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應該如何去做,做人應該怎麼做?

2021-05-29 04:41:20 字數 3499 閱讀 1832

1樓:大白說

你的態度決定了我的溫度。

2樓:竺夜

對錯是辨證的,心裡怎麼想就怎麼做,不然會很累

3樓:扁扁魚

以誠待人 凡事多留個心眼 在人際交往中,有些人能獲得能量,有些人卻一直損耗。版天性使然,權強求不來只有接受本質的自己,接受缺憾才能找到答案。 與其關心我在他眼中怎麼樣,到不如關心他現在怎麼樣了 過了很久才會明白 不是每個人都喜歡自己,但並不是每個人都討厭自己。

吶,是不是很簡單?

4樓:匿名使用者

怎樣去做一個人際關係好的人?? 應該怎去做個好人?? 請詳細講解下 thank 人際關係是我們生活中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倘若搞不好人際關係,將對

5樓:mua﹍兲真

先分析這個人的性bai格 對症下du藥 然後在人多的時

zhi候 少言少語 少說多做 這樣dao的人往內往受歡迎 但不要太清容

高了 該說得說 清高了會使別人厭煩 以誠相待 這才是最重要的

做人應該怎麼做?

6樓:大白說

你的態度決定了我的溫度。

7樓:夫培勝許碧

做人,其實就是為人處事,就是你如何處理人際關係.我認為做人重要的一是要多做,少說!話多了必有失!

二是不要對人講太多自己的真心話,就是不要過於坦白,這樣別人不瞭解你,他欺負你的把柄不能落在他的手裡,即使你以後無意得罪了他,他也不能把你怎麼樣?三是要寬以待人,自己不要因為小事就斤斤計較,要寬容別人,時間久了,你的"敵人"就會發覺自己那樣對你不好,人都是有感情的!我覺得主要就是這幾點了,在生活中慢慢感悟,到時就知道怎麼做人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明確,做人比做事重要,做人是做事的基礎。

9樓:完顏經綸蓋柔

最重要的就是要誠信待人,心胸狹窄是弊端,要真心實意,要包容,要適當的忍讓,不必太爭強好勝,不與他人計較得失(一般情況下),等到忍無可忍的時候再忍一次!還有就是要有足夠的自信及面帶微笑,這樣我想就會處理好的!

當然最好是要幽默點,這樣會比較容易融入到群體之中或者個人之中去!

10樓:泣心宜酆稷

做人不要太死板、要圓滑、不要在乎別人怎麼想、自己認為對的、多多關注身邊的人或事、做人基本

11樓:匿名使用者

做人:低調做人;做人要學會穩健,不要張揚,追求名利,一切隨其自然。

12樓:鄲染娰女

人生為了你我他(她)!

為了體驗悲歡離合,生老病死,

為了弄明白人為了什麼而活著?

為了實現自身的理想、追求、目標、慾望以及價值。

活得很辛苦、好累好累

因為社會很不公平,活著很無奈

傷心難過要哭泣,找到事做,就不無聊

是因為人生本來就是如此

沒有一個人的人生是一帆風順的

人生一切重要、只要努力就精彩!

不要和別人攀比,這樣你會活的很輕鬆

遇到任何事情要樂觀對待

保持一顆平常心。

只要謹記:這一秒不放棄,下一秒有奇蹟

人生難免跌倒和等候

要勇敢的抬頭!

笑對人生

,笑對災難!

陽光總在風雨後!

13樓:匿名使用者

**教你們做人處事的方法

安祥是處事第一法。謙退是保身第一法。

涵容是處人第一法。灑脫是養心第一法。

為什麼要學佛?學佛是讓你們救 度眾生,不是隻為自己,只有救 度眾生你的果位才能上去,你的境界才能提高。果位越高,救 度眾生的境界也越高。

如果只知道救自己,其實你已經沒有能力救 度眾生,沒有能力做功德了。比如你天天為自己唸經,實際上是你自己欠債太多來不及還,你怎麼去做功德呢?又怎樣救渡眾生呢?

就象自己掙的錢都還債了,哪有錢來幫助別人。度眾生是我們的目地,怎樣度眾生呢?

首先要破邪立正,破除邪的東西,即破除不正的東西,邪的東西。只為自己的利益去做事情就是不正。所以要把思想上骯 髒的東西全部破除,才能成為正,當你破邪立正之後,你的智慧就會慢慢產生圓融,佛法上叫定慧圓 明之象,也就是定下來之後智慧就開了,就圓融明白了。

比如有些人的臉你一看就知道很聰明,而智商有問題的人你一看就知道傻傻的。定慧圓 明之象,非常重要,是你破邪立正的結果。

辯才無礙,就是嘴巴去講,去辯論。比如救人勸說別人修心,你嘴巴不會講,別人提出的問題,而你如果沒有一種能力去講,明明是真 理有的就會越辯越不明。嘴巴有辯論能力叫辯才,無礙就是沒有阻礙,你們去弘 法如果嘴巴不會講,這個法如何弘呢?

