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探索宇宙的真正意義,人類探索宇宙的意義

2021-03-19 18:38:20 字數 5382 閱讀 7447

1樓:匿名使用者

有利於提高科技水平

有利於促進經濟發展

有利於緩解社會壓力

有利於增強國際地位

1.探索宇宙的神奇與奧祕,瞭解宇宙.

2.探索人類的起源.

3.探索地外文明,做文化交流.

4.尋找另外適合人類居住的家園.認識瞭解宇宙、開發利用宇宙,帶動科技發展。 人類認識瞭解宇宙的目的是為了開發、利用宇宙,目前人類已從探索階段逐步進入到了空間開發利用階段。

2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的資源和環境終極耗盡和被破壞,若干年後,人類需要新的家園。

3樓:百度使用者

從科學技術上來看,

人類探索宇宙是科學技術的其中一種體現;從經濟效應來看,能夠升上太空的每一個飛船都給科學家帶來了不少的價值;從社會效益看,她是免費的,因為她能夠提醒你什麼時候會有流星雨什麼時候會日(月)食,給人類帶來短暫的浪漫。在綜合效益上,她是最值得做的工作之一,它的真正意義大於全部的影視作品!影視作品雖然會給人帶來某些東西,但是他都是在浪費!

我看重對宇宙的探索,對於未來的人們所利用的能源。我還期待著會從宇宙中發現,比如說:暗能量。

人類探索宇宙的意義

4樓:匿名使用者

ylxyhz說的已經很全面了,我就不重複了。

我喜歡科幻**,有些別的看法。

幾萬年前,人類僅僅考慮自己的衣食問題,三五成群的生活,生死都在很小的一片區域,見到別的群落就打。

之後形成部落,氏族公社,人類的生存空間變大,文明也得到了發展。人們開始站在更大的群體的利益上來思考。

再後來,群體越來越大,人們思考的立足點越來越大,衝突的頻率下降但是規模不斷上升。(城邦間的衝突,國家間的衝突,聯盟間的衝突,到現在東西方文化間的衝突。)總之,人類對世界的探索越寬廣,文明就越發展,人類思考的立足點也就越高,思考的問題越全面。

現在我們幾乎探索了地球的每一個角落,但是探索是不能停止的。外太空就是我們下一個目標。人類要想繼續發展,就必須不斷探索,擴大生存空間,從而更加全面的認識我們生活的世界,站在更高的立足點去思考。

只有這樣人類才能做出更為長遠和明智的決定。

5樓:匿名使用者

暈人類探索宇宙是為了更好的利用宇宙

例如向心力得出是推導了宇宙「3」速度,可以幫助我們更好地發射衛星

這個問題我還記得物理書有問也有答

6樓:匿名使用者

可幫助我們獲得並利用三大資源,即空間資源、太陽能資源、礦產資源。

空間資源:地球自身的空間已經開始不能滿足人類的發展,而且宇宙中有與地球截然不同的物理條件,如高真空、強輻射、失重等,一些轉基因植物是在太空中培育的。

太陽能資源:大部分太陽能被大氣層反射和吸收,因此有人提出在太空構建太陽能發電站的設想。

礦產資源:其他星體上有豐富的礦產資源。

7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科學本身並非為了人類造福,而是為了滿足人類與生具來的求知慾!

8樓:

最重要的意義尋找人類的生存空間,飛出太陽系。因為太陽最終會熄滅的。

9樓:百度使用者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不光人類這麼想,植物動物也是,一生所以都在探索著自己的地盤。這種探索性歸根到底還是生物進化過程中的本性吧。

10樓:位元爾雄仔

為了瞭解宇宙讓我國科技得到更好的發展

11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來說就是找點事情乾乾

人類為什麼要探索太空

12樓:我不是菸袋

當人類尚在矇昧階段的時候,就對遙遠的星空充滿好奇與探索的慾望,對星空的觀測與對歲時的觀察,使天文學成為人類歷史最悠久的學科之一。對神祕宇宙的體驗、感悟與探索,極大地豐富了人類的精神世界,是人類文明、宗教、藝術和思想發展變革中的原發動力之一。一部人類思想史,與天文學有關的思想在其中佔了濃墨重彩的一筆;圍繞天文學的探索之路充滿了艱難與曲折,其中不乏為之付出血的代價的有識之士,布魯諾就是我們熟知的代表人物。

認識宇宙與認識人類自身一直是人類科學與人文精神的永恆命題。隨著天文學的不斷髮展、對宇宙認識的不斷深化,也極大地推動了人類思想認識與科學技術的發展進步,提高了人類對自身及其所處環境的認識。正如「星塵」專案設計者鄒哲博士所言,對「星塵」號帶回的數百萬彗星塵埃粒子的研究,可能把人們對彗星以及整個太陽系歷史的認識向前推進一大步。

