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識別好的二胡蟒皮

2021-03-19 18:33:45 字數 691 閱讀 7754

1樓:

區分二胡皮膜的好壞直接就是看,聽,皮子處理要厚薄均勻,不能有透光點,看皮子的鬆內緊程度,緊了聲音容

就尖亮,太鬆就悶了。按在皮子上應該象是在按在橡膠輪胎上的感覺為最佳。鱗格大小不決定音色。但是鱗格超大的話就直接影響音色了,下把位高音出不來!

二胡蟒皮怎麼看好壞

2樓:匿名使用者

選購二胡主要是復

看看二胡的蟒皮

制、木質材料和琴筒直徑及形狀。

看蟒皮是選購二胡最重要的環節,看蟒皮的話主要是看鱗花的大小及是否均勻。

我們通常來說高檔二胡或者說好二胡的蟒皮鱗花都比較大,也比較均勻。鱗花的大小基本上和二胡的**成正比;鱗花較大的二胡一般也配以較好的木質材料。

另外,看蟒皮還要注意其薄厚,小經驗對著陽光可以看出蟒皮的薄厚是否均勻(可以用多把二胡來比較)。好的蟒皮厚薄適中,毛刺較少,皮面平整油潤。蟒皮的彈性關乎二胡的音質,選購二胡也要注意蟒皮的彈性,也就是說手按蟒皮有一定彈性。

蟒皮不可太鬆,也不可太緊。一般蟒皮較鬆二胡音質趨於渾厚,但二胡的蟒皮隨時間延長會逐漸鬆弛,所以不要選購蟒皮太鬆的二胡,要考慮二胡蟒皮將來的變化。這裡注意的是:

有些人選購二胡,只顧聽聲音,認為聲音比較渾厚就好。其實,二胡蟒皮薄或者鬆弛,就產生聲音渾厚的效果。但這樣的二胡隨時間延長,就可能變得聲音沉悶,失去了二胡應有的音色。

二胡真的是用蟒皮做的嗎,怎樣區分二胡的蟒皮是野生蟒皮還是人工養殖的蟒皮?

絕大多數是的。好二胡蒙的蟒皮,分為野生皮和人工養殖皮,野生皮極少,昂貴,一般人也難以分清,最好是蟒蛇尾部 上方的那一塊皮.向兩邊延伸,質量隨之變差.精品二胡用的都是靠近 的五,六塊皮.而且必須是背部的.不是腹部的。琴筒前口蒙皮,叫琴皮,也叫琴膜,它是二胡發聲的重要裝置。普及式二胡為蛇皮,中高檔二胡多...

二胡蟒皮沾了膠水,二胡粘莽皮用什麼膠?

不小心把502膠水弄到蟒皮上了,這要不要緊啊?會不會燒壞?有沒有補救的辦法?我已經把琴絃鬆了拿掉了碼子,怕再不小心弄破了就沒得救了。求方家賜教!如果你二胡是膠木做的 不會影響。弄在邊緣的話也不會。只要不弄在胡桶內就行。不會影響發音。記得給5星啊 面積不大的話 應該沒事,面積大可能會影響發音。好二胡蒙...

二胡為什麼不用蛇皮而用蟒皮,二胡真的是用蟒皮做的嗎

二胡 音質和音色是兩種不同的概念。音質是指聲音的質量,如聲音的純淨度 清晰度 噪音或雜音的程度等。音色是指聲音的屬性,是由其諧音的多少,及諧音的相對強度所決定的。如聲音亮麗 甜美 圓潤 淳厚等。前者是可測量的,而後者卻很難測試,只能靠人去感受。二胡的音色有其獨有的特色,圓潤柔和,優美動聽。它那近似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