一定要無礙就是你的嘴巴講佛法講的特別好,沒有阻礙,這點很重要。一個人要具有很多本領來弘 法,要有智慧,要具有大無畏的精神,大無畏就是把自己忘記,不要把自己放在第一位。如果這個人在弘 法,不論是正說,引說,實際上都是妙法。

正說就是正確很嚴厲的說,直接告訴你什麼可以做,什麼不可以做。在這裡為什麼用引說,而引說叫反正話,今天想把這個人講通,你可以用很多種方法引他清 醒,如果用正常的方法不能讓他清 醒,你可以用另一種方法。也就是說你今天想把這個人講通,讓他信佛唸經,有時講話要引導他去想。

比如醫生告訴病人,你這個病如果不好好醫治,以後會引發什麼什麼重病,這個醫生說得沒錯呀。但是正常的醫生是不應該這樣說的,因為說了病人心裡會怕,會有壓力,對有些病人不能這麼說,但對有些病人就得這樣說,因為有些病人更本就不理解醫生,不相信醫生,如果不講嚴重一點他就不會重視自己的病。

正說,引說均系妙法。如果你目地是真正的為了救 度眾生,說法上有一點引說也是妙法,因為當你真正想救這個人時,你必須要用盡你的方法來達到自己的目地,但是裡面要有一個原則,叫主因更正,即你主要的因果,你的根是正的,稍有一點引說沒關係。人要有信念,如果發心正就會有一系列的妙法。

下面給徒 弟說一下學佛的根基。

中下根者聞法時會有大反應,「大反應」是現代話,中下根者,就是修為一般,不是太好的人稱為中下根的人,根就是你的根本,是你前世所修帶來的修為,中下根的人一聽到佛法就會大驚怖,即驚恐。就象**在說法時,如果說到有些事情,根基很淺的人,他們聽到後會恐怖。當你有想法有表情時,你的根基是淺的。

就是給中下根者弘 法時,你勸說學佛時,他會很詫異,「原來人間還有這種事情」,然後會驚恐,當你勸人學佛時,就是要讓他有些驚恐感。比如一個經常殺 生的人,你告訴他,某某某就是因為常殺 生,如何如何了。他聽後一驚,然後就恐怖了,感覺自己不能再做這些事情了,你這是不是救了他?

對那些中下根者就得用這些方法,讓他們徹底明白覺 悟,才能改變。

老 子曰:「下士聞道,大笑之,不笑不足以為道」。就是缺少悟性,見識淺薄的人,聽到「道」就大笑不止,表現出鄙視、譏笑的語態,是因為「道」理論高深,不容易理解,如果人人都能理解輕易接受,那就不足以稱之為「道」了。

很多法 門講道,其實就是修心學佛的一種方法。只是叫法不同而已。

**教你們做人處事的方法:

安祥是處事第一法。謙退是保身第一法。

涵容是處人第一法。灑脫是養心第一法。

做人應該怎麼做,做人要怎麼做才好呢?

你的態度決定了我的溫度。旅遊一次,回來就好很多了 活到老 學到老 聽說過吧 要活就要對國家對社會有用的人1 做人要怎麼做才好呢?坦誠相待,真心的去關心那個你想要被人需要的人,要信任他.不要亂想這樣就可以了.總之是要把你對他做的事要做到他心裡,正是他想要的,久而久之就你就會為他真正需要的人.你就會被人...

做人難,難做人,該怎麼做人,做人難,人難做,難做人的意義?

一撇一捺,兩條退,一個腦袋 上頂天,下立地,行於宇宙之間 大凡世間萬物,簡約的不簡單,簡單的無意義 只有身體力行,切實體會其痛苦快樂憂傷興奮,銘之於心,才能得其趣味。人難做,做人難,難做人,但必須做人!不因難而退,不因難而懼,坦然面對,如泰山之穩固 一笑視之,如藍天之白雲 思而克之,如滄海覆一葉!一...

做人有存錢好,還是做人有見識好,做人應該怎麼做?

存到銀行的錢一定假不了 到你這裡的見識真不真還真說不好 做人應該怎麼做?你的態度決定了我的溫度。做人,其實就是為人處事,就是你如何處理人際關係.我認為做人重要的一是要多做,少說 話多了必有失 二是不要對人講太多自己的真心話,就是不要過於坦白,這樣別人不瞭解你,他欺負你的把柄不能落在他的手裡,即使你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