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告訴我一些描寫蘇州園林的詞,誰能告訴我一些描寫蘇州園林的四字詞?

2021-06-13 15:40:58 字數 1752 閱讀 1685

1樓:異想記世界

1、巧奪天工

精巧的人工勝過天然形成的。形容技巧的高超(多指工藝美術)。

2、曲徑通幽

唐常建《題破山寺後院》詩:「曲徑通幽處,禪房花木深。」 意思是從彎曲的小路通向風景幽美的地方。後用來比喻做事情經過曲折取得成功。

3、雕樑畫棟

在棟樑等木結構上雕刻花紋並加上彩繪,是中國古代的一種建築藝術。後來也指豪華的建築。

4、別具匠心

具有與眾不同的巧妙的構思。常指文學藝術方面創造性的構思。匠心:巧妙的心思。

5、聞名遐邇

遐:遠;邇:近。形容名聲很大,遠近都知道。

2樓:sch啦啦

雕樑畫棟、飛閣流丹、曲徑通幽、 巧奪天工、亭臺樓閣

1、雕樑畫棟

讀音:diāo liáng huà dòng

譯文:指房屋的華麗的彩繪裝飾。

2、飛閣流丹

讀音:fēi gé liú dān

譯文:飛閣流丹是漢語詞彙,出自《滕王閣序》,形容建築物的精巧美麗。

3、曲徑通幽

讀音:qū jìng tōng yōu

譯文:意思是小路,通到幽深僻靜的地方。

4、 巧奪天工

讀音:qiǎo duó tiān gōng

譯文:巧,精巧;奪,勝過、壓倒。意為人工的精巧勝過天然,藉以形容技藝十分巧妙,專指人工的精巧勝過天然製成。

5、亭臺樓閣

讀音:tíng tái lóu gé

釋義:泛指多種供遊賞、休息的建築物。

蘇州古典園林,簡稱蘇州園林,是世界文化遺產、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中國十大風景名勝之一。蘇州古典園林素有「園林之城」之稱,享有「江南園林甲天下,蘇州園林甲江南」之美譽,譽為「咫尺之內再造乾坤」。

蘇州古典園林始於春秋時期吳國建都姑蘇時,形成於五代,成熟於宋代,興旺鼎盛於明清。到清末蘇州已有各色園林170多處,現儲存完整的有60多處,對外開放的有19處,主要有滄浪亭、獅子林、拙政園、留園、網師園、怡園等園林。

蘇州古典園林在世界造園史上有其獨特的歷史地位和價值,以寫意山水的高超藝術手法,蘊含濃厚的中國傳統思想和文化內涵,是東方文明的造園藝術典範,是中華園林文化的翹楚和驕傲,是中國園林的傑出代表。

2023年8月7日,第四批《蘇州園林名錄》正式公佈,隨著端本園、全晉會館、墨客園等18座園林入選,蘇州園林總數達到108座,蘇州由「園林之城」正式成為「百園之城」。

蘇州地處水鄉,湖溝塘堰星羅棋佈,極利因水就勢造園,附近又盛產太湖石,適合堆砌玲瓏精巧的假山,可謂得天獨厚;蘇州地區歷代百業興旺,官富民殷,完全有條件追求高質量的居住環境;

加之蘇州民風歷來崇尚藝術,追求完美,千古傳承,長盛不衰,無論是鄉野民居,還是官衙賈第,其設計建造皆一絲不苟,獨運匠心。這些基本因素大大促進了蘇州古典園林的發展。

明清時期,蘇州成為中國最繁華的地區之一,私家園林遍佈古城內外。在16~18世紀的全盛時期,蘇州有園林200餘處,儲存尚好的有數十處,並因此使蘇州素有「人間天堂」的美譽。

明清時期,蘇州封建經濟文化發展達到鼎盛階段,造園藝術也趨於成熟,出現了一批園林藝術家,使造園活動達到高潮。最盛時期,蘇州的私家園林和庭院達到280餘處。

3樓:匿名使用者

巧奪天工

曲徑通幽

雕樑畫棟

別具匠心

聞名遐邇

匠心獨運

典雅秀麗,美輪美奐 如夢如幻 瑰麗神奇 匠心獨具 幽靜別緻

飛簷翹角 亭臺樓閣 小橋流水 假山林立。 希望幫到你!望採納,謝謝!~

誰能告訴我一些科學小遊戲,誰能告訴我一些關於理想主題班會中的小遊戲?

科學小實驗 1.小強收集到以下器材 容積為幾毫升的小藥液瓶,紅墨水,小藥瓶上的橡皮帽,空圓珠筆芯,細吸管,溫度計,蠟塊以及家庭中其他常用器材.利用這些器材,你能幫他製作一支簡易溫度計嗎?也可畫圖說明.2.容器 容器內液體 最多放入的回行鍼 杯口 玻璃杯 水 大小 鹽水 相同 塑料杯 水 鹽水 紙杯 ...

誰能告訴我雲南生活的一些問題,誰能告訴我雲南生活的一些問題?

雲南第一大城市是省會昆明,生活成本相對沿海等地低很多,房價在雲南最高,租房要看哪個地段 一室一廳的房子二環以內不會低於1000元 月。雲南第二大城市是曲靖,生活成本比昆明低一些,國家衛生城市和十佳宜居城市,房價比較適中,地段最高房價也沒有超過五千 平方米。一室一廳的房子租房環城路以內大概在600元左...

誰能告訴我一些有趣的猜字謎呢

休要丟人現眼 猜一 字 相 書香門第 猜一字 閩 鏡中人 猜一字 入 元旦 猜一字 明 平均地權 猜一字 坐 結實 猜一字 夥 我沒有他有,天沒有地有 猜一字 也 觀不見有鳥飛來 猜一字 鸛拱手讓人 猜一字 供 十日談 猜一字 詢 沒有錢 猜一字 欽 打斷念頭 猜一字 心 半推半就 猜一字 掠 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