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高數,定積分應用體積問題,大一高數,定積分應用體積問題

2021-05-30 13:54:50 字數 871 閱讀 2163

1樓:琉璃蘿莎

個人感覺挺重要來的,因為源這種題目不難,但卻bai很容易被人忽略。現在最du重要的就是定積

zhi分在幾何中dao

的應用,物理中的應用可能有點削弱了。不過其實裡面的內容不多。對於幾何應用,主要考察:

計算平面面積,計算曲線長度,計算旋轉體體積。而物理應用主要考察:計算水壓力,計算功,計算引力(這個基本不考)。

當然,後面重積分還有一些應用,到時候在慢慢總結吧。

大一高數。定積分的幾個應用部分的旋轉體體積,總是想不到旋轉後的圖形怎麼辦?

2樓:西域牛仔王

不用想到旋轉後的圖形,只需按公式用定積分計算。

高數中應用定積分求幾何體體積的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dx就是在曲線上取微小的一段,圖上陰影的那段,2πdx*f(x)就是那個小長條繞y周旋轉的面積,再從a積到b,就是旋轉體的體積。

高等數學定積分應用問題,求旋轉體體積問題,求大神指導

4樓:匿名使用者

x可以化為e^lnx 其實要求x必須為正數,但是如果這只是一個過程,而最終結果中你將 ln 去掉了,那麼所求得的結果對於負數也是成立的.

因此在這種情況下,在解微分方程時,如果遇到對數,而最終的結果中沒有對數的話,那麼可不用加絕對值,這個不會丟解.雖然在過程中方程並不同解,但最終結果正確,且不加絕對值計算量有時小得多,因此這個方法基本上在老師中是公認可以的.

反正那些專門搞常微分方程研究的人都是這麼在用,你要是覺得不保險可以加上絕對值.麻煩一點,但保險.這個與加不加c沒關係,主要和 ln 是否最終被去掉有關.

大一高數定積分與不定積分求解,高數定積分和不定積分有什麼區別

解 本題是三角函式定積分的經典問題,推導過程如下 作變數置換 y x 2,則x y 2,原積分式化為 0,x sinx n dx 2,2 y 2 sin y 2 n dy 2,2 y cosy n dy 2,2 2 cosy n dy 顯然和式第一項被積函式為奇函式,因此第一項積分結果為0 和式第二...

大一,高數,求不定積分,求解一道大一高數不定積分題?

版e x 1 dx lety x 1 dy dx 2 x 1 dx 2ydy e 權 x 1 dx 2 ye y dy 2 yde y 2ye y 2 e y dy 2ye y 2e y c 2 x 1 e x 1 2e x 1 c 求解一道大一高數不定積分題?這道大一高等數學不定積分問題可以採用換...

關於大一高數的極限問題,大一高數 函式極限問題

樓上各位的說法,基本正確。樓主只需跟她講兩點 1 lim 1 n lim 2 n lim 3 n lim n n 中的任何一項確實是0。但是,這裡的0是無限小,而不是真正的0。2 無窮多個無窮小的疊加,結果可能是0,可能是常數,可能是無窮大。你可以給她舉例說明 例一 n 時,1 n 0。n個1 n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