在今天這個「去魅」的時代,對太空的探索無疑具有了新的、更深層次的思想史意義。

人類對遙遠太空的不斷研究、探索對天文學自身的發展同樣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在已經過去的2023年,人類在太空探索活動中取得了一連串新的進步: 「深度撞擊」的完美亮相、「發現」號的安全返航、「神舟」六號的圓滿成功、「金星快車」的順利出發,這一切都令世人欣慰。

然而,「羅馬不是一天建成的」,如此浩大的工程不是空中樓閣,不僅需要雄厚的物質基礎作後盾,更需要深厚的知識積累和儲備,沒有基礎科學、基礎理論的支撐,就不可能出現上述激動人心的場面。無論是「星塵」、「新視野」還是「旅行者」,它們都肩負著天文學基礎理論研究與探索的重任。人生有涯、宇宙無限,對天文學的研究往往需要天文學家幾代人的努力,如果錯過了最佳的研究和觀測時機,那麼很可能要耽誤幾十甚至上百年。

此次如果「新視野」不能如期出發去造訪冥王星,那麼下次合適的觀測期則要等到二十三世紀。這也是天文學家未雨綢繆、只爭朝夕的重要原因。

任何一個天文學的探索專案,其背後都是一個複雜的系統工程,需要眾多學科的科學家通力合作,共同完成。它帶動的絕不僅僅是基礎理論的進步,還對很多重要的應用技術具有相當大的推動作用,反映了工程技術和工藝水平的高下。因此,人們在看待一項太空探索專案的時候,也該以一種巨集大的、系統的眼光,而不能單純地看待眼前利益。

事實上,目前正在進行的諸多探索專案,並非「勞民傷財」、花錢如水,而是充分考慮了效益觀念和各國財力的承受能力。整個「星塵」專案總共才花了2億多美元,「新視野」計劃總的預算額也嚴格控制在4.88億美元之內,其中還包括8000萬美元的貯備預算。

太空探索,自遠古以來就是人類的最大夢想,在這裡,我們希望「新視野」能夠如期出發,祝願離我們越來越遠的「旅行者」能夠一路走好。

積極的方面:開發一些太空特有環境下才能生產的產品,如「泡沫鋼」;更好應對自然災害;衛星通訊;地面遙感......;為未來移民太空、開發太空做準備、利用太空特殊的環境進行地球上無法進行的科學研究等;

消極的方面:資金投入過大、容易汙染空間環境等等。

13樓:韋旭華

1、由於人類居住的地

球,只是浩瀚宇宙中的一個小小星球,目前人類對太空的認識,就像在海灘上玩沙子的兒童對大海的認識一樣。人類對太空的求知慾望,將是太空探索的永恆動力。無疑,人類也只有通過太空探索,才能最後回答「宇宙是從哪兒來的」、「人類是怎樣產生的」等這些長期困惑人類的哲學問題。

2、太空探索的目的也是為了更好地保護和開發地球。當前地球面臨氣候變暖、生態破壞、能源枯竭、小行星可能撞擊地球等嚴重挑戰,這就迫使我們考慮未來人類是否需要移民到外星球去。將整個人類都移民,現在看起來不現實,即使移民也只可能是少數人,因此,唯一使人類社會永續發展的辦法,就是解決地球的生態保護和能源的持續利用問題,並開發利用太空資源,來不斷改善人類生活。

目前,利用太空的高遠位置,已經在通訊、導航、遙感等資訊領域,取得了巨大成效,而在開發物質資源和能源方面,也已初露曙光。

3、在人類開展太空探索的程序中,也必將拋棄以人類為中心的「人定勝天」的理念,努力保護太空的生態,達到「天人合一」的終極目標。

14樓:木成心

首先,也是最重要的一點:人類探索太空最根本的目的肯定是為了探索資源,來了解人類的所處的大環境是什麼樣的。

15樓:奇點使者

人類為何要探索宇宙?科學家的解釋令人失望,根本不是為了找他們

16樓:最是英雄

嫦娥四號到達月球也就花了4天時間,將來肯定能夠再縮短時間。

如果,可以克服人的生存條件,比如在月球製造一個封閉的基地,從地球引進水源和其他人類生存的必需資源。

而月球本身有大量的資源供人們進行工業活動和發展經濟。

這些問題解決後,等於多了個殖民地,甚至可以發展成為一個城市。

人類探索宇宙的目的

17樓:hi_你是豬嗎

1.探索

宇宙的神奇與奧祕,瞭解宇宙.

