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害人有過錯的故意傷害案件應如何處理

2021-05-30 20:58:05 字數 590 閱讀 5173

1樓:戚廣利

即便是被害人有過錯,致人輕傷以上就涉嫌故意傷害罪,應當追究刑事責任。致人輕傷涉嫌應當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重傷,應當判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2樓:匿名使用者

被害人有過錯

減輕對被告人的處罰

和民事賠償

3樓:西安黨律師

這是一個可以從輕減輕處罰的情節,建議還是委託律師辦理

4樓:洛陽玉湖

可以減輕犯罪嫌疑人的處罰!

怎樣處理以被害人過錯為誘因的故意傷害問題

5樓:

1、乙完全有可

bai能不被du追求刑事責任。zhi

因為乙的行為dao是在對方過錯的情況下做

回出的,屬於激答情犯罪,而且造成的是輕傷,並願意賠償對方損失,故完全符合從輕處罰情節。另外,公安機關已經建議和解結案了,說明問題不大。

2、在被害人有過錯的案件中,適用過錯原則,貫徹寬嚴相濟的刑事司法政策。但這只是一個法律原則,屬於法官在自由裁量時的情節考慮,所以沒有具體法規。

請問 故意殺人,殺人犯尚未判刑,被害人家屬是否可以申請賠償

不能,殺人犯未經判定有罪,不能申請賠償,除非該殺人犯為了減輕自己的罪行,主動進行賠償,另外,在法院定罪後,家屬可以同時提出民事訴訟,要求改殺人犯進行賠償。可以要求當事人賠償,這不是申請 你好,為你辯護網為您解答!可以的,可以提起刑事附帶民事訴訟,一併提起損害賠償的請求。你好,為你辯護網為您解答。根據...

詐騙罪主動退還,而且得到被害人諒解的會怎麼

如果立案了會減刑,沒有立案並且被害人沒有想立案的想法可以協商解決。主動退還,而且得到被害人諒解的會怎麼判 被害人諒解的,可以對被告人從輕處罰。具體如何量刑,由法院根據案情情節來定。放火取得被害人諒解可以不被刑事處罰嗎?您好,放火罪屬於公訴案件,不屬於自訴案件,公訴案件是由公安機關進行立案 偵查,與被...

攻為什麼公訴案件被害人的訴訟權利受到限制

a 申請回避權 b 參加法庭調查權 版c 參加法庭辯權論權 d 上訴權 一 申請回避權。二 委託訴訟 人的權利。四 舉報 控告權。五 獲知鑑定結論的權利。六 審查起訴階段向檢察機關陳述意見的權利。七 對不起訴決定進行申訴 起訴的權利。被害人也可以不經申訴,直接向人民法院起訴 八 平等參加庭審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