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字子繁體字子是什麼意思,簡體字鸞繁體字是什麼意思

2021-03-19 18:20:12 字數 2241 閱讀 1236

1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是:子的簡體字跟繁體字的寫法是一樣的。

子[zǐ ]

1. 古代指兒女,現專指兒子:~女。~孫。~嗣。~弟(後輩人,年輕人)。

2. 植物的果實、種子:菜~。瓜~兒。~實。

3. 動物的卵:魚~。蠶~。

4. 幼小的,小的:~雞。~畜。~城。

5. 小而硬的顆粒狀的東西:~彈(dàn )。棋~兒。

6. 與「母」相對:~金(利息)。~母扣。~音(子音)。

7. 對人的稱呼:男~。妻~。士~(讀書人)。舟~(船伕)。才~。

8. 古代對人的尊稱;稱老師或稱有道德、有學問的人:孔~。先秦諸~。

9. 地支的第一位,屬鼠:~醜寅卯(喻有條不紊的層次或事物的條理)。

簡體字:鸞 繁體字:是什麼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繁、簡體說的只是字形,而字有音、形、義三要素。

不論繁簡,字義都一樣:

鸞 luán

〈名〉形聲。從鳥,羉( luán)聲。本義:鳥名。鳳凰的一種。雄性的長生鳥。

如:鸞儔(佳侶。鸞鳳凰一類的神鳥);鸞帚(用鸞尾製成的拂塵供仙人所用);鸞皇(鸞和皇,都是鳳凰之類的神鳥。

皇,通凰);鸞鳥(神鳥名。鳳凰之屬);鸞鳳(鸞鳥和鳳凰。比喻賢能,俊美或良善的人);鸞音鶴信(鸞鶴傳來的音信。

指上天的資訊)

3樓:中公教育

簡體字:鸞

繁體字:鸞

拼音:[luán]

釋義:傳說鳳凰一類的鳥:~鳳。~飄鳳泊(喻夫妻離散或才士失意)。~翔鳳翥(形容書法筆勢飛動)。~翔鳳集(喻人才會聚)。

古同「鑾」。

簡體字:乃 繁體字:廼/是什麼意思

4樓:116貝貝愛

乃的繁體字意思與乃是相同的,釋義:

1、才:今乃得之。「斷其喉,盡其肉,乃去」。

2、是,為:乃大丈夫也。

3、竟:乃至如此。

4、於是,就。

5、你,你的:乃父。乃兄。

乃拼音:nǎi,部首:丿部,部外筆畫:

1畫,總筆畫:2畫五筆86:etn,五筆98:

bnt,倉頡:nhs,鄭碼:ymvv四角:

17227,結構:單一,電碼:0035,區位:

3643統一碼:4e43,筆順:フノ

漢字筆畫:

相關組詞:

1、便乃[biàn nǎi]

連詞。於是。

2、乃往[nǎi wǎng]

從前,以前。

3、到乃[dào nǎi]

「去**?上**去」。

4、乃在[nǎi zài]

乃才。僅僅。在,通「才」。

5、不乃[bù nǎi]

無乃,豈不。

6、亦乃[yì nǎi]

同樣是。

5樓:多元老人

查《打字、識字兩用手冊·通用規範漢字多元碼及第6版《現代漢語詞典》頁碼》,知2畫【乃】字為0020號一級通用規範漢字。多元碼為zs 。詳見第6版《現代漢語詞典》第929頁的解釋。

【乃】nǎi  異體字為【乃、廼】。製成**如下所示:

《書》  ❶ [副] 表示判斷,相當於「是、就是、實在是」。 ❷ [連] 於是。 ❸ [副] 才²③:

唯虛心~能進步。 ❹ [代] 人稱代詞。你;你的(有時也用於第三人稱):

~父│~兄。

簡體字:兒 繁體字:兒/是什麼意思

6樓:平常心新號

兒 1ér(1)小孩子:嬰~|~童。(2)年輕的人(多指青年男子):男~|健~|~女英雄。(3)兒子:~女|~孫。(4)雄性的:~馬。

兒 2ér字尾(注音作r)(1)名詞字尾,主要有下面幾種作用。a)表示微小,如:盆兒、棍兒、小車兒。

b)表示詞性變化,如:吃兒、唱兒(動詞名詞化);亮兒、熱鬧兒(形容詞名詞化)。c)表示具體事物抽象化,如:

門兒、根兒、油水兒。d)區別不同事物,如:白麵——白麵兒(***),老家——老家兒(父母和家中其他長輩)。

(2)少數動詞的字尾:玩~|火~。

簡體字:中 繁體字:中/是什麼意思

7樓:匿名使用者

《中》這個字沒有簡化!

你題目說的,大概是古代書法《中》的寫法?

它的意思就是 :不偏不倚,不上不下,不左不右,不高不低,不前不後。

簡體字體繁體字軆是什麼意思,簡體字鮪繁體字鮪是什麼意思

體 1 t 體 1.人 動物的全身 身 重。溫。質。徵 醫生在檢查病人時所發現的異常變化 能。貌。魄 體格和精力 育。無完膚。2.身體的一部分 四 五 投地。3.事物的本身或全部 物 主 群 4.物質存在的狀態或形狀 固 液 積。5.文章或書法的樣式 風格 裁 文學作品的表現形式,可分為詩歌,散文,...

簡體字茛繁體字茛是什麼意思,簡體字涷繁體字涷是什麼意思

這個字的簡體寫法是茛,繁體寫法是茛。就是說簡寫繁寫是一樣的。簡體字 涷 繁體字 涷 是什麼意思 凍d ng 見 凍 筆畫數 10 部首 冫 筆順編號 4112511234 簡體字 圑 繁體字 圑 是什麼意思 螓釋義 1.古書上說的一種蟬,比較小,方頭廣額,身體綠色。2.蠅 簡體字 槁 繁體字 槀 是...

簡體字於繁體字於是什麼意思,簡體字於繁體字於是什麼意思

於bai 字未曾被簡化過,本身 du便可視作繁zhi體字,與簡體字通用。dao查 打字 識字專兩用手冊 通用規屬範漢字多元碼及第6版 現代漢語詞典 頁碼 知8畫 於 字為6716號 通用規範漢字。多元碼為eh 詳見第6版 現代漢語詞典 第1372 1584 1586頁的解釋。由此可見,於 字有三種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