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年參加工作到退休醫保繳夠年現了嗎

2023-05-15 05:10:09 字數 1447 閱讀 1332

1樓:匿名使用者

是否交夠年限,要看具體繳費情況。

勞動者醫療保險繳費年限與工作年限沒有必然聯絡,一些單位在勞動者工作期間,並未依法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沒有繳費的年限是不計算繳費年限的。

按照《社會保險法》的規定,勞動者當地法定退休年齡,養老保險繳費達到最低繳費年限的,可以不繳費繼續享受基本養老保險待遇直至去世;沒有最低繳費年限的,需要繳費至最低繳費年限,才可以不繳費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遇。

最低醫療保險繳費年限,由所在省、直轄市、自治區規定,各地規定不同,一般在15年至30年指間。勞動者在當地基本養老保險制度改革個人繳費前,經勞動人事部門辦理招工手續的沒有繳費的工作年限,包括知青工齡、軍齡,視同繳費年限。

社會保險法》

第二十七條 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達到國家規定年限的,退休後不再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按照國家規定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遇;未達到國家規定年限的,可以繳費至國家規定年限。

北京市基本養老保險規定》

第十一條 本規定施行前已退休的人員不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

本規定施行後參加工作,累計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男滿25年、女滿20年的,按照國家規定辦理了退休手續,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或者退休費的人員,享受退休人員的基本醫療保險待遇,不再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

本規定施行前參加工作施行後退休,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不滿前款規定年限的,由本人一次性補足應當由用人單位和個人繳納的基本醫療保險費後,享受退休人員的基本醫療保險待遇,不再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經勞動保障行政部門認定,職工的連續工齡或者工作年限符合國家規定的,視同基本醫療保險繳費年限。

2樓:匿名使用者

僅僅說工作到退休,退休是哪年?只告訴你,賬戶前工齡加賬戶後繳費年限退休時男性夠了25年,女性20年就夠了享受終身醫療保險了。

87年參加工作,2023年退休具體能 拿到多少退休金

3樓:匿名使用者

退休時的養老金由兩部分組成: 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

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計發月數(50歲為歲為歲為139,不再統一是120了)

基礎養老金=(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繳費年限×1%=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1+本人平均繳費指數)÷2×繳費年限×1%

注: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平均繳費指數 在上述公式中可以看到,在繳費年限相同的情況下,基礎養老金的高低取決於個人的平均繳費指數,個人的平均繳費指數就是自己實際的繳費基數與社會平均工資之比的歷年平均值。低限為0.

6,高限為3。

4樓:終葵

很抱歉無法估算未來能拿多少養老金。因為養老金的計算是根據你退休時所在省(直轄市)在崗職工社會平均工資、累計繳費年限、歷年的繳費基數、個人賬戶的累計額幾個指標綜合計算的。鑑於這些指標都是未知數,沒有辦法測算。

只有這些指標都能提供。

我2023年參加工作2023年退休2023年單位給交的社會保

無法計算,養老金計算需要許多個人社保資料,僅有一個參加工作時間的資料是不夠的,還得需要 社保繳費年限 繳費平均指數 個人賬戶資金餘額 法定退休年齡時的社平工資數額等,對你而言還有視同繳費年限,這些資料都要套進退休金計算公式進行計算,沒有這些資料是算不出退休金的。我從1988年參加工作,但國家養老保險...

參加工作86年交保險是87年為什麼96年才開始計算退休怎麼算

一 退休領取社保養老金的2個條件 1.參保人的實際繳費年限在10年 1998年9月30日及以前參加工作的 或15年 1998年10月1日及以後參加工作的 以上 2.參保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如果你86年是招工進廠的檔案裡有企業的招工表你的工作年限就會從86年開始計算工齡的。我是87年參加工作的,養老保...

我是85年1月參加工作退休93年參加社

總計31年工齡,其中視同繳費7年 實際繳費24年。每月養老金估計超過一千九,不到兩千元。我是90年5月份參加工作的,1992年交的養老金,現在下崗個人交,請問我是50歲還是55歲退休領取養老保險金?夫妻兩人必須分別交納15年,因為社保是誰交納,誰享受原則。是這樣的,養老保險最低交納年限為180個月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