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肉煲要怎麼做才好吃,雞煲的做法,雞煲怎麼做好吃,雞煲的家常做法

2022-02-16 12:34:37 字數 5458 閱讀 6876

1樓:冠上嘀嘀

洗乾淨,放少許醋,酒,薑片,小蔥,紅棗八枚,黨蔘三顆,加適量冷水,大火燒開撈取浮沫,轉至小火燉至肉爛,加鹽調味即可。 記住做湯不要放醬油,會失去原味。

2樓:仿手工餃子機

仔細認真一點,就可以做出美味的飯

3樓:a做飯的小哥

中國的烹飪,不僅技術精湛,而且有講究菜餚美感的傳統,注意食物的色、香、味、形、器的協調一致。對菜餚美感的表現是多方面的。

4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雞肉這樣做比飯店裡還好吃

雞煲的做法,雞煲怎麼做好吃,雞煲的家常做法

雞煲怎麼做好吃

5樓:魂牽夢縈

材料三黃雞 一隻

小洋蔥 若干個

紅椒 一隻

青椒 一隻

蔥薑蒜香菜 適量

香菇 5~6只

生抽 適量

老抽 適量

柱侯醬 兩勺

鹽 適量

料酒 適量

做法1. 雞切成小塊,用鹽醃一個小時左右,其他食材切成塊狀或者片狀2. 鍋燒5成熱,放入油,同時加入薑片,爆香3. 陸續加入蒜,蔥白,小洋蔥,繼續爆香

4. 倒入雞,大火爆炒,去生後加入香菇

5. 加入生抽,老抽,柱侯醬,料酒,繼續翻炒6. 加入青紅椒,炒

7. 蓋上蓋子,悶10到15分鐘

8. 大火收汁,拿一隻乾淨的砂鍋,**乾燒,準備盛雞9. 砂鍋燒熱,汁水收得差不多了,就把雞盛進砂鍋中,撒上新鮮的香菜,搞定~

雞煲怎麼做好吃

6樓:苦苦的掙扎

雞煲蟹主料:大閘蟹400g、一隻雞

調料:食鹽2勺、姜75g、料酒適量、生抽適量、麻辣汁適量、芝麻油適量、胡椒粉適量、生粉適量、田七適量

1、我們先用牙刷將螃蟹刷洗乾淨了,一定是要將螃蟹肚子下面帶毛的東西去掉了。

2、先切一些雞肉,用來煲湯,然後將剩餘的部分用生抽、香油、料酒、生粉、胡椒粉醃製,醃製20分鐘就可以了。

3、然後就是將薑片炒香了,將螃蟹和醃製好的雞肉放入炒變色了。

4、準備一些嫩薄荷葉,洗乾淨了。

5、將雞湯裡面的雞肉撈出來,然後就是將薄荷葉和已經炒好的雞肉、螃蟹放入。

6、然後蓋上蓋子,煮大約10分鐘,然後加入適量的鹽,煮5分鐘就可以了。

吃蟹的注意事項

螃蟹不是人人都適合吃:我們要知道螃蟹的寒性的食物,所以大家如果是身體偏寒,而且胃虛、手腳冰冷或者是屬於過敏體質,我們就最好是不要食用了,而且螃蟹的蟹黃、蟹膏裡面都是含有大量的膽固醇,所以大家如果是膽結石、高血壓、肥胖、高血脂的患者,我們就是不要食用了。

不吃死螃蟹:螃蟹在臨死之前都是會分泌出一些有毒物質,而且是會在死了之後越積累越多,而且螃蟹肉是會在死後腐敗,也是有更多的細菌,所以我們一定是不能吃死螃蟹的。

吃螃蟹忌生食需煮熟:螃蟹因為水質的問題,在螃蟹的體內一般來說都是會有非常多的細菌,所以我們在吃螃蟹的時候一定是要注意吃熟的,在煮螃蟹之後一定是要煮熟煮透了,等到螃蟹殼發紅了,我們再進行食用。而且螃蟹在煮熟了之後也是不能夠儲存很長時間的。

