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解一道大一高數導數題,一道大一高數題

2021-08-08 10:10:01 字數 2828 閱讀 2467

1樓:匿名使用者

y=tan(x+y)

兩邊對x求導

dy/dx=sec^2(x+y)*(1+dy/dx)dy/dx=sec^2(x+y)+sec^2(x+y)*dy/dx[sec^2(x+y)-1]*dy/dx=-sec^2(x+y)tan^2(x+y)*dy/dx=-[tan^2(x+y)+1]dy/dx=-1-cot^2(x+y)

兩邊再對x求導

d^2y/dx^2=-2cot(x+y)*[-csc^2(x+y)]*(1+dy/dx)

=2cot(x+y)*csc^2(x+y)*[-cot^2(x+y)]

=-2cot^3(x+y)*csc^2(x+y)

2樓:匿名使用者

(12)(2)y=tan(x+y),

y'=sec^(x+y)*(1+y'),

y'[sec^(x+y)-1]=-sec^(x+y),y'=-1/sin^(x+y),

y''=2/[sin(x+y)]^3*cos(x+y)*(1+y')=2cos(x+y)[sin^(x+y)+1]/[sin(x+y)]^5.

3樓:97的阿文

歡迎和我一起討論數學,一起進步!

求解一道大一高數導數題

4樓:匿名使用者

求解一道大一高數導數題:過程見上圖。

詳細過程注意到:y的n+2階導數就是y的n階導數再求二階導數,從而就得第二張**上的答案。

具體的這道大一高數導數題,求解步驟見上。

一道大一高數題

5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專門找數學題

教育學院招生考試專升本模擬試題數學試題(一)

一、選擇題:本大題共10個小題,每小題4分,共40分。在每小題給出的四個選項中,只有一項是符合題目要求的,把所選項前的字母填在題後的括號內。

1.當時,下列函式中不是無窮小量的是()

a.b.c.d.2.設函式,則等於()

a.-3b.-1c. 0d.不存在

3.設函式,則等於()a.b.

c.d.4.設函式在內可導,且,則等於()

a.b.c.d.

5.設函式,則等於()a. 0b.c.d.

6.設的一個原函式為,則等於()a.b.c.d.

7.設函式在點處的切線斜率為,則該曲線過點(1,0)的方程為()a.b.c.d.8.若,則()a.b.c.d.

9.設函式,則等於()a.b.c.d.

10.設100件產品中有次品4件,從中任取5件的不可能事件是()a.“5件都是**”b.“5件都是次品”c.“至少有一件是次品”d.“至少有一件是**”

二、填空題:本大題共10個小題,每小題4分,共40分,把答案填在題中橫線上。

11.設函式在處連續,則.

12..

13.設函式,則.

14.設函式,則.

15.設函式,則.

16..

17.設函式,則.

18..

19.設,則.

20.由曲線和圍成的平面圖形的面積.

三、解答題:本大題共8個小題,共70分。解答應寫出推理、演算步驟。

21.(本題滿分8分)計算.

22.(本題滿分8分)設函式,求.

23.(本題滿分8分)計算a.(18.

6樓:匿名使用者

令g(x)=u1f(x1)+u2f(x2)-(u1+u2)f(x),在[x1,x2]上連續

因為g(x1)=u2[f(x2)-f(x1)]g(x2)=u1[f(x1)-f(x2)]若f(x1)=f(x2),則存在ξ=x1或x2,使得g(ξ)=0若f(x1)≠f(x2),則g(x1)與g(x2)異號,根據連續函式零點定理,存在ξ∈(x1,x2),使得g(ξ)=0

即存在ξ∈[x1,x2],使得u1f(x1)+u2f(x2)=(u1+u2)f(ξ)

求解一道大一高數導數題?

7樓:匿名使用者

lim(h->0) /h

=lim(h->0) /h^2 (0/0分子分母分別求導)

=lim(h->0) /(2h)

=(1/2)lim(h->0) /h

=(1/2)f''(a)

8樓:放下也發呆

這個很明顯是考察導數定義的問題

也就是導數的定義用極限來表示的時候

直接把那個導數寫成極限形式 然後帶入就可以了

9樓:

就三個等號,洛必塔法則,有人回答了,

求解一道大一高數高階導數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用牛頓萊布尼茨公式做不出把?用泰勒展開才是正途x^2 ln(1+2x)=x^2(sum((-1)^(n-1)x^n/n!)

=sum((-1)^(n-1)x^(n+2)/n!

其n次導數等於泰勒第n次方時的係數乘以n!

f(n)(0)= (-1)^(n-3) /(n-2)! *n! = n(n-1)(-1)^(n-1)

求解一道大學高數的導數題?

11樓:尋地山人

x>=1,可以 將x=1帶入求值  更方便

求解一道大學高數的導數題,謝謝?

12樓:匿名使用者

令y=arccotx,則coty=x,兩邊對x求導,注意y是x的函式,-csc

大一,高數,求不定積分,求解一道大一高數不定積分題?

版e x 1 dx lety x 1 dy dx 2 x 1 dx 2ydy e 權 x 1 dx 2 ye y dy 2 yde y 2ye y 2 e y dy 2ye y 2e y c 2 x 1 e x 1 2e x 1 c 求解一道大一高數不定積分題?這道大一高等數學不定積分問題可以採用換...

一道高數題,求解,一道高數題,求解?

50 一道高數題,求解?高等數學 大學課程 微積分 大學課程 課程 數學 遇到非常高的樹體,非常難解,以我的知識水平可能解答不了,可以非常抱歉 他最終有難度的,有專業的題,你應該釋出懸賞才可能有人會費心思幫你做 這道題目我真的不會做,要是我的話,我要不然直接去找老師,要不然就放棄了 你要找大學老師才...

大一高數題,求極限兩道,大一高數極限題

任給 0,要使 sin n 1 sin n sin n 1 sin n 2cos n 1 n 2 sin n 1 n 2 2 sin n 1 n 2 2sin1 n 1 n 2 2sin 1 n sin 1 n 2,1 n1 arcsin 2 任給 0,可以找到n 1 arcsin 2 2 當n 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