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服務中心和政務中心有什麼異同

2021-05-29 08:45:44 字數 2334 閱讀 5530

1樓:

這兩個都是**為了方便市民辦理行政事務,而把一些職能部門的視窗集中在一起辦公。

2樓:冬蟲夏草

都是**把相關職能部集中在一個大廳(視窗)辦公。他的機構、結構、人員配置都是一樣的。簡單講就是'一大班人馬』分兩個『牌子'下工作。

行政針對個人(個體)服務。政務針對單位或團體服務。

3樓:匿名使用者

沒啥區別,大同小異。

政務服務中心管理辦公室和政務中心的區別

4樓:jack常

政務服務中心管來理辦公室和政源務中心主bai要從服

務物件、機構du屬性、辦公方zhi式來區別。dao

一、服務物件的不同

政務服務中心管理辦公室:政務中心管理辦公室主要服務物件是針對政務中心接待企業和群眾辦事的工作人員。

政務中心:政務中心主要是針對企業和群眾的辦事場所,服務物件是企業和群眾。

二、機構屬性的不同

政務服務中心管理辦公室:辦公室是管理機構,負責對各部門進駐審批和服務事項集中辦理的組織協調、監督管理和指導服務,對進駐視窗工作人員進行管理培訓和日常考核。

政務中心:是人民**設立的集中辦理本級**許可權範圍內的行政許可、行政給付、行政確認、行政徵收以及其他服務專案的綜合性管理服務機構。

三、辦公方式的不同

政務服務中心管理辦公室:是對政務中心進行管理的機構,辦公方式都是現場辦公。

政務中心:政務中心主要是服務,除了現場視窗辦事外,還推出了網上政務服務平臺,開展「網際網路+政務服務」工作,企業和群眾辦事可以網上辦、簡化辦,實現最優的營商環境、高效的辦事效率和智慧化的政務服務 。

5樓:匿名使用者

政務中心bai和政務服務中心是同一du個概念,是zhi指某個城

市為了方便群dao眾辦事,將多個回**部答門的對外辦事前臺集中設定在某個地方,形成一個打集中的場所。

政務服務中心辦公室,是指政務中心的管理部門,負責管理這個政務服務中心的。

行政服務中心有哪些特點

6樓:科學普及交流

行政審批服務中心的建設以便民、高效、廉潔、規範為宗旨,推行「一站式辦公、一條龍服務、並聯式審批、陽光下作業、規範化管理」的執行模式。

集中辦事,方便群眾

具有行政審批職能的部門在中心設立視窗集中辦公,將行政相對人需要跑多個部門才能辦成的事,變為只跑中心一處就能辦成,極大地方便了辦事群眾。「變群眾跑為幹部跑」,「變外部跑為內部跑」,真正體現了人民**以民為本的思想和為民服務的宗旨。

加強監督,提高效率

在中心的統一要求、組織、監管和協調下,對進入中心的所有審批事項都作出公開承諾、限時辦結;特別是通過並聯審批,切實簡化了辦事程式、有效提高了辦事效率。同時,通過各單位之間、視窗工作人員之間的相互監督,中心管理人員和社會公眾相結合的監督,使監督工作更好地落到實處。

陽光作業,防止腐敗

建立公開、透明的告知制度,服務專案、受理條件、辦事程式、辦結時限、收費專案、收費標準、辦事結果、行為規範、管理規章等全面公開,實行陽光作業,保障了行政相對人的知情權,保證了行政審批的公正與規範,有效地預防和減少了暗箱操作、權力尋租、「吃拿卡要」等腐敗現象的發生,改善了**及其部門的形象。

規範收費,有利財政

嚴格按規定標準收費,減少了部門自由裁量收費數額的隨意性,全部收費直接進入財政統一賬戶,透明瞭各部門資金狀況,方便了財政對各部門資金的有效監管,防止了資金流失,保證了財政收入。同時,擴大了財政資金的排程空間,併為減小部門收入差距提供了方便。

政務中心和工商局的區別?

7樓:匿名使用者

政務中心全稱是「人民**政務服務中心」,也有一些地方叫「人民**行政審批服專務中心」。是屬由地方**舉辦,集中辦理本級**許可權範圍內的行政許可事項和服務專案、集資訊與諮詢、管理與協調、投訴與監督於一體的綜合性行政服務機構。隨著**職能的不斷轉變(服務型**的建立),其服務內容也在擴充套件,比如將**採購、投資服務、信訪接待、政務公開等職能納入。

實行「一站式辦公,一條龍服務」,以行政審批為主,以其它便民服務為補充的**派出(常設)機構。

一般市一級都有政務中心,往下有些地區就沒有政務中心,只能到相應的機關去辦理業務。但政務中心是發展趨勢,便民服務的重要部分。

8樓:理耘志潭啟

政務中心是市(區)級**下屬的各局級**機構為群眾方便****事務,在此設立的辦理事務的視窗。而工商局就是一個行政單位單位,也必須到政務中心設立****事務的視窗

什麼是政務中心,政務服務中心是幹什麼東西的

政務中心全稱是 xx人民 政務服務中心 也有一些地方叫 xx人民 行政審批服務中心 是由地方 舉辦,集中辦理本級 許可權範圍內的行政許可事項和服務專案 集資訊與諮詢 管理與協調 投訴與監督於一體的綜合性行政服務機構。隨著 職能的不斷轉變 服務型 的建立 其服務內容也在擴充套件,比如將 採購 投資服務...

行政服務中心上班時間,行政服務中心上班時間是多少?

早上八點半,下午兩點 上午9點到12點,下午2點到5點 行政服務中心上班時間是多少?行政服務中心上班時間有統一規定 東北 華北 華中 華南及中南地區,都是早上八點到十二點,下午兩點半點到十八點。西北地區上午九點半上班,中午兩點下班,下午三點半上班,七點半下班。週六週日休息,節日前後的週六週日,統一服...

12306鐵路客戶服務中心有人工服務嗎

答 有的。1 12306官方 撥打12306的時候,按1,稍等一會,然後按0,就是人工服務了。5 去 可以購買車票?請到鐵路運輸企業或其銷售 人的售票處購買火車票。6 目前,鐵路部門提供以下方式 1 鐵路售票視窗,指鐵路車站售票處和鐵路客票代售點。2 鐵路車站或指定場所設定的自動售票機。3 和手機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