吃螃蟹只能吃肉、膏、黃:螃蟹是以浮游的動植物為主要食物的,而且經常是會在沙石裡面停留,所以螃蟹裡面很多部位都是會有大量的贓物,所以我們在吃的時候一定是要注意只吃蟹肉、蟹膏和蟹黃。而且大家如果是患有高血壓、高血脂、冠心病以及動脈硬化的話,就是一定是要少吃或者是不吃螃蟹了。

吃螃蟹一定佐醋、姜食之:因為螃蟹是屬於寒性的食物,所以我們在炒螃蟹的時候一定是要注意在裡面加入一些蔥薑蒜來進行調味,同時也是可以祛寒,大家在蒸螃蟹的時候也是可以蘸一些生薑食用,不僅可以去除寒性,而且可以增加螃蟹的鮮味。

雞湯怎樣煲才好吃

7樓:苦苦的掙扎

怎樣煲雞湯

想要煲出美味可口的雞湯,首先在我們煲雞湯之前,需要把雞洗乾淨,然後放到淘洗過大米的水中,浸泡上十幾分鍾。這樣可以去除異味,還可以讓雞肉的口感更佳鮮嫩。雞肉處理好之後需要迅速的撈出,然後在冷水下進行沖洗。

之後就看去掉雞的一些附件了,這是煲制雞湯的關鍵。是會影響到雞湯的成色以及味道的,所以說雞的內臟是需要我們全部去除的,同時還需要剪掉雞爪上的趾甲。

在燉雞湯的時候最好是選擇用砂鍋,因為砂鍋是可以起到聚攏鮮味,增添鮮美的效果。而在煲雞湯的時候要在冷水的時候下鍋,同時水必須一次加足才行,一定不能再中途的時候隨意新增水。再煲雞湯的時候,我們應該先用大火煲10分鐘,然後再開啟蓋子,在沸騰的狀態下就可以撇去雞湯表面的浮沫,這樣可以讓雞湯沒有任何雜質,之後我們繼續用小火煲湯。

在煲雞湯的時候先用大火燒沸,再用小火繼續慢煨。這樣才可以讓食物中的蛋白質浸出物等各種型別的鮮香物質,完全的溶解出來,可以讓雞湯更鮮醇味美。不過必須要用小火長時間的進行慢燉才行,這樣才可以讓浸出物溶解的更多。

雞湯的營養價值

雞湯的營養價值無疑是非常高的,因為雞湯中是含有豐富蛋白質的,同時其中還有多種的維生素以及微量元素的存在,吃雞湯就可以幫助有效的提高生理機能,對於延緩衰老、強筋健骨也是有一定幫助的。同時雞湯中是有大量大磷脂類物質的存在,是關心著我們生長髮育的,也是人體中脂肪以及磷脂最重要的**之一。

雞湯屬於一種高蛋白質的食物,而且蛋白質的質和量都很優秀。因為蛋白質在雞肉中是不易溶解於水的,所以說在加熱之後就會出現凝固的情況,其中只會有少量的氨基酸以及含氮浸出物,能夠溶到雞湯中。但是因為這些氨基酸以及含氮浸出物的存在,加過鹽之後可以讓雞湯的味道變得很鮮。

不過雞湯中的蛋白質含量並不高,所以說吃雞湯的時候,不光要喝雞湯,對於其中的雞肉同樣是應該吃的,因為雞湯中的營養物質,實際上是不如蛋白質中的量多的,再加上其中許多水溶性的營養素,在經過了加熱之後是會溶解到雞湯中的,剩餘在雞肉中的量比較少,尤其是維生素b1,所以喝雞湯的時候雞肉也要吃掉,可以讓雞湯的滋補效果更好。

雞湯的功效與作用

雞湯的養生功效還是很強的,首先雞湯對於緩解感冒的症狀是很有好處的,同時還可以幫助我們改善人體免疫機能,因為雞湯是可以有效的幫助我們抑制人體中炎症的產生,還可以避免黏液過量產生的情況,這樣無疑是有助於我們減少鼻腔中堵塞情況的,對於喉嚨的疼痛感問題也可以幫助緩解,還可以讓咳嗽的次數相對的減少。所以說雞湯對預防感冒問題有好處。

