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字體繁體字軆是什麼意思,簡體字鮪繁體字鮪是什麼意思

2021-05-20 21:43:41 字數 1551 閱讀 3648

1樓:平常心新號

體 1 [tǐ]

(體)1.人、動物的全身:身~。

~重。~溫。~質。

~徵(醫生在檢查病人時所發現的異常變化)。~能。~貌。

~魄(體格和精力)。~育。~無完膚。

2.身體的一部分:四~。五~投地。

3.事物的本身或全部:物~。主~。群~。

4.物質存在的狀態或形狀:固~。液~。~積。

5.文章或書法的樣式、風格:~裁(文學作品的表現形式,可分為詩歌,散文,**,戲劇等)。文~(文章的體裁,如「騷~」、「駢~」、「舊~詩」)。字~。

6.事物的格局、規矩:~系。~制。

7.親身經驗、領悟:~知(親自查知)。~味。身~力行。

8.設身處地為人著想:~諒。~貼。~恤。

9.與「用」相對。「體」與「用」是中國古典哲學的一對範疇,指「本體」和「作用」。一般認為「體」是最根本的、內在的;「用」是「體」的外在表現。

2樓:

3畫的沒看到繁體字,下面是十二畫的,有簡體的也有繁體的

簡體字:鮪 繁體字:鮪/是什麼意思

3樓:zjc**座

鮪 wěi

1. 〔鮪魚〕體呈紡錘形,背

部藍黑色,腹部灰白色,生活在熱帶海洋,吃小魚等動物。

2. 古書上指鱘魚。

鮪魚,色青黑,頭小而尖,似鐵兜鍪,口在頷下,其甲可以磨姜,大者不過七八尺。大者為王鮪,小者為叔鮪。——三國吳· 陸機《毛詩草木鳥獸蟲魚疏》

這是「鮪」字的繁體字。

簡體字:兒 繁體字:兒/是什麼意思

4樓:平常心新號

兒 1ér(1)小孩子:嬰~|~童。(2)年輕的人(多指青年男子):男~|健~|~女英雄。(3)兒子:~女|~孫。(4)雄性的:~馬。

兒 2ér字尾(注音作r)(1)名詞字尾,主要有下面幾種作用。a)表示微小,如:盆兒、棍兒、小車兒。

b)表示詞性變化,如:吃兒、唱兒(動詞名詞化);亮兒、熱鬧兒(形容詞名詞化)。c)表示具體事物抽象化,如:

門兒、根兒、油水兒。d)區別不同事物,如:白麵——白麵兒(***),老家——老家兒(父母和家中其他長輩)。

(2)少數動詞的字尾:玩~|火~。

「體」的繁體字是什麼?(古代存在「體」嗎)

5樓:匿名使用者

軆/體體〈名〉 (體,會意。從人,從本。古代「體、軆」是兩個字,「體」是「劣」,又指粗笨。身體本字是「軆」,形聲。從骨,豊聲。今簡化為「體」。本義:身體)

6樓:心情醫生

體字原本有兩個俗字,其中一個是「從身從本」

也就是「身本」字,還有一個就是「從人從本」也就是我們現在的「體」字。在古代屬於俗字範疇。下圖是宋朝書法家米芾的作品《吾友帖》中體字的截圖。

7樓:匿名使用者

1.體 (左邊是骨,不是身)

2.沒看過字帖寫"體"

3.存在,一樣是"體",它的解釋是"體(繁體字的體)的變異字"

簡體字子繁體字子是什麼意思,簡體字鸞繁體字是什麼意思

意思是 子的簡體字跟繁體字的寫法是一樣的。子 z 1.古代指兒女,現專指兒子 女。孫。嗣。弟 後輩人,年輕人 2.植物的果實 種子 菜 瓜 兒。實。3.動物的卵 魚 蠶 4.幼小的,小的 雞。畜。城。5.小而硬的顆粒狀的東西 彈 d n 棋 兒。6.與 母 相對 金 利息 母扣。音 子音 7.對人的...

簡體字茛繁體字茛是什麼意思,簡體字涷繁體字涷是什麼意思

這個字的簡體寫法是茛,繁體寫法是茛。就是說簡寫繁寫是一樣的。簡體字 涷 繁體字 涷 是什麼意思 凍d ng 見 凍 筆畫數 10 部首 冫 筆順編號 4112511234 簡體字 圑 繁體字 圑 是什麼意思 螓釋義 1.古書上說的一種蟬,比較小,方頭廣額,身體綠色。2.蠅 簡體字 槁 繁體字 槀 是...

簡體字於繁體字於是什麼意思,簡體字於繁體字於是什麼意思

於bai 字未曾被簡化過,本身 du便可視作繁zhi體字,與簡體字通用。dao查 打字 識字專兩用手冊 通用規屬範漢字多元碼及第6版 現代漢語詞典 頁碼 知8畫 於 字為6716號 通用規範漢字。多元碼為eh 詳見第6版 現代漢語詞典 第1372 1584 1586頁的解釋。由此可見,於 字有三種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