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學二胡應該買什麼樣的?怎樣選擇二胡

2023-03-26 23:45:05 字數 3721 閱讀 4688

1樓:王臻健

教你個很簡單的方法。初學二胡買普通點的,你就和老闆說要紅木或梨花木做的,二胡最底下要有刻的印章的,看看是什麼廠家出的,最好是比較有名的二胡廠家,或者問老闆一下這是什麼廠家。去一般的琴行就有,不過一定要正派,店越大越好,人越多越好,謹記!

否則就會吃虧。再看看二胡蛇皮之間的孔,越大越好,排列越均勻越好。**大概在3000元左右,別不忍心買,如果想以後深造的,可以先買差一點的,比如900,1000元的,以後拜了好師傅後再買師傅說好的琴。

祝你二胡學習成功!

2樓:him我大哥

建議初學買價位1000~5000左右的,紅木或紫檀的,太便宜了不好學,音色又沒***,主要看經濟能力,1000多的注意保養也可以。去琴行裡買,聽音色,再就是看琴皮,然後就是別被人家騙了。

3樓:媛笑一家親

如果想買好一點的不在乎價錢,可以讓你的二胡老師幫你挑選樂器,老師一聽就知道這把琴音色夠不夠亮適不適合你,但如果想買便宜一點的可以推薦上敦煌牌的官方***購買,這是賣民族樂器的老牌子了,各方面中規中矩,比較適合新手,我的琴就是在網上買的,還不錯。

4樓:蔡軍

買一般的二胡練習就可以了。到永川文曲路有賣。大概在一百多元錢。可以從音質進行比較,最好是兩面三刀把及以上進行比較,聲音要清脆。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就行,不要買 家吹過的。會髒。**大概在50元錢。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應該買個七百多元的,因為我也學過二胡。反正就是這樣吧!

怎樣選擇二胡?

7樓:記憶蛋餃

1、二胡外表光滑乾淨,造型自然順眼,琴桿直,琴桶看不到膠縫,託底不鬆動,琴軸顏色一致,伸出的長短一致。

2、軸和琴桿裝配的緊密,杆和桶裝配的無縫隙,琴皮緊,鱗花大小均勻,顏色光鮮,窗花與琴桶裝配緊密無縫隙。

3、音量大,輕輕拉弓就能聽到二胡音音量大、音準、並且音質清晰。

8樓:陽光的然哥吉祥

看蟒皮紋路,看木料,聽音色,聽泛音,找狼音,找瑕疵。

初學者買什麼價位的二胡比較合適

9樓:匿名使用者

初學者?要看你準備學下去的毅力……我貌似五年級的時候學的,當時買了個4百多的,音色還不錯……到後面學了幾年才換成現在比較貴的二胡。建議你先不要買很貴的,練好了再換琴。

10樓:吃瓜橙姐

如果只是學著玩,幾十塊錢一把的就行,如果你是專業的,買個500-800的就行啦,初學的拿個幾千的總覺的不協調。

11樓:老漢口

你就買價位在三百多一把的蘇州製造的二胡既可。

12樓:涵婧

按你現在的經濟狀況來看嘍,如果還好的話,就買1500-2500的吧,前提是你學的年數要長,真的,如果學五六年的話,1000以下的不耐用,我買的2000的,當時還算好哇,學了6年了,結果現在音色不怎呢地了。

13樓:六娛島

買專業二胡,價位在一千元左右,價位太低的二胡音色不好。

14樓:弦外有音

我建議 買個黑檀的二胡 就很好 1000元左右 。第一可以讓初學者有種學習動力。二 拿到外邊也不至於太低檔 。

三 音準方面也能*** 。另外 學習二胡必須要有耐心 多練習耳音。 二胡音準不準 全屏耳朵 。

15樓:網友

樓上黑檀二胡跟音準有一定關係嗎?

是不是初學者並不是你買什麼二胡的關鍵。關鍵是看你要學成什麼樣子。如果你是業餘玩一下,那買個1000以內的ok了。

如果你是要走專業甚至是半專業的道路,或者要參賽的話,那還是買專業點的二胡比較好。

現在賣二胡的裝13的多,一個渣滓二胡就要幾千——你如果買專業二胡最好找懂行的一起去,如果實在沒有人了也教你一招——一般來說,分量越重二胡質量越好,當然也有特例。

怎樣選購二胡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師傅說的虎丘牌的好些,比敦煌的要好,我開媽曉不得買的個敦煌的。選擇的話主要是蟒皮的厚度,還有就是木頭的材質,初學者買個500以上的吧,那要音質要好些。如果經濟允許買個三四千的也好。

如何選購二胡?