在冬季的時候是比較敏感的時期,這時候如果可以選擇多喝些雞湯,對於身體本身就健康的人群來說,是可以起到提高身體免疫力的效果,同時還可以把流感的病毒對抗起來,這樣對於那些已經收到流感病毒影響的患者來說效果更好,可以抑制因為感冒而引起的炎症以及黏液大量產生的情況,緩解感冒情況有好處。

煲雞湯用什麼雞好

煲雞湯的時候要注意選擇,首先公雞是性屬陽的,所以說溫補的作用很強,對於陽虛氣弱患者來說很適合食用,但是如果是高血壓患者和癌症患者,那麼就不適合吃了,而如果母雞是性屬陰的,所以說滋補的效果更加平和、緩慢。最適合給產婦、年老體弱、久病體虛的人群食用。因此比起公雞,母雞煲湯更加老少兼宜,特別是對於體質虛弱的老年人很適合服用。

8樓:大餓人料理

雞湯這樣做,湯汁鮮香,肉質嫩滑。

9樓:匿名使用者

煲雞湯訣竅

第一個訣竅用清水浸泡雞肉去除血水。在燉雞湯的時候,如果想要儘可能地保留雞肉裡面的營養的話就應該要注意,最好不要選擇焯水這一種方法來去除血水。不過雞肉裡面的血水會對身體健康造成一定的影響,所以去除血水又是很有必要的一件事情。

大家可以嘗試一下選擇用清水浸泡這種方法來去除雞肉的血水,這樣也能達到一個比較良好的效果,但是在用清水浸泡雞肉的時候可能會需要比較長的時間,所以最好提前準備好材料,提前去菜市場購買新鮮的雞,把雞給處理乾淨,然後放在清水裡浸泡。

浸泡的時間大概在一個小時,在浸泡期間可以多次更換清水,只要發現清水裡面已經呈現出血水顏色就應該把清水更換掉。為了能夠儘快浸泡出血水,在浸泡雞肉的過程中還可以在水裡面加入一些食用鹽進去,這樣效果更好。

第二個訣竅加入生薑。雞肉處理好了以後就可以開始燉雞湯了,在燉雞湯時,如果大家還是聞到有腥味的話可以在雞湯裡面加入一些生薑,生薑可以起到一個比較好的去除腥味的效果,而且生薑其實是可以暖胃的,可以祛除寒氣,對人體有益。

第三個訣竅加入白醋。除了燉雞湯時加入生薑以外,雞湯當中還可以加入一些白醋,並不需要加入很多,只需要加入幾滴白醋即可。加入幾滴白醋不會影響雞肉的口感,而且也可以讓雞肉的腥味去除,還有一個好處就是可以讓燉出來的雞肉很軟很嫩,吃起來口感更好。

10樓:養安彤

雞湯在煮之前最好把雞先用薑汁浸 3-5 分鐘,就能起到返鮮作用,怪味就可以去除了!更可以將宰好的雞放在鹽、胡椒和啤酒中浸 1 個小時,再煮的時候就沒有這種異味了。

2、宜冷水下鍋

讓原料由水溫的慢慢升高而充分釋放營養與香味,與水同溫下鍋的原料更能熬出好味道!所以,一定要記住,飛完水後的原料要立即用冷水沖涼再入鍋燉。

3、掌握好火候

燉雞湯應先大火約 10 分鐘燒開再轉小火,開的程度應掌握在似開非開,因為砂鍋有很好的保溫功能,若等沸騰時再調小火,它的後繼沸騰過程對湯品的」鮮「是一個損失。而且這 10 分鐘裡千萬不要開啟蓋子,免得」跑氣「了的湯就失去了原汁原味。

4、放鹽的學問對於燉湯來說,這還是個不小的問題。放鹽的時間在某種意義上能主宰湯的口味。不管是有的人說下鍋時就放鹽,還是半熟時放,都不對。

鹽煮長了會與肉類發生化學反應,肉類裡的蛋白質被鎖定,湯味淡,肉也燉不爛。那麼鹽該何時放好呢?記住了,鹽和別的調味品一定要在湯已燉好時放。

放鹽後轉大火 10 分鐘再停火,中途不開蓋子,這樣不只味道全都進去了,而且湯味更濃。

5、器皿的選擇

大部分的時候,在家裡做雞湯,器皿的選擇往往會被忽視掉,很多人以為隨便選一個鍋子就可以煮了,但這裡面可是大有學問的!