2.探索人類的起源.

3.探索地外文明,做文化交流.

4.尋找另外適合人類居住的家園.

認識瞭解宇宙、開發利用宇宙,帶動科技發展.人類認識瞭解宇宙的目的是為了開發、利用宇宙,目前人類已從探索階段逐步進入到了空間開發利用階段.

人類探索太空有什麼意義?

18樓:汗夕皇緞

人類對太空的探索,可以分為兩種目的。一是科學家的興趣驅動,即科學研究水平到了可以探索太空的程度,科學家就會去探索太空,而不去管探索的實用意義,或者說,科學探索的本身就是實際意義所在。另一種目的,是考慮人類如何利用太空的科學探索,這種探索的實際目的是在探索中逐漸開發出來的。

太空是人類的生存環境,人類當然要對它進行探索。以明白其中的道理。再者,人類自古以來就有探索太空的強烈願望,人類要明白人類、自然、宇宙存在的意義和目的,明白真理所在,當然就要探索太空。

當然,人類要先解決吃飯穿衣的問題,如果吃飯都成問題,人類就會放棄探索太空的努力,但是目前人類總體上來說已經解決了吃穿問題,自然就會去琢磨太空的問題。至於探索與收穫的問題,要從長遠考慮。人類存在於宇宙的時間,短暫得可憐,對太空、宇宙探索的本身就是收穫。

科學探索是長期的,對宇宙的認識也是長期的,這和做生意完全是兩碼事。

19樓:牽國英酈巳

飛向宇宙是技術方向的方向。

人類發展科技的目的是什麼,就是為了從自然界獲取更大的力量,更多的資源。改善自己的生存條件。地球畢竟只有那麼大,人類的技術發展方向必然是宇宙,我們需要飛得更遠,更快,到其他星球上去,到宇宙中去。

這是我們的方向,是我們的目的。至於說,宇航技術的發展可以帶動其他技術的發展,比如說阿波羅計劃為我們帶來了不粘鍋,那只是附帶的,不是宇航發展的主要目的和動機。

宇宙是人類未來的主要資源**。

從經濟上來說,人類社會是一個依靠資源消耗發展起來的文明,隨著地球上的資源越來越少,人類資源消耗的速度越來越快,我們只能向宇宙要資源。

探索是人類天然的興趣,飛行是人類天然的愛好

任何有關宇宙和探索的話題都能引起整個社會的巨大興趣。宇宙探索的成績有助於增強社會的凝聚力,有助於激勵社會的進取精神,有助於吸引年輕人的科學興趣。

地球只是一個搖籃

人類生於地球,但地球只是人類的搖籃,它太小了。總有一天,人類會耗盡地球的資源,總有一天,地球將容不下人類巨大的野心,總有一天,地球上的文明將會被各種不可預知的天災人禍所摧毀。只有走出地球,人類才能長大,只有走出地球,人類才能繼續的在這個宇宙中生存下去。

人類必須走出地球,而且必須在人類文明夭折之前。

人類探索宇宙的意義是什麼,人類探索宇宙的意義

地球也有枯竭的時候 尋找宇宙的能源 星球 為人類的未來做準備 宇宙探索的意義深遠,載人航天勢在必行。第一,航天科學能揭示宇宙的形成與演化,探索生命的起源以及空間環境對人類生存環境的影響,對天文學 宇宙學 物質科學 生命科學和思想科學的發展有巨大的推動作用。第二,航天技術是一門綜合性的高技術,它依賴並...

人類探索宇宙的奧祕取得什麼成果,人類探索宇宙的奧祕

1 宇宙是由一次大 開始的。2 宇宙的年齡在200億歲左右。3 宇宙正在不斷的膨脹。4 宇宙中有90 以上的物質都是暗物質。5 宇宙中有黑洞存在。6 宇宙的邊緣有3k微波背景輻射的一個膜,因此我們永遠不知道宇宙外面是什麼。這是個很廣泛的問題,認識自然征服自然自從人類的誕生就沒有停止過,探索宇宙從亞里...

為什麼人類要探索宇宙,人類為什麼要探索太空

因為在宇宙這個大自然的裡,地球的人類受著宇宙中各種己知和未知因素的自然規律現象的護保和影響。所以人類為了長期生存,就要換索宇宙中大自然的規律及現象對人類來來發展的影響,從中找出解決辦法來維持和避開宇宙大自然的保護,抵抗和逃避避大自然災害的威協來達到人類長期在宇宙中生存的目的。認識自我和生存環境。人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