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字笄繁體字笄是什麼意思,簡體字圑繁體字圑是什麼意思

2021-05-27 16:42:50 字數 1383 閱讀 1545

1樓:端木吟天

笄,古代漢族女子用以裝飾發耳的一種簪子,用來插住挽起的頭髮,或插住帽子。曾在河姆渡遺址出土。

在古代,漢族女子十五歲稱為"及笄",也稱"笄年"、結髮,用笄貫之。

簡體字:圑 繁體字:圑/是什麼意思

2樓:棋盤上的小棋子

螓釋義:

1.古書上說的一種蟬,比較小,方頭廣額,身體綠色。 2.蠅

簡體字:官 繁體字:官/是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官字不曾簡化。

官 guān〈名〉會意。甲骨文字形,從「轎毀宀」( mián), 以冖覆眾,則有治沒圓眾的意思。本義:官吏,**。

1. 在政枯帆塌府擔任職務的人:~吏。~僚。~邸。~腔。~署。~廳。~爵。

2. 屬於國家的或公家的:~辦。~費。~方。~府。

3. 生物體上有特定機能的部分:感~。器~。五~。~能。

4. 姓。

笄字是什麼意思?

4樓:立夏小呷

笄[拼音]:jī 平聲

[釋義]

古代中國女子用以裝飾發耳的一種簪子,用來插住挽起的頭髮,或插住帽子。曾在河姆渡遺址出土。在古代,中國女子十五歲稱為「及笄」,也稱「笄年」、結髮,用笄貫之。

1.古代的一種簪子,用來插住挽起的頭髮,或插住帽子:發~。弁~。

2.古代特指女子十五歲可以盤發插笄的年齡,即成年:及~。~年。

5樓:植山雁經晉

拼音jī 笄,古代中國女子用以裝飾發耳的一種簪子,用來插住挽起的頭髮,或插住帽子。曾在河姆渡遺址出土。

在古代,中國女子十五歲稱為「及笄」,也稱「笄年」、結髮,用笄貫之。

「笄」字是什麼意思

6樓:

拼 音jī 笄,古代中國女子用以裝飾發耳的一種簪子,用來插住挽起的頭髮,或插住帽子。曾在河姆渡遺址出土。

在古代,中國女子十五歲稱為「及笄」,也稱「笄年」、結髮,用笄貫之。

7樓:匿名使用者

笄,古代中國女子用以裝飾發耳的一種簪子,用來插住挽起的頭髮,或插住帽子。曾在河姆渡遺址出土。在古代,中國女子十五歲稱為「及笄」,也稱「笄年」、結髮,用笄貫之。

1.古代的一種簪子,用來插住挽起的頭髮,或插住帽子:發~。弁~。

2.古代特指女子十五歲可以盤發插笄的年齡,即成年:及~。~年。

8樓:許沛慎愉心

讀ji,平聲,古代的一種簪子,用來插住挽起的頭髮,或插住帽子:發~。弁~。

古代特指女子十五歲可以盤發插笄的年齡,即成年:及~。~年。

簡體字體繁體字軆是什麼意思,簡體字鮪繁體字鮪是什麼意思

體 1 t 體 1.人 動物的全身 身 重。溫。質。徵 醫生在檢查病人時所發現的異常變化 能。貌。魄 體格和精力 育。無完膚。2.身體的一部分 四 五 投地。3.事物的本身或全部 物 主 群 4.物質存在的狀態或形狀 固 液 積。5.文章或書法的樣式 風格 裁 文學作品的表現形式,可分為詩歌,散文,...

簡體字子繁體字子是什麼意思,簡體字鸞繁體字是什麼意思

意思是 子的簡體字跟繁體字的寫法是一樣的。子 z 1.古代指兒女,現專指兒子 女。孫。嗣。弟 後輩人,年輕人 2.植物的果實 種子 菜 瓜 兒。實。3.動物的卵 魚 蠶 4.幼小的,小的 雞。畜。城。5.小而硬的顆粒狀的東西 彈 d n 棋 兒。6.與 母 相對 金 利息 母扣。音 子音 7.對人的...

簡體字茛繁體字茛是什麼意思,簡體字涷繁體字涷是什麼意思

這個字的簡體寫法是茛,繁體寫法是茛。就是說簡寫繁寫是一樣的。簡體字 涷 繁體字 涷 是什麼意思 凍d ng 見 凍 筆畫數 10 部首 冫 筆順編號 4112511234 簡體字 圑 繁體字 圑 是什麼意思 螓釋義 1.古書上說的一種蟬,比較小,方頭廣額,身體綠色。2.蠅 簡體字 槁 繁體字 槀 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