糙米粉的食用方法,糙米的吃法

2021-06-01 05:18:02 字數 3267 閱讀 9400

1樓:匿名使用者

**必殺技

糙米糊:bai糙米粉20克、食du鹽4克用zhi開水調成糊狀服食dao。如果你能堅持下來,通版常在第4天時權就會排出大量的宿便,效果非常明顯。

在日本,有很多人正在用這種方法改善健康狀況,其主要功效就是將人體內的毒素排出,淨化身心,達到**成功的目的。最好堅持食用一個月,就可以起到很好的**效果。

糙米的吃法?

2樓:匿名使用者

糙米稀飯「刮」脂肪

糙米最大的特點就是含有胚芽,其中維生素(維生素食品)和纖維素(纖維素食品)的含量都很高,常吃能夠起到降低脂肪和膽固醇的作用,糙米中含鋅也很多,能夠改善**粗糙的情況。

糙米詞如其意,就是粗糙的米,多數米粒還包著稻皮。糙米在一般的超市中就可以買到,外觀完整,色澤黃褐色或者淺褐色的散發香味的糙米最好。在做糙米粥之前,要先把糙米浸泡30分鐘左右,然後與做正常的米粥一樣煮就可以了。

糙米粥能刺激胃液的分泌,有助於消化(消化食品)和營養的吸收。但是糖尿病(糖尿病食品)最好不要直接喝這種糙米白粥,通常情況下,直接喝白粥,可能會引起血糖(血糖食品)的突然增高。

糯米可以用來煮粥,也可以用來做湯圓,但是最健康(健康食品)也最神奇的做法還是把它做成醪糟酒釀。糯米可以幫助消化,也有安神的作用,能夠緩解疲勞和頭昏眼花的症狀,糯米的這些效果在做成醪糟酒釀以後更加突出,而且食用起來也更方便,不太受使用量的限制。

我們可以用糯米、薏米、蓮子粗粉、山藥粗粉、芡實米、茯苓粗粉、酒釀曲適量混合在一起,將拌勻的原料放入搪瓷盆中,加水適量,在籠屜中蒸1小時,拿出放冷,拌入酒釀曲,把盆放在約25°C的環境中,約36至48小時,原料即發酵成為酒釀。如果愛吃甜的可以加一些冰糖,醪糟酒釀可以在中午和晚上服用,不但幫助消化,而且鎮靜安神,也會讓胃覺得很舒服。

3樓:匿名使用者

糙米飯怎麼做。

1、 選擇優質糙米(先決條件是無公害、自然糙米,挑選最少使用化學農藥栽培的稻子,浸泡在水裡一星期後出芽的才是真正糙米)。

2、 在涼水中浸泡8小時左右。

3、使用壓力鍋,糙米和水1/1,用一般的鍋做(包括電飯鍋)水應是糙米的1.5 -2倍。

4、 前15分鐘用小火,中間25分鐘用中火,後15分鐘小火。如果是一般的飯鍋或平底鍋,小火15分鐘後,再向鍋內灑一些冷水,重新蓋上鍋蓋,使5秒鐘大火。然後熄火,該狀態保持10分鐘後,就做成了標準的糙米飯。

亦可摻加一些大豆,小都等雜糧。這樣更能增加味道和營養。還可熬製糙米粥。

糙米飯如何吃

1、細嚼最重要。 2、原則上不用拌菜。 3、主副食比例3/1。 4、飯量要比自己認為的少一些。

糙米菜食

糙米菜食也可以直接稱為:「糙米食品」。於是,有人認為光吃糙米飯就行了,當然,光吃糙米飯的確也能對增進健康有很大幫助。

糙米菜食的真正意義,在於以糙米為中心,均衡地攝取身體必需的一切營養成分,這是自然的飲食方式和原則之一。

一般在糙米中摻加大豆、小豆、薏米、黍子、粟子等各種穀物,假如再和根莖類、葉子類、海藻類等在內的蔬菜合在一起,就成了一種整體飲食。整體飲食的好處就在於有活的生命;而飲食之所以有活的生命,就是因為其營養大體上是平衡的。結果使得腸內能夠保持穩定的鹼性,也促使能對放射線汙染、重金屬等進行中和的物質充分活動。

糙米中大量含有該類物質,在鹼性條件下的作用更加活躍。從其結合率上來看,ph值為7(中性)的時候達到80%。ph值為8(鹼性)的時候達到100% 。

4樓:匿名使用者

糙米的煮法有很多種。大部分都很麻煩,而且耗時很長。這裡介紹一種相對簡單的。

1.把米淘好,米和水的比例是1:1.

5或1:2。推薦加進一些食用油和海鹽。

把電飯鍋調到保溫檔,保溫三十分鐘。這樣可以讓米吸足水分。 2.

