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喜歡簡體字還是繁體字

2022-06-29 14:55:16 字數 813 閱讀 6859

1樓:

1全部"我比較鄙視現行簡體字,因為這種字帶有強烈的政治色彩,並且是一種破壞漢字傳統美感的畸形字型。"太絕對了吧?天下萬物有一利就一弊,中華漢字是象形文字繁體字更能表達字的演化和原意,也有傳統美感,可是筆劃繁瑣,不便於書寫和傳播.

簡體字雖然破壞漢字傳統美感,但是可以便於書寫和傳播使大家更容易掌握,我認為文字的功能首先在於溝通功能,而便於書寫和掌握.是最重要的.美感次之.

大家共議!

2樓:智狂痴浪惘

繁體字,繁體認記比較容易,所謂現在大多數人不認識是由於現在教育制度造成的,只要再次推廣,還是可以普及的.而且繁體可以和港臺同軌執行,便利於國家的統一.

3樓:金舞臺

漢字文字是秦始皇統一的,也是政治的產物,難道我們就不用了嗎?

繁體字乃至篆體可以做特定的藝術欣賞和陶冶情操,但由於很多人不認識,通用性不強,所以在使用方面還是以簡體字為好。

即使同樣是簡體字,楷書的美觀性比宋體要好,但由於楷體沒有宋體容易辨認,如果不信你用word列印一篇文章,一個用楷體一個用宋體,放在一起就發現宋體更利於應用,文字越多越能發現問題,看的人越多差別就越明顯,所以宋體就成了各大**的主體。

美和生存比起來,還欠點火候,唯美有時不是好事,可能造成自身顛覆,過激就更不可取。

4樓:

比較喜歡繁體字,字意更明瞭,傳達的資訊更多

5樓:蕩寇將軍

繁體字,更像老祖宗流傳下來的。

6樓:

繁體字還是比較美觀的

簡體字子繁體字子是什麼意思,簡體字鸞繁體字是什麼意思

意思是 子的簡體字跟繁體字的寫法是一樣的。子 z 1.古代指兒女,現專指兒子 女。孫。嗣。弟 後輩人,年輕人 2.植物的果實 種子 菜 瓜 兒。實。3.動物的卵 魚 蠶 4.幼小的,小的 雞。畜。城。5.小而硬的顆粒狀的東西 彈 d n 棋 兒。6.與 母 相對 金 利息 母扣。音 子音 7.對人的...

簡體字茛繁體字茛是什麼意思,簡體字涷繁體字涷是什麼意思

這個字的簡體寫法是茛,繁體寫法是茛。就是說簡寫繁寫是一樣的。簡體字 涷 繁體字 涷 是什麼意思 凍d ng 見 凍 筆畫數 10 部首 冫 筆順編號 4112511234 簡體字 圑 繁體字 圑 是什麼意思 螓釋義 1.古書上說的一種蟬,比較小,方頭廣額,身體綠色。2.蠅 簡體字 槁 繁體字 槀 是...

簡體字於繁體字於是什麼意思,簡體字於繁體字於是什麼意思

於bai 字未曾被簡化過,本身 du便可視作繁zhi體字,與簡體字通用。dao查 打字 識字專兩用手冊 通用規屬範漢字多元碼及第6版 現代漢語詞典 頁碼 知8畫 於 字為6716號 通用規範漢字。多元碼為eh 詳見第6版 現代漢語詞典 第1372 1584 1586頁的解釋。由此可見,於 字有三種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