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豆花做法大全,雞豆花怎麼做好吃,雞豆花的做法

2022-01-12 10:33:03 字數 3176 閱讀 2674

1樓:匿名使用者

國宴名菜——雞豆花

主料雞脯肉(小胸)500克    豆苗2根    京鹽5克    味精2克    枸杞子若干    黨蔘10克    甘草4片    高湯1000克    雞蛋清1個    澱粉10克

雞豆花的做法步驟

1. 把雞胸肉剃下來,去除所有筋膜。剁剁剁~剁成雞蓉。

然後加一個蛋清,一點兒澱粉,一點兒鹽,一點兒味精,打打打打不停的打。加水1:0.

8。倒入打碎機打打打打打打,變成雞肉漿。

2. 把雞肉漿用80目或者100目的面篩。過篩。如果漏不下去請不停的敲打面篩邊緣。這一步,真的會讓你瘋了。不停的敲敲敲敲。

3. 雞肉蓉過濾成了麵糊狀的雞肉漿就行了。(這時候你絕對有成就感)

4. 高湯上火加黨蔘甘草開鍋,撈出。順時針讓湯旋轉跳躍閉上眼。一定要讓湯水轉起來的時候把雞肉漿倒進去!它自己就會轉到鍋中間。微微湯開了,轉小火讓雞肉漿定型成豆花狀。

5. 把雞豆花

小貼士注意1:一定要用儘可能大的目數的面篩。過濾的越細,雞豆花越嫩滑。功夫菜。

2:一定要讓湯轉起來再下雞肉漿。

2樓:豬仔紅色

「雞豆花」是四川的傳統名菜,至今已有百餘年的歷史。此菜為四川廚菜的看家菜,成菜頗有特色,為川中清淡醇厚的代表菜之一。雞豆花」色澤雪白,形似豆花,以雞為料,故名。

它一入口,你會感到它嫩如豆花之質,細細品嚐,才又感到它的味比豆花更高一籌,而用以衝制「豆花」的湯是一種特製清湯,它也是以雞為主要原料製成的,這種湯味極鮮美,清澈見底,湯中無一物。正所謂「吃雞不見雞,不似雞肉,恰似雞肉,勝似雞肉。」

雞豆花」為鹹鮮味型。色澤潔白,成團不散,質地細嫩,鹹味鮮美,營養豐富,老少咸宜。(收起)

食材主料

雞胸脯肉

150克

肥肉100克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雞湯

400毫升

雞蛋4個

紅薯粉50克

味精適量

小蔥適量

步驟1.將食材備好,雞蛋,雞脯肉和肥肉,紅薯粉

2.雞脯肉去筋,用刀背拍鬆捶茸

3.再反覆剁細,成雞肉泥,盛入碗內

4.肥肉也用刀背拍鬆捶茸,盛入碗內

5.用一個雞蛋清調紅薯澱粉成團備用

6.把捶茸的雞脯肉,肥肉,澱粉團裝盆備用,3個雞蛋清打發備用

7.把捶茸的肥肉放盆裡加清水雞湯依次攪拌均勻,在放入雞脯肉攪拌均勻,在放紅薯澱粉團攪拌均勻

8.倒入打發好的蛋清攪拌均勻

9.鍋熱放入豬油燒熱

10.將雞茸漿攪勻後下入鍋內

11.用鍋鏟輕輕的鏟動下週圍以免生鍋,待微沸將鍋移小火上煨10分鐘,使之凝聚成雞豆花

12.熟了剩在碗裡撒上小蔥即可上桌

小貼士1,要先在雞湯裡把味調好,味道要到位。

2,最好選用老白皮雞的雞胸脯肉,並且捶茸要精細。

3,清湯、蛋清、水澱粉比例要合適,否則葷料不到位。

雞豆花家常做法,正宗雞豆花怎麼做

3樓:陌上_卿名酒酒

主料雞胸脯肉

150克

肥肉100克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雞湯

400毫升

雞蛋4個

紅薯粉50克

味精適量

小蔥適量

步驟1.將食材備好,雞蛋,雞脯肉和肥肉,紅薯粉2.雞脯肉去筋,用刀背拍鬆捶茸

3.再反覆剁細,成雞肉泥,盛入碗內

4.肥肉也用刀背拍鬆捶茸,盛入碗內

5.用一個雞蛋清調紅薯澱粉成團備用

6.把捶茸的雞脯肉,肥肉,澱粉團裝盆備用,3個雞蛋清打發備用7.把捶茸的肥肉放盆裡加清水雞湯依次攪拌均勻,在放入雞脯肉攪拌均勻,在放紅薯澱粉團攪拌均勻

8.倒入打發好的蛋清攪拌均勻

9.鍋熱放入豬油燒熱

10.將雞茸漿攪勻後下入鍋內

11.用鍋鏟輕輕的鏟動下週圍以免生鍋,待微沸將鍋移小火上煨10分鐘,使之凝聚成雞豆花

12.熟了剩在碗裡撒上小蔥即可上桌

小貼士1,要先在雞湯裡把味調好,味道要到位。

2,最好選用老白皮雞的雞胸脯肉,並且捶茸要精細。

3,清湯、蛋清、水澱粉比例要合適,否則葷料不到位。

4樓:匿名使用者

正宗雞豆花怎麼做

材料雞胸肉300g幹香菇5朵洋蔥1/2顆紅蘿蔔適量豌豆莢20g高麗菜50g蒜末1茶匙薑末1茶匙<醃肉醬料>:鹽巴適量白胡椒粉適量米酒適量太白粉少許<調味料>:辣豆瓣醬1大匙味噌1大匙味醂1大匙糖1大匙米酒1大匙做法1

