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年參加工作16年退休視同繳費年限是多少

2023-01-01 01:05:08 字數 2731 閱讀 6393

1樓:匿名使用者

視同繳費年限,按統籌地區規定結合本人實際情況確定。

視同繳費年限,是指經過勞動者職工全部工作年限中,其實際繳費年限之前的按國家規定計算的連續工作時間。經過勞動人事部門辦理招工手續的勞動者,基本養老保險職工改革實際繳費之前的工齡、退役軍人軍齡和下鄉知青招為勞動合同制職工之前下鄉時間,均可以視為繳費年限,與實際繳費年限合併計算基本養老金。

由於各地養老保險制度改革步劃並不完全一致,單位和個人實際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的起始時間並不相同,勞動者的視同繳費年限,由所在地勞動部門根據國家政策,結合個人實際情況予以認定。

***。《關於深化企業職工養老保險制度改革的通知》

國發[1995]6號。

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社會統籌與個人帳戶相結合實施辦法之二。

(二)基本養老保險費由企業和職工個人共同繳納。企業和職工個人共同繳納養老保險費的年限,稱為「繳費年限」。實行個人繳費制度前,職工的連續工齡可視同繳費 年限。

2樓:楓林晚

視同繳費年限是多少,要看你參保地實行繳納養老保險政策是什麼時候開始實行的,各個省市時間是不一樣的,在實行繳納養老保險制度之前參加工作的工作年限,經過稽核批准,都可以認定為視同繳費年限。

1976參加工作的2023年退休繳費年限是多少年啊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此算來2023年8月--2023年10月視同繳費月206個月,換算成年是視同繳費年限年。從2023年10月-2023年11月社保繳費年限是20.

08年,合計:年。

4樓:法律小組長

我國養老保險制度開始於2023年,一般之前的都算作是視同繳費年限。

88年參加工作,2023年退休,我的醫保繳費年限是多少

5樓:鑽誠投資擔保****

醫療保險在退休時必須積累一定的繳費年限(含視同繳費年限),一般規定為20年-30年,並且實際繳費年限必須達到5年(或10年),才可以在退休以後免費終身享受醫療保險保障待遇。

職工醫療保險辦理流程:

1、用人單位按照市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的規定,向指定的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辦理基本醫療保險登記手續。其中,新設立的用人單位,應當在設立之日起30日內,辦理基本醫療保險登記手續。

2、用人單位依法終止或者基本醫療保險登記事項發生變更的,應當自有關情形發生之日起30日內,向原辦理登記機構辦理登出或者變更登記手續。

3、社會保險經辦機構在辦理本條前兩款規定的手續時,應當根據市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的要求進行稽核,並按照規定,及時將用人單位的登記、變更登記或者登出登記情況告知市醫保中心。

視同繳費年限認定條件。 我/1972參加工作,為大集體固定工,2023年辦理退休手續,退休費得享受

6樓:七色土

醫保要求繳費年限各地不一樣。沒辦法,只能按照當地的規定去做。

退休後,視同繳費年限是怎麼算繳費基數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視同繳費年限不算繳費基數。

視同繳費年限,是指職工實際上沒有繳納養老保險費,視作已經繳費的年限。因為職工沒有繳費,也就不存在計算繳費基數的問題。

視同繳費年限計算基本養老金,分為兩部分:

一、基礎養老金。

計算基礎養老金時,按照繳費年限的繳費指數計算的,計算公示如下:

基礎養老金=(退休時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繳費年限(包括視同繳費年限和實際繳費年限)×1%;

二、過渡性養老金。

因為視同繳費年限沒有實際繳費,個人賬戶沒有儲存額,也就那樣個人賬戶養老金,為了公平,發給過渡性養老金。過渡性養老金髮放辦法按所在省、直轄市、自治區具體制定的辦法執行。

以重慶市為例:過渡性養老金=(退休時上一年全省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未建立個人賬戶的累計繳費年限×計算係數)。

8樓:匿名使用者

當地實行養老保險個人繳費以後才有繳費基數,之前的視同繳費年限在退休計算養老金時,是按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算繳費基數的。

工人退休所說的視同繳費年限是什麼意思

9樓:匿名使用者

「視同繳費年限「是針對2023年前(那時還未實行社保)國企的員工而言,即國企員工從參加工作時起至實行社保繳費制度時止這一個時間段視為已經繳費年限,在退休時合併計入累計繳費年限。

10樓:匿名使用者

繳費年限包括視同繳費年限和實際繳費年限。視同繳費年限是指職工全部工作年限中,其實際繳費年限之前的按國家規定計算的連續工作時間。 固定職工在實行企業和職工個人共同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制度之前,按國家規定計算為連續工齡的時間,都可以作為「視同繳費年限」,並且可以與實際「繳費年限」合併計發養老保險金。

另外,機關事業單位正式職工調入企業後,應參加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其原有的工作年限視同繳費年限;復員退伍軍人、城鎮下鄉知識青年被招為合同制工人,且參加了基本養老保險的,其軍齡及下鄉期間按國家規定計算為連續工齡的年限,可視同繳費年限。

如何理解退休人員按繳費年限(含視同繳費年限,不含折算工齡)

11樓:我愛保險網

92年底以前參加工作的年限(視同繳費年限按百分之百)93年以後按實際繳費年限。折算工齡就是說以前某人,幹了整4年特殊工種(滿1年增加3個月作為退休待遇)變成5年。社保辦退休時多出1年不認賬,也不作為退休待遇。

87年參加工作到退休醫保繳夠年現了嗎

是否交夠年限,要看具體繳費情況。勞動者醫療保險繳費年限與工作年限沒有必然聯絡,一些單位在勞動者工作期間,並未依法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沒有繳費的年限是不計算繳費年限的。按照 社會保險法 的規定,勞動者當地法定退休年齡,養老保險繳費達到最低繳費年限的,可以不繳費繼續享受基本養老保險待遇直至去世 沒有最低...

我2023年參加工作2023年退休2023年單位給交的社會保

無法計算,養老金計算需要許多個人社保資料,僅有一個參加工作時間的資料是不夠的,還得需要 社保繳費年限 繳費平均指數 個人賬戶資金餘額 法定退休年齡時的社平工資數額等,對你而言還有視同繳費年限,這些資料都要套進退休金計算公式進行計算,沒有這些資料是算不出退休金的。我從1988年參加工作,但國家養老保險...

我是85年1月參加工作退休93年參加社

總計31年工齡,其中視同繳費7年 實際繳費24年。每月養老金估計超過一千九,不到兩千元。我是90年5月份參加工作的,1992年交的養老金,現在下崗個人交,請問我是50歲還是55歲退休領取養老保險金?夫妻兩人必須分別交納15年,因為社保是誰交納,誰享受原則。是這樣的,養老保險最低交納年限為180個月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