水泥標號的R是什麼意思,325與325R有什麼區別

2021-05-27 16:03:20 字數 1345 閱讀 5418

1樓:誰搶了蚊子這名

r型水泥屬於快bai硬型,對3天強度有較高的要du求zhi比如32.5 的三dao

天強度要版求為權 抗壓11.0 抗折 2.532.

5r 的三天強度要求為 抗壓16.0 抗折 3.528天強度要求是一樣的 抗壓32.

5 抗折 5.5

水泥標號中的r有什麼意思嗎

2樓:匿名使用者

r 是快硬水泥,水化速度快,強度出來的早,利於早施工、趕工期。

3樓:好漢

水泥標識中的r代表的意思是早強型,如p.o32.5r,即表示強度等級為32.5的早強型普通矽酸鹽水泥。

水泥的標號是水泥「強度」的指標。 水泥的強度是表示單位面積受力的大小,是指水泥加水拌和後,經凝結、硬化後的堅實程度(水泥的強度與組成水泥的礦物成分、顆粒細度、硬化時的溫度、溼度、以及水泥中加水的比例等因素有關)。水泥的強度是確定水泥標號的指標,也是選用水泥的主要依據。

測定水泥強度目前使用的方法是「軟練法」。

標號方法:此法是將1:3的水泥、標準砂(福建平潭白石英砂)及規定的水,按照規定的方法與水泥拌製成軟練膠砂,製成7.07 x 7.07 x 7.07釐米的立方體抗壓試塊與8字形抗拉試塊,在標準條件下進行養護,分別測定其3天、28天的抗壓強度和抗折強度,以分組試塊的28天平均抗壓強度來確定水泥的標號,但3天、7天的抗壓強度也必須滿足規定的要求。

在我國現行國家標準《水泥膠砂強度檢驗方法》規定,是以1:2.5的水泥和標準砂,按規定的水灰比(0.

44或0.46),用標準制作方法制成 4cm× 4cm×16cm 的標準試件。在標準養護條件下,達規定齡期(3d、28d或3d、7d、28d)時,測定其抗折和抗壓強度,按國家標準規定的最低強度值評定其所屬標號。

4樓:匿名使用者

早強型水泥,3天強度比普通高

32.5號水泥和普通矽酸鹽水泥(r)複合32.5一樣嗎

5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水泥強度等級中取消了32.5和32.5r。

礦渣矽酸鹽水泥、火山灰矽

酸鹽水泥、粉煤灰矽酸鹽水泥、複合矽酸鹽水泥中的32.5和32.5r的28d的抗壓強度、抗折強度相同(一樣,即強度等級相同)。

但3d的抗壓強度、抗折強度32.5r>32.5。

32.5r就是平常說的早強水泥。

《通用矽酸鹽水泥》gb175-2007

6樓:匿名使用者

礦渣矽酸鹽水泥、粉煤灰矽酸鹽水泥、火山灰矽酸鹽水泥、複合矽酸鹽水泥都有32.5標號,普通矽酸鹽水泥最低標號42.5,42.5標號的強度比32.5高。

水泥r325與pc325有什麼區別

現行gb2009 193標準水泥只有用於裝修pc32.5,用於結構po42.5,po42.5r,po52.5r,p 42.5r,p 52.5r品種的水泥 r 水泥。p 矽酸鹽水泥 純料 p 矽酸鹽水泥 摻合料少 p o 普通矽酸鹽水泥 摻合料多 p c 複合水泥 p p 火山灰水泥 p f 粉煤灰水...

汽油標號的含義是什麼,汽油的標號是什麼意思?

在加油站可以看到不同的汽油標號 93 97,你知道是什麼意思嗎?我們知道,不同的汽車發動機也不同,如果把解放卡車用的汽油加入帕薩特轎車中,帕薩特轎車發動時就會聽見敲打汽缸的聲音,我們稱為 爆震 這說明轎車需要汽油抗爆震效能更高。商品汽油按在汽缸中燃燒時汽油抗爆震燃燒效能的優劣區分,標記為90 93 ...

汽油的標號909397是什麼意思

汽油的標號 所謂90號 93號 97號無鉛汽油,是指它們分別含有90 93 97 的抗爆震能力強的 異辛烷 也就是說分別含有10 7 3 的抗爆震能力差的正庚烷。於是辛烷值的高低就成了汽油發動機對抗爆震能力高低的指標。應該用97號汽油的發動機,如果用90號汽油,當然容易產生爆震。發動機壓縮比與爆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