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能吃藕嗎

2023-02-17 07:15:12 字數 730 閱讀 2106

1樓:中草藥植物花卉情感

糖尿病患者可以適量的吃一些藕,但是由於蓮藕裡面含有的澱粉比較多,所以蓮藕一般是不作為糖尿病患者的飲食當中的首選。

糖尿病患者最理想的蔬菜類的選擇是那些深色的蔬菜,比如綠色的,帶葉子的青菜,這些都是可以選擇的,因為這一類的蔬菜它裡面含有的纖維相對來說高一些,而最重要的是這類蔬菜含有的熱量偏低,它們對血糖的影響不是特別大,所以糖尿病患者可以適當的增加一些綠色青菜的攝入量,這樣既可以滿足糖尿病患者的飽腹感,也可以不至於對血糖造成比較明顯的影響。

但是類似於藕,土豆,山藥,地瓜,芋頭等等這些種類的食品一般是不建議糖尿病患者過多的食用的,因為主要是由於它們含澱粉量比較多,含熱量比較多,所以對血糖影響更明顯一些。

2樓:候山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藕,但應適量。過量吃藕會引起血糖升高,不利於患者病情的控制。患者應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避免吃含糖量高的食物等。

藕的營養價值豐富,患者適量的吃一些藕可以補充膳食纖維,也可以補充維生素和電解質,對患者是有利的。需要注意的是患者在吃藕的過程中不可以再加糖的成分,比如烹飪過程中不要加白糖、紅糖等。吃藕不但可以為身體補充維生素以及微量元素,而且藕中所含有的豐富的膳食纖維,有促進胃腸道蠕動和消化吸收的作用。

但是糖尿病人不能過量吃藕,因為藕裡面含有一定量的澱粉,過量食用不利於血糖的控制。含澱粉類的食物還有紅薯、土豆等,也要少吃。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多吃,這個裡面澱粉含量高。

糖尿病人能吃玉米嗎?糖尿病能吃玉米嗎?

玉米是一種非常好的食材,尤其是夏季的時候,一名剛剛下來,吃上去非常的棒,而且玉米的品種非常的多,黃玉米,粘玉米,還有水果玉米,可供人們選擇,但是問題又來了,糖尿病患者能不能吃一些玉米食品呢?與鮮玉米相比,喝玉米糊會影響血糖嗎?夏末秋初,正是玉米豐收的季節,一穗煮玉米香甜可口,是很多人的最愛,可是如果...

糖尿病人能吃板栗嗎糖尿病不能吃這些

栗子是屬於堅果類,雖然不像核桃 榛子 杏仁等那麼富含油脂,但它所含的澱粉是很高的。據調查幹栗子的碳水化合物達到77 鮮栗子有40 之多,是馬鈴薯的2.4倍 栗子當中的蛋白質含量是4 5 雖然不如花生 核桃多,但是也比煮熟後的米飯要高。栗子產生的能量較高,只是因鮮生栗子含的水分較多而致各種營養成分比干...

糖尿病人能吃黑枸杞嗎,糖尿病能吃黑枸杞嗎

可以吃,黑枸杞果實中含有多糖的含量為52.62 黑枸杞果實多糖能顯著降低糖尿病患者的血糖含量,並促進糖尿病患者的葡萄糖轉變為肝糖元,黑枸杞能滋補肝腎 益精明目 增強免疫功能,常吃可以減輕糖尿病患者的病情。病情分析 糖尿病是可以少量的用黑枸杞泡水的,正常是導致血糖的升高的。建議 您可以給您奶奶每天喝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