廣口的器皿,香味很容易飄出去,燉出來的湯就沒有了一口濃香,建議選用窄口高身的瓦罐最好。燉湯的時候,將雞油放在湯中,這在烹飪中有」以油養湯「的說法。

如果採用了上述的器皿,再用油來封住口,這樣燉出來的湯就不會飄香四溢,而是把雞香都留在了湯中。

11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使用何種燉法,最好將雞油清除再燉,以免太油膩

1、首先鍋中加入適量清水,將砍好的雞肉塊放入,水要沒過雞肉,大火煮滾後馬上撈出雞肉洗淨(一定要冷水下鍋,這樣燉好後湯麵上才不會有討厭的血汙); 2、將清洗過的雞肉放入高壓鍋中,加入厚薑片,小蔥2根,加入一湯匙料酒(最好用紹興黃酒),放入清洗好的枸杞、黨蔘、當歸(少放,一小片即可)、紅棗(4、5粒即可,多放湯會有酸味)、桂圓肉3粒,如怕上火,可去掉當歸,加5克玉竹、苡米,少加一點鹽(使雞肉入味),加水沒過雞肉一寸左右,蓋上鍋蓋和閥,放在爐子上大火煮開; 3、高壓鍋噴汽後改中火壓5分鐘,再改小火壓10分鐘(可保持湯是清湯,不會渾濁),關火等待高壓鍋氣壓降低; 4、放汽開啟鍋蓋後,撿出姜蔥,加入適量的鹽和雞精調味(依個人喜好),一鍋香噴噴的雞湯就做好了,喝去吧! 5、如果是用普通湯鍋燉的話,水要多加些,不可中途添水,否則湯就不醇香了;大火燉10分鐘,然後小火燉1個小時(嫩雞,如燉老母雞時間要延長一倍),調味即可; 6、還可以用有蓋的陶瓷容器隔水燉(這種燉法味道最醇,是粵菜常用的燉法),將加好料的容器蓋蓋放入蒸鍋中,有條件的可用紗紙溼水封在容器上(要先調好味道),大火蒸2個小時左右即成; 7、如果使用汽鍋燉,則不用放水,靠蒸汽凝結成湯水,味道很是濃香醇厚,燉法和隔水燉相類似。

雞煲家常做法,雞煲的做法,雞煲怎麼做好吃,雞煲的家常做法

低保的家庭做法其實有很多的,就是選用上等的雞,最好是兩斤左右的,然後用清水頓燉好之後再加入各種調料就好 首先我們把雞給它給它放在水裡面煮之後,然後放上那些調料之後,這樣做出的這個雞就特別好吃了,就是這樣做的。飢飽家常做法其實基本就是這樣,先去學習,然後再過濾槽一下,然後把該放的蔥薑蒜放好,然後直接放...

板栗雞肉粥怎麼做,板栗煲雞粥的做法,板栗煲雞粥怎麼做好吃,板栗

板栗雞肉粥的做法 食材準備 大米適量,燕麥少許,雞胸肉一小塊,板栗3 4顆,雞毛菜一小把。鍋里加適量的清水,3 4片薑片,把雞胸肉放進去,煮至完全熟透。把煮好的雞肉撕成塊,然後用擀麵杖敲打幾下,這樣雞肉纖維會變得更鬆散,方便寶寶咀嚼和消化。把敲打鬆散後的雞肉剁成末備用。板栗煮好,取3 4顆,大家可以...

濃湯雞煲翅家常做法,正宗濃湯雞煲翅怎麼做

用料主料 水發金鉤翅500g。配料 母雞1250g,瘦肉200g,豬骨250g,火腿50gl0片。調料 薑汁25g,料酒50g,蔥25g,薑片25g,精鹽3g,味精2g,雞粉1g,胡椒粉1 3g。做法 1 母雞斬大件,豬骨斬塊,同瘦肉一起加25g料酒焯水,洗淨,放入沙鍋內 2 魚翅500g加薑汁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