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是由什麼組成的,脂質是由什麼元素組成的?

2021-05-25 12:23:25 字數 2141 閱讀 7229

1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脂肪,俗稱油脂,由碳、氫和氧元素組成。它既是人體組織的重要構成部分,又是提供熱量的主要物質之一。食物中的脂肪在腸胃中消化,吸收後大部分又再度轉變為脂肪。

它主要分佈在人體皮下組織、大網膜、腸繫膜和腎臟周圍等處。體內脂肪的含量常隨營養狀況、能量消耗等因素而變動。

脂類是油、脂肪、類脂的總稱。食物中的油脂主要是油和脂肪,一般把常溫下是液體的稱作油,而把常溫下是固體的稱作脂肪。脂肪由c、h、o三種元素組成。

脂肪是由甘油和脂肪酸組成的三醯甘油酯,其中甘油的分子比較簡單,而脂肪酸的種類和長短卻不相同。脂肪酸分三大類:飽和脂肪酸、單不飽和脂肪酸、多不飽和脂肪酸。

2樓:盛美媛拱君

脂肪是由甘油和脂肪酸組成的三醯甘油酯,其中甘油的分子比較簡單,而脂肪酸的種類和長短卻不相同。因此脂肪的性質和特點主要取決於脂肪酸,不同食物中的脂肪所含有的脂肪酸種類和含量不一樣。自然界有40多種脂肪酸,因此可形成多種脂肪酸甘油三酯。

脂肪酸一般由4個到24個碳原子組成。

脂肪酸分三大類:飽和脂肪酸、單不飽和脂肪酸、多不飽和脂肪酸。

脂肪在多數有機溶劑中溶解,但不溶解於水。

3樓:

脂肪由c、h、o三種元素組成。 脂肪是由甘油和脂肪酸組成的三醯甘油酯,其中甘油的分子比較簡單,而脂肪酸的種類和長短卻不相同。脂肪酸分三大類:

飽和脂肪酸、單不飽和脂肪酸、多不飽和脂肪酸。 脂肪可溶於多數有機溶劑,但不溶解於水。是一種或一種以上脂肪酸的甘油脂c3h5(oocr) 3,脂肪是甘油和三分子脂肪酸合成的甘油三酯。

人體內的脂類,分成兩部分,即:脂肪與類脂。脂肪,又稱為真脂、中性脂肪及三酯,是由一分子的甘油和三分子的脂肪酸結合而成。

脂肪又包括不飽和與飽和兩種,動物脂肪以含飽和脂肪酸為多,在室溫中呈固態。相反,植物油則以含不飽和脂肪酸較多,在室溫下呈液態。類脂則是指膽固醇、腦磷脂、卵磷脂等。

綜合其功能有:脂肪是細胞內良好的儲能物質,主要提供熱能;保護內臟,維持體溫;協助脂溶性維生素的吸收;參與機體各方面的代謝活動等等。

4樓:倚樓丶丶聽風雨

你瞭解脂肪的組成元素嗎

請問脂肪的化學式是什麼呢,脂肪是由哪些化學元素組成的呢

5樓:醉意撩人殤

脂肪由c、h、o三種元素組成,脂肪的化學式:cnhnon。

脂類是油、脂肪、類脂的總稱。食物專中的油脂主要是油和脂肪,屬一般把常溫下是液體的稱作油,而把常溫下是固體的稱作脂肪。

脂肪是由甘油和脂肪酸組成的三醯甘油酯,其中甘油的分子比較簡單,而脂肪酸的種類和長短卻不相同。脂肪酸分三大類:飽和脂肪酸、單不飽和脂肪酸、多不飽和脂肪酸。

脂肪可溶於多數有機溶劑,但不溶解於水。

6樓:呵呵等你到家

脂類是油、脂肪、

bai類脂du的總稱.食物中的油zhi脂主要是油dao和脂肪,一般把常溫版下是液體的稱作油權,而把常溫下是固體的稱作脂肪.脂肪所含的化學元素主要是c、h、o.

脂肪是由甘油和脂肪酸組成的三醯甘油酯,其中甘油的分子比較簡單,而脂肪酸的種類和長短卻不相同.因此脂肪的性質和特點主要取決於脂肪酸,不同食物中的脂肪所含有的脂肪酸種類和含量不一樣.自然界有40多種脂肪酸,因此可形成多種脂肪酸甘油三酯.

脂肪酸一般由4個到24個碳原子組成.

脂肪酸分三大類:飽和脂肪酸、單不飽和脂肪酸、多不飽和脂肪酸.

脂肪在多數有機溶劑中溶解,但不溶解於水.

脂肪 -------------c,h,o三種元素組成磷脂 ----c,h,o,n、p五種元素組成固醇-----------c、h、o三種元素組成

脂質是由什麼元素組成的?

7樓:落花殤微涼

脂質(磷脂、固醇和脂肪)中均含有的元素為c、h、o.

而有的脂質還含有n、p.如磷脂含p,維生素d含n.脂肪只含c、h、o三種元素.

碳,氫,氧,氮,磷五種元素組成。在高中生物中,脂質還可以細分成磷脂,脂肪,固醇類物質,其中磷脂就含有磷元素,固醇類就含有氮元素。不溶於水而能被乙醚、氯仿、苯等非極性有機溶劑抽提出的化合物 ,統稱脂類。

脂類包括油脂(甘油三酯)和類脂(磷脂、固醇類)。

8樓:語未寐

包含脂肪、磷脂、固醇,由c、h、o、n、p組成

地球最初是由什麼組成,地球由什麼組成?

像切西瓜那樣,想象將地球也剖開,粗看一下地球就像一個巨大的雞蛋,由表及裡依次由地殼 地幔和地核組成 其中地殼擁有陸地和海洋,平均厚約30公里 地幔厚約2870公里,從我們腳下30公里處到2900公里處 地核半徑約3470公里,從我們腳下2900公里處到地球中心。仔細觀察,地球更像一個巨大的洋蔥頭,由...

核彈是由哪些東西組成的,核彈是由什麼組成的

核 是指利用能自持進行核裂變或聚變反應釋放的能量,產生 作用,並具有大規模殺傷破壞效應的 的總稱。其中主要利用鈾235 厬u 或鈽239 厱pu 等重原子核的裂變鏈式反應原理製成的裂變 通常稱為原子彈 主要利用重氫 dao h,氘 或超重氫 chuan h,氚 等輕原子核的熱核反應原理製成的熱核 或...

太陽是由什麼組成的 太陽是由什麼構成的?

太陽的資料。太陽是太陽系唯一的恆星,太陽系百分之九十八的物質都在太陽。太陽和其他恆星一樣,是一間巨型的化學工廠,它們的核心觸發核反應,把組宇宙最初的元素氫和氦變成各種物質,重型元素,這些物質就是宇宙的基礎材料。它們組成行星,彗星等星體。對古人來說,太陽是一個金光大圓盤。我覺得古人這麼說一點也沒錯 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