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空調清洗到底開不開製冷,關於汽車空調的問題。汽車空調不開AC製冷鍵,開內迴圈為什麼吹出來的風是冷的

2021-05-28 13:34:01 字數 1054 閱讀 7746

1樓:

如不開ac,則壓機是不轉的,即使打到冷風上也不會有冷風出來的。制熱就很簡單了,就是利用發動機的散熱器的熱量。只要發動機工作,就會有熱風的。

風扇只要轉就有耗能,汽車上的電歸到根上還是用油換來的。

關於汽車空調的問題。汽車空調不開a/c(製冷)鍵,開內迴圈為什麼吹出來的風是冷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ac鍵按不按出風口溫度一樣,你需要看看ac鍵是不是失靈了,可以開啟引擎蓋看看空調是不是一直在工作,若是,建議送修理廠檢修

另外,就算ac鍵沒有失靈,在炎熱的地方停著的車,剛開啟空調也不可能是冷風先出來,至少要把風道里的熱風吹走以後並等到風道的溫度也降下來了才會慢慢的感覺到有冷風出來。

關於你的補充問題,只開風機不開ac的話,相當於風扇,而不是隻開內迴圈。

內迴圈是指外界空氣比較髒的時候,關閉空調系統與外界的空氣交換,保持車內空氣的相對清潔,當然在開空調的時候也可以起到快速製冷的效果,不過不要長時間使用內迴圈,這樣會導致車內二氧化碳等有毒有害物質的增加,會對車內乘員的健康不利。(內迴圈鍵在任何時候都可以按下,而不是隻在開空調的時候)

最後總結一下,按你的描述,我覺得你的ac鍵和內迴圈鍵是不是接反了? 你只按下ac鍵而不按內迴圈,看看會不會製冷就知道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吧製冷鍵關掉,內迴圈能維持多長時間涼風?如果一直維持的話,建議去檢查空調系統,肯定是有毛病了,那不是省油的問題了,而是你的車一啟動空調就自己開。是費油的問題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按熄a/c開關後,不可能馬上冷風就消失!此時蒸發箱和風道溫度仍然很低,還能繼續吸收熱量!

同理,炎熱氣候下開空調也不可能馬上就吹出冷風!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只需要知道一個原則,無論內迴圈還是外迴圈,按下ac就會製冷不按下就不會製冷。沒有開ac空調就是個電風扇。

6樓:小夏汽車空調

你那是什麼車,可能是內迴圈開關連線壓縮機了,你開內迴圈的時候壓縮機工作了就有冷風了··

汽車空調製冷系統的工作原理,汽車空調製冷原理

製冷系統的工作過程如下 當壓縮機工作時,壓縮機吸入從蒸發器出來的低溫低壓的氣態製冷劑,經壓縮,製冷劑的溫度和壓力升高,並被送入冷凝器。在冷凝器內,高溫高壓的氣態製冷劑把熱量傳遞給經過冷凝器的車外空氣而液化,變成液體。液態製冷劑流經節流裝置時,溫度和壓力降低,並進入蒸發器。在蒸發器內,低溫低壓的液態製...

7 試分析汽車空調不製冷的原因,汽車空調不製冷的原因

汽車空調不製冷或冷氣不足是空調器的常見故障,對其基本的檢修方法一般維修工都能掌握,即從容易部位入手,通過眼觀耳聽找到原因或部位,稱之為感官檢查法,而另一種檢測方法 儀表檢測法,容易被忽視,該方法往往能幫助準確快捷地查詢故障原因。一 感官檢查法 1.壓縮機運轉狀態 傳動皮帶是否斷裂或鬆弛若傳動皮帶太鬆...

汽車的空調不製冷怎麼辦?汽車空調不製冷怎麼辦?

第1 空調壓縮機的皮帶過於鬆弛了。如果在車上開啟空調,發現能聽到 吱吱吱 的響聲,那麼就要注意,空調不製冷很可能就是壓縮機的皮帶過鬆而導致的了。出現這種情況,我們需要把空調壓縮機的皮帶拉緊。還有,這皮帶是由橡膠製作而成的,有一定的使用壽命,如果老化不能使用了的話就需要更換了。第2 冷媒不足。常見的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