三十分鐘後,把電飯鍋撥到煮飯檔。跳起來後不要開啟鍋蓋,再悶二十分鐘就可以了。 吃法:

吃糙米飯的時候一定要多嚼。因為糙米外面有一層殼,不容易消化。腸胃不好的人尤其要注意。

5樓:李冰繁彥珺

黃豆糙米南瓜粥

原料:黃豆1/3杯、糙米1杯、南瓜120克、水6杯、鹽1小匙。

做法:1、黃豆洗淨並泡水3-4小時、糙米洗淨泡水約1小時。

2、南瓜去皮切小塊備用。

3、鍋中放入黃豆和6杯水,用中火煮至黃豆酥軟。

4、加入糙米及南瓜,改用大火煮開。5、再改小火慢慢煮至豆酥瓜香即可。

糙米怎麼吃

6樓:楓只愛麗麗

一.用料

:糙米 : 一杯 水 :1.5杯

二.製作步驟:

挑出黑的,沒打好還帶穀殼的。

2.拿個內盆子裝點水容,把糙米泡一個晚上。如果沒有泡就直接煮,容易做成生飯。

3.把泡發的糙米按平時的份量加入電飯鍋,可以是全部糙米,吃不習慣的話可以加入適量的大米。全部是糙米的比例糙米:水 1:1.5 這個比例最合適 。

4.出鍋即可。

三.拓展資料:

糙米的最大特點是含有胚芽。胚芽是一種有生命的組織,含有豐富的營養。它在適當的環境中會發育成一顆植株。

由此可見胚芽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胚芽不僅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及維生素e、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而且還有大量的纖維素和不飽和脂肪酸。

糙米含大量鋅:鋅在過去未引起人們的注意,現在發現人體內的80多種酶含有鋅,因而鋅被公認為人類飲食的必需成分。糙米中鋅的含量為16.4mg/公斤,而精米僅有6mg/公斤。

7樓:手機使用者

吃糙米對身體好,很多人都知道,但就是沒辦法常常吃,關鍵問題可內

能是口感不佳,不如白容米飯細嫩爽口。其實,用點小技巧就能把糙米煮得柔軟好吃。把糙米用水浸泡一天(冬天需要兩天),再放入蒸鍋中蒸30分鐘,最後再放入電鍋中煮。

這樣煮出來的糙米比白米飯還好吃,且保留最多的營養價值。

8樓:

燜著吃啊,只是糙米吃水多要多放水

9樓:匿名使用者

磨成糙米漿也很棒哦!

10樓:童濡罕金鵬

糙米口感較粗,質地緊密,煮起來也比較費時,煮前可以將它淘洗後用冷水浸泡過夜,然後連浸泡水一起投入高壓鍋,煮半小時以上。

11樓:允琨俞恨寒

可以提前一天洗好泡上(晚上泡第二天吃),泡米的水不要倒掉~~和大米一專

起煮飯~屬~

也可以泡一天後和各種米或豆子做"八寶粥"~~~做豆飯的時候只要比綠豆大的豆子都要泡一天~~~~

糙米很有營養~~~要經常吃哦~~~

ps:泡米或豆之前要洗乾淨,泡米或豆的水要用來煮飯,很有營養!!!

黃豆粉的食用方法,黃豆粉的吃法

1.在杯中注入200毫升的牛奶,放入適量的黃豆粉。2.用湯匙充分攪拌均勻。3.讓黃豆粉溶解均勻後即完成。可依各人的口味喜好,酌量新增少量蜂蜜或楓糖漿。4.為避免黃豆粉在杯底沉澱,要趁早將飲料喝完。用煮或蒸熟的餈粑或粽子蘸上加入糖粉的黃豆粉 黃豆粉的吃法 與麵粉摻和做煎餅 與麵粉摻和發酵後做饅頭吃。也...

洋姜的食用方法,洋姜的吃法有哪些

現在人們的飲食除了講究美味,更多的則是側重養生。既要吃的好又要吃的健康,可謂是很多人的追求 洋姜就是一款既能做出美味又對健康有好處的食材。那麼洋姜怎麼吃呢?no2 洋姜煮粥 洋姜也可以拿來煮粥,能驅寒保暖,粥增添鮮辛味,味道更佳。當天氣寒冷的時候,可以來上一碗洋姜粥,抵禦寒氣槓槓的 no3 洋姜做湯...

樺樹茸的正確吃法,樺樹茸的食用方法

用料 蘑菇 雞胸肉 淡奶油 黃油 麵粉 鹽 1 雞肉切丁,放入鍋內,加清水煮沸後去浮沫,用小火煮熟盛出備用 2 黃油加熱融化後,放入麵粉攪拌均勻 不停的慢慢攪,避免結成塊 用小火炒出金黃 3 將100g淡奶油分三次倒入鍋內,每倒一次要充分攪拌 4 將蘑菇雞肉及湯汁倒入鍋內,加一勺鹽即可 擴充套件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