雞胸肉洗淨擦乾,切成塊狀,再用<醃肉醬料>抓碼醃漬30分鐘以上備用。

2幹香菇洗淨泡水變軟後切成絲、洋蔥和紅蘿蔔切絲、高麗菜切粗絲、豌豆莢洗淨去除豆筋備用。

3燒一鍋熱水,水滾後加入少許鹽巴,放入豌豆莢汆燙後撈起瀝乾備用。

4將味噌和50c.c.溫熱水化開備用。

5熱鍋冷油,放入雞胸肉炒至變色後取出備用。

6原鍋將洋蔥炒至透明,再爆香蒜末、薑末,加入香菇、紅蘿蔔絲翻炒。

7加入煎好的雞胸肉、作法(4)和其餘的<調味料>翻炒均勻,大火煮滾後,轉小火蓋鍋燜煮3~5分鐘。

8加入高麗菜絲翻炒至軟,再加入豌豆莢快速拌炒均勻,最後大火收幹醬汁即完成。

國宴雞豆花的吃法,國宴雞豆花怎樣做最好吃

5樓:獨手f天下

國宴雞豆花的做法

1.將老雞摳去呼吸管和肺把雞劈開六塊洗淨備用

2.老雞15斤;泡去血汙水後

3.吊雞湯:老母雞切大塊過水,湯桶內加水5斤水,大火燒開小火慢燉3個小時、小火時加入收湯用的雞蓉4斤熬4小時以上即可。

4.雞脯肉(興牧)切碎

5.沖水、去血汙。

6.雞胸放到打碎機裡面打碎,每斤雞胸打水(8兩)

7.打成雞肉茸

8.在把打好的碎雞茸在進行細鑼過濾去筋

9.過濾好的雞蓉放入溼生粉、溼澱粉鹽、順時針打上勁、最後放入蛋清慢慢的打入雞蓉裡面去、在快一點進行順時針打上勁即可。

(比例標準雞肉茸1500克、鹽100克、溼生粉100克、溼澱粉150克、水1200克雞蛋清3個)

10.打好的雞茸250克加水750克可以份成10次打到雞茸裡面入此水,每斤雞胸打水(8兩)

11.慢慢的順時針打入雞茸裡面去,調成米湯狀。

12.鍋上火,加湯燒開,攪成漩渦狀倒入米湯狀的雞蓉

13.燒開,打去白沫

14.用勺打起雞豆花放入雞湯中

15.放上豆苗、蟲 草花即可

豆花怎麼做啊 豆花怎麼做好吃

1.醬油 味精 醋 香油 大白菜末 大頭菜末 蔥花放入湯盆內調勻 澱粉加水適量調勻成水澱粉約25克。2.炒鍋放到旺火上,放入素湯1000毫公升 色拉油 精鹽燒沸,用水澱粉勾芡,再加入豆花 胡椒粉燒沸,然後倒入湯盆內,淋入辣椒油,撒上花椒麵 酥黃豆 酥花生仁 饊子即成。食譜營養。豆腐腦 豆腐腦的蛋白質含...

雞做好吃家常做法,雞怎樣做好吃家常做法大全

辣椒炒雞。用料。整雞半隻青紅辣椒各一把八角花椒各適量蔥姜適量香菇兩個生抽適量老抽適量大蒜適量糖少許鹽適量。辣椒炒雞的做法。雞選公斤的即可,建議用土雞或者三黃雞。洗乾淨並剁成同樣大小的塊狀。辣椒洗淨,備好蔥薑蒜,還有香菇。熱鍋倒入少許油,下入花椒大料炒香。倒入瀝乾水分的雞肉塊翻炒。翻炒至肉塊收緊變色,...

雞煲家常做法,雞煲的做法,雞煲怎麼做好吃,雞煲的家常做法

低保的家庭做法其實有很多的,就是選用上等的雞,最好是兩斤左右的,然後用清水頓燉好之後再加入各種調料就好 首先我們把雞給它給它放在水裡面煮之後,然後放上那些調料之後,這樣做出的這個雞就特別好吃了,就是這樣做的。飢飽家常做法其實基本就是這樣,先去學習,然後再過濾槽一下,然後把該放的蔥薑蒜放好,然後直接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