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周率怎麼在數軸上表示,圓周率的pai可以在數軸上表示出來嗎

2021-05-26 08:35:00 字數 1468 閱讀 7851

1樓:匿名使用者

用直徑為一的圓從原點開始滾動,滾動一週的點。

圓周率的pai可以在數軸上表示出來嗎?

2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可以。圓周率的pai是一個實數,只要是實數都可以在數軸上表示出來。

在數軸上,除了數0要用原點表示外,要表示任何一個不為0的有理數,根據這個數的正負號確定它所在數軸的哪一邊,再在相應的方向上確定它與原點相距幾個單位長度,然後畫上相應的點。

數軸上的點和實數是一一對應的。

擴充套件資料

作用:1、數軸能形象地表示數,橫向數軸上的點和實數成一一對應,即每一個實數都可以用數軸上的一個點來表示.

2、比較實數大小,以0為中心,右邊的數比左邊的數大。

3、虛數也可以用垂直於橫向數軸且同一原點的縱向數軸表示,這樣就與橫向數軸構成了複數平面。

4、用兩根互相垂直且有同一原點的數軸可以構成平面直角座標系;用三根互相垂直且有同一原點的數軸可以構成空間直角座標系,以確定物體的位置。

3樓:沸點觀影

可以的,

方法:將直徑為1的圓放在數軸上,令其和數軸所在直線相切,切點為原點,將該圓沿數軸向右滾動1周後,這時原切點所在的新位置就是表示π的數值的位置.

圓周率在數軸上如何精確表示

4樓:假面

直徑為1個單位長度的圓從原點沿數軸向右滾動一週,圓上的一點由原點到達點a,點a所表示的數為π。62616964757a686964616fe58685e5aeb931333366306566

滿足以下要求:

(1)在直線上任取一個點表示0這個點叫做原點(origin);

(2)通常規定直線上從原點向右(或上)為正方向,從原點向左(或下)為負方向;

(3)選取適當的長度為單位長度,直線上從原點向右,每隔一個單位長度取一個點,依次表示1(向右1個單位長度),2(向右2個單位長度),3(向右3個單位長度),...;從原點向左,用類似方法依次表示-1(向左1個單位長度),-2(向左2個單位長度),-3(向左3個單位長度)...

在數軸上,除了數0要用原點表示外,要表示任何一個不為0的有理數,根據這個數的正負號確定它所在數軸的哪一邊(通常正數在原點的右邊,負數在原點的左邊),再在相應的方向上確定它與原點相距幾個單位長度,然後畫上相應的點。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方法理論上可行,實際操作不可以的,那個圓沒法精確剪出來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沒辦法精確的表示出來,圓周率都沒有算出來,上面回答的只能粗略的表示出來,就算是用直徑為一的原子組成的圓,然後鋪成直線也不夠精確

圓周率在數軸上是怎麼表示出來的

7樓:沒填寫使用者名稱

π是超越數不能用尺規作圖畫出,但π是實數可以用刻度尺畫出

圓周率能在數軸上表示出來嗎初中數學,老

圓周率也是實數,能在數軸上表示出來,只能大約表示某個點是圓周率數。可以的,方法 將直徑為1的圓放在數軸上,令其和數軸所在直線相切,切點為原點,將該圓沿數軸向右滾動1周後,這時原切點所在的新位置就是表示 的數值的位置.圓周率的pai可以在數軸上表示出來嗎?可以。圓周率的pai是一個實數,只要是實數都可...

圓周率是怎樣來的 圓周率是什麼?

古今中外,許多人致力於圓周率的研究與計算。為了計算出圓周率的越來越好的近似值,一代代的數學家為這個神秘的數貢獻了無數的時間與心血。十九世紀前,圓周率的計算進展相當緩慢,十九世紀後,計算圓周率的世界紀錄頻頻創新。整個十九世紀,可以說是圓周率的手工計算量最大的世紀。進入二十世紀,隨著計算機的發明,圓周率...

圓周率史料

古今中外,許多人致力於圓周率的研究與計算。為了計算出圓周率的越來越好的近似值,一代代的數學家為這個神祕的數貢獻了無數的時間與心血。十九世紀前,圓周率的計算進展相當緩慢,十九世紀後,計算圓周率的世界紀錄頻頻創新。整個十九世紀,可以說是圓周率的手工計算量最大的世紀。進入二十世紀,隨著計算機的發明,圓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