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大一高數的極限問題,大一高數 函式極限問題

2021-07-09 18:06:17 字數 1323 閱讀 8746

1樓:安克魯

樓上各位的說法, 基本正確。

樓主只需跟她講兩點:

1、lim(1/n²)+lim(2/n²)+lim(3/n²)+…+lim(n/n²)中的任何一項確實是0。

但是,這裡的0是無限小,而不是真正的0。

2、無窮多個無窮小的疊加,結果可能是0,可能是常數,可能是無窮大。

你可以給她舉例說明:

例一:n→∞時,1/n→0。 n個1/n呢? 結果是1。n²個1/n呢? 結果是∞。

例二:n→∞時,1/n²→0。n個1/n²呢? 結果是0;n²個1/n²呢? 結果是1;

2n²個1/n²呢? 結果是2;3n²個n²呢?結果是3,,,,,n³個1/n²呢? 結果是∞。

這樣她就會明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拆開,就要求兩個極限存在,

n→無窮大時,lim(1/n2)存在,但lim[(2+3+…+n)/n2]極限存在嗎?

不,就不能繼續拆開下去

3樓:數論_高數

和的極限等於極限的和這個規則,只能對有限個和使用,不能對無限個使用。

所以「她說的根據極限四則運演算法則」一說是錯誤的應用。

4樓:解數學難題寫程式**

極限四則運演算法則,僅對有限個函式的和、差等成立

大一高數 函式極限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lim[sinx(1-1/cosx)]/[xln(1+x^zhi2)]

=lim(1-1/cosx)]/[ln(1+x^2)] 因為dao版 sinx~

權x x→0

=lim[(cosx-1)/cosx)]/[ln(1+x^2)]=lim/x^2 因為 ln(1+x)~x x→0=lim/x^2 因為 cosx=1 x→0=lim-2(x/2)^2/x^2 因為 sinx~x x→0=-1/2

大一高數極限的問題?

6樓:新來後到

數學不好還極限,一般的我都做不出來。

7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這裡的x 趨於無窮大

那麼分子分母都趨於無窮大

比較的就是x的次方數

分子為√x即1/2次方

分母是x,即分母次方數大

所以極限值為0

或者分子分母同時除以√x

分子趨於1,分母趨於無窮大

於是得到極限值等於0

8樓:匿名使用者

唉,多少年不碰數學了。

大一高數函式極限求解,大一高數關於函式極限求解,希望有求解過程

lim x 1 x 1 x 1 x x 1 2 3 lim1 1 2 n 1 1 lim1 1 2 1 n 1 n 1 1 lim x 1 ax bx ax b x 1 故1 a 0,a b 0,得a 1,b 10 a 1,lim 0 a 1,lim 1 2 a 1,lim 1 第一題直接帶入x 0...

大一高數題,求極限兩道,大一高數極限題

任給 0,要使 sin n 1 sin n sin n 1 sin n 2cos n 1 n 2 sin n 1 n 2 2 sin n 1 n 2 2sin1 n 1 n 2 2sin 1 n sin 1 n 2,1 n1 arcsin 2 任給 0,可以找到n 1 arcsin 2 2 當n n...

大一高數,定積分應用體積問題,大一高數,定積分應用體積問題

個人感覺挺重要來的,因為源這種題目不難,但卻bai很容易被人忽略。現在最du重要的就是定積 zhi分在幾何中dao 的應用,物理中的應用可能有點削弱了。不過其實裡面的內容不多。對於幾何應用,主要考察 計算平面面積,計算曲線長度,計算旋轉體體積。而物理應用主要考察 計算水壓力,計算功,計算引力 這個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