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論,我想問一下申論對策問題,用不用寫標題

2021-03-19 18:34:08 字數 1851 閱讀 2787

1樓:時代教育銀行人

標題只要大致寫來在中間就可

自以了,不是像有考生問bai的du,標題書寫的時候究zhi竟是前面空幾個dao,後面空幾格。

標題格式

如果有副標題,在正標題下面空兩格(正標題文字的兩格)寫 破折號,起寫副標題,但是要將正副標題作為一個整體寫在中間。

副標題格式

一般不提倡大家使用太長的標題,但如果標題過長,分兩行書寫,一般格式是上一行長一些,下一 行短一些,兩兩居中對齊。對稱式的標題或者中間空一格寫成一行或分兩行書寫。

長標題格式

2樓:家庭教師張

前面的不用寫標題,最後一個大作文是要寫標題的。

公****申論用寫標題嗎

3樓:長沙麥都網路科技****

你好,步知公考很高興為你解答。

申論包含了概括題、對策題、綜合分析題、應用文寫作題、大作文寫作題。

應用文寫作題如無特別要求,是需要標題的。

大作文寫作題是一定需要標題的。

4樓:公職小助手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申論考試最後一題的大作文是需要寫標題的。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5樓:帥博士

申論短評抄需要寫標襲題。

以公****為例bai,申論貫徹執行之短du評的寫法:

一般zhi

由標題、正文兩dao部分組成。

短評內容的字數不能過多,一般可分為三段書寫:

①開頭:引出材料中反應的某主題或熱點話題,並在開頭中點明對該事件的觀點和看法。

②主體:圍繞某主題或熱點話題,進行多角度的分析和論證,來支援開篇提出的觀點和看法。

③結尾:總結文章,提出建議。

申論考試是具有模擬公務員日常工作性質的能力考試。申論主要考查應考人員對給定材料的分析、概括、提煉、加工,測查應考人員的閱讀理解能力、綜合分析能力、提出問題和解決問題能力、貫徹執行能力、文字表達能力等。

申論對策題(不是大作文)哪些需要寫問題或原因哪些不需要

6樓:慕嘉

先來看看申論試卷佈局,整個申論一般分為四種題型:

第一道題是材料概括題:要求概括幾段材料的主要內容,要求字數200~~300字,滿分20分。

第二道題一般考原因分析題:要求300字左右,滿分20分。這道題不太好答,因為很多同學經常看不出來是要答原因,這道題要求你有很高的理解、分析和概述能力。

第三道題:通常是解決方案對策題,要求對一個問題給出一個具體的解決方案,500字左右,滿分20分。

第四道題:作文,要求寫800-1200字的作文,滿分40分。

那麼,你說的寫措施或建議的題即第三題,要求對問題給出一個具體的解決方案。首先,解決措施肯定是重中之重,這個佔答案的2/3以上。然後,必須對問題進行一個概括性的提出,也就是說,問題一定要寫。

最後,寫不寫原因要看情況,如果題目要求裡面有「分析合理」之類的字眼,那麼就要分析原因寫出來,但原因概括一定要精煉,畢竟措施才是主要的;如果沒有,只是「措施建議合理可行,內容全面,條理清楚,語言簡練」這些,那麼就可以不寫原因了。

最後,給你說說寫原因和不寫原因的寫法區別吧:

寫原因的:

……問題的出現,主要是由於xx、xx、xx等原因造成。針對這一問題,一要……,二要……,三要……。多管齊下,多方協作,達成……的目標。

不寫原因的:針對……的問題,需要從以下幾方面進行努力:一是……,二是……,三是……。

這個只是應答的一個模式,當然也可以用「

一、……;

二、……」之類的方式進行作答,但是一定要記住,必須對問題進行精煉概括,以免出現突兀之感。

一下,你的申論,是怎麼拿到很高的分的

小題,格式一定要和機構答案一樣。內容有偏差是正常的。大作文,開頭結尾,每個分論點一定要從原文找它的話然後加名言,然後鋪墊。內容抄加例子就行了。論證時候理證加例證。申論答了84分,這還是大作文沒寫好的情況下,寫完自己讀的時候感覺大作文論證有點渣,有好多流水賬。不然感覺能上89 去年考某市市直事業單位,...

我想問一下,我想問一下,大家?

意外流產以後也應該進行清宮,你的情況就是清宮不徹底造成的,請儘快去醫院處理一下,而且,小產應該休假,國家有明文規定的,保護婦女的身體健康很重要的.祝早日 二十天應該是正常的,不要超過一個月就應該對了。去醫院看看吧 傷身體的 我想問一下,大家?那叫什麼呢?說明一下你的問題,好給你解答,提問的時候一定要...

你好,我想問一下,你好,我想問一下?

你好,我想問一下你問什麼呢?什麼樣的問題,說的不清楚,把問題擺出來,大家才能夠幫到你。你好,我想問一下?你好,你想問一下什麼呢?你問我什麼,我就給你回答什麼。我們是友好的。你可以看看你定的時候的退訂條款,是否可以提前退房,當然是房間設施的問題,你找前臺給你調整下應該是可以的 應該是可以退房的,這個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