17樓:仁者鑑人

好文揭露了那些製造二胡和消售二胡的缺德的**的套路陷井。

18樓:爵跡

我是二胡專業的,二胡主要是看他是什麼木料。最好的是紅木和紫檀。我用的就是紅木的,市場價8000多。

音色非常的好,很乾淨。還有就是她的蛇皮。一定是蟒蛇皮。

不過現在的二胡基本都是蟒蛇皮。蛇皮不宜太厚。而且最好是花紋對稱。

在陽光在對著琴桶。琴桶不是有一面有蛇皮,另一面沒有麼。從那面看(在光下)蛇皮的透光度,透光度要好。

切忌蛇皮是最重要的,蛇皮好的這把琴酒差不到**去。再者就是她的聲音了,這需要你一把一把的試、我的那把是在試了近30把裡挑選出來最好的一把,聲音要乾淨沒有雜音,特別是高把位。如果你是新手,買琴想一步到位的建議你買個2000多的就夠了。

如果想學精了後在換好的,現在只是練練手的買個七八百的也就夠了。

二胡好學嗎?需要什麼條件?

19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沒有樂理的人來講一定是二胡難。

二胡 二胡的音準完全靠拉二胡的人自己來調節,如果你樂理基礎不好的話,是沒辦法來校音。二胡在剛開始學的時候是非常難聽的,基本等於驢叫。(以前我都是關上門窗,拉上窗簾練的)

完全自學,沒人教的話,學二胡,非常非常難。

葫蘆絲本人不會,但和笛子一樣同屬管樂,發音原理和構造基本相似,這類樂器都是定音的,我就用笛子來代替葫蘆絲吧,像笛子就有高音笛,低音笛的分別,不同的風格曲呼叫不同的笛子。不需要樂手自己調音,這樣對於初學者來講會方便點。不會有校音不準的問題。

沒人教的情況下學,進步緩慢,嘴部和舌頭的技法學起來比較困難。

有句話講---千日胡琴百日蕭。

也是講胡琴是需要很大的耐性的,而且不太好學。不過如果會一點以後,自己又肯花時間的話,會發現胡琴其實是很不錯的樂器。同樣一把胡琴在不同的人手裡會發出不同的質量的聲音,二胡的音質主要取決於樂手。

因為它每個音都是自己苦練出來的,而且是越拉越好聽。不會像吉他,古箏一開始隨便撥一下都非常悅耳,但時間久了難免會聽膩了。

不管什麼學樂器,還是需要老師的指點,特別是初學,很多基本動作,技巧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基礎不紮實,到一定時候會發現很難再有所提升。

不知道這樣講你能不能理解,已經儘量的通俗了。

個人比較推薦學笛子或者蕭,這些樂器比較靈巧,方便攜帶,聲音也很好聽,而且會的人也比較多,以後有機會可以向別人討教。現在商店裡有很多音像教材賣,可以買來看看,學起來快點,網上可能也有點,但好象不多。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二胡業餘10級。

最好有個好的老師。

自己勤奮的話一般最多4年就可以業餘10級了個人認為。

耳朵能聽的準`手指感覺好`老師指導多`自己練的多`基本就ok了。

最最關鍵的。

你要喜歡他。

21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有二胡或者報個班 比較快 呵呵。

很多學生三。四年就可以過七級。

估計你下功夫 也可以做到。

二胡好學嗎?需要什麼條件?

二胡考級的流程是什麼樣的啊?二胡考級怎麼考啊?

1.普通的能跳考,但是 學院校外級考核不能跳級,我考的就是中音的,一級一級考的。2.曲目是有一本二胡曲目書的,上面的有一級歌曲,二級歌曲之類的,假如你考一級就在一級曲目裡選擇歌曲。3.考級前報名一般是老師幫你報的,到真正考試的時候流程是這樣的 a.低階是這樣的,先拉練習曲,拉完再拉考級曲目。我記得我...

有會拉二胡的女朋友有什麼樣的體驗

安靜的樣子很美,就是拉二胡時才會那麼安靜,所以很喜歡她。感覺很開心,女朋友會拉二胡,每天晚上看到她靜靜的為我拉二胡的樣子,真的挺美的,讓自己的內心平靜了很多。一開始聽到她會拉二胡還很震驚,後來想想覺得還挺好的,這樣的話倆人如果有一天真的找不到工作了我們倆可以在大街上,她出去拉二胡我在旁邊唱歌附和,也...

應該買什麼樣的吉他,初學者應該買什麼吉他?怎麼選購?

琴的大小跟你身高沒多大關係,琴的大小是對音色起直接作用的!記住,我到哪兒都說這句話,普通民謠一定得41寸的,那樣才在音色和聲音大小上面相對好一些,其次你再看音色和手感,相信你練了一段時間也有些感覺的。不過200 300侷限太大了,41寸的到是有這個價位的,不過音色可能太。但是絕對比你200 300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