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的意義,人類存在的意義是什麼?

2021-06-10 20:04:36 字數 4992 閱讀 1543

1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的價值

人短暫的一生,決定著自己未來生命的含義。

我們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一念一想,事關我們未來的大局,我們的一分一秒、一晝一夜在公正地記錄著我們的功德和罪孽,何去何從,完全由我們自己選擇決定。

能否將我們的生命延伸到千年界、萬年界、極樂界,取決於我們的一生如何度過;能否避免生命下到家畜界、陰間、火煉層,也完全依據我們一生中的所作所為。

我們短暫的一生,價值極大,既是把地球上的所有財寶給我們,若肉體死後我們的生命不能去高層生命空間,而是下到家畜界,那麼,我們所擁有的全部地球財富又有什麼意義?假如我們在地球上一無所有,肉體死亡後生命若能去千年界享受一千年的幸福,甚至能去極樂界享受永恆的生命,又有什麼不值得呢?

人生的意義

人生的意義在於如何把生命延伸到高層生命空間,也就是求道成仙。

不明此理,將是糊塗人生、無常人生、悲劇人生、短暫人生、苦惱人生。若明此理,將是清楚人生、有常人生、喜劇人生、恆久人生、幸福人生。

由於神的對立,人性中也就同時存在了兩種對立面:正義和**。每一個人,只要審視自己,就會發現自己是神與魔的統一體,就看我們向那一方面發展。

向著正義,可以成仙、成佛;無標準,則繼續**、向著**,則成動物。

為了維護宇宙的相對穩定,上帝對宇宙中的一切都進行了規範,並將靈性置於萬物之中,靈性是生命之源,上帝是掌握生命之源的唯一源泉。

2樓:科學放映室

人類存在的意義是什麼?

人類存在的意義是什麼?

3樓:小幸運

人類存在的意義就是一切生物一樣優生到死直這個過程人一輩子的目的,不過是哭的大聲笑著離開,人為什麼要活著,是因為任何生物都有求生的本能細菌的白細胞吞噬前都會taobao地球是個環境,人沒了地球照樣轉,甚至可能出現代替人的生日,朋友地球人會更努力,優道詞過者地球人宇宙人在

4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的意義就是生命存在的意義,就是「生命的存在有什麼意義?」現在的人們普遍接受存在主義的觀點,認為存在先於本質,生命本無意義,不存在任何先決的意義,我們活著就是要去創造出這個意義。從這個角度說,意義是主觀的,人自己定義的。

這樣一來,生命的意義就變成了每個人自己的觀點。 人類幸福是社會發展的基礎,沒有人類幸福就談不上社會發展。社會發展首先是為了人類幸福,但社會發展不僅包括人類幸福。

人類幸福可以是靜態的,而社會發展則是動態的過程,靜止就意味著死亡。社會發展的含義是:探索和改造宇宙自然環境使之更適合人類生存;創造出更多的物質財富以滿足人的各種需要;改進社會制度和結構使之更有利於生活在其中的每個人的幸福;增強人自身的能力,產生超人;使整個世界更符合理性、更理想,朝著完美的極限前進。

純粹就生命來說,象石頭一樣,也可以說生命是沒有意義的。然而,從進化的角度來看,沒有生命就沒有進化,生命對於進化是有用途的,生命是進化的載體。如果沒有過去生命的存在和進化,就不會有現在的生命。

所以,過去的生命對於現在的生命是有用的、有關係的,因而是有意義的。同樣,現在的生命對於將來的生命也是有意義的。過去的人們創造了我們現在所享受的物質文明和社會文化,他們的生命對於我們來說是有意義的,如果沒有過去的人們的努力,我們決不會有今天的成就。

同樣,我們的生命對於我們的後代是有意義的,因為沒有我們現在的存在和努力,也不會有人類社會更美好的將來。 假如說人的生命沒有意義,對於自己之外的其他人沒有用途、不發生關係,這顯然不符合實際。我們知道每個人的生命對於親人朋友都是有價值的,對於我們來說,他們的生命當然是有意義的,失去他們,我們會感到悲痛。

而且我們正是從這些關係中感受到我們生命存在的意義。假如人的生命沒有永恆的意義,那麼當我們死後,我們的生命對於後人就沒有用途、不發生關係,這從進化和社會發展的歷史來看,顯然也不是事實。

5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存在的意義在於認識和改變、改造孕育產生他們的宇宙。

使宇宙本身有了存在的價值。

6樓:勤奮的

人類生存的意義有淺層與深層之分.

淺層的意義,與動物的生存意義相同.因為人本身也是動物.人類作為動物存在的意義只是因為自然選擇的結果.人類適應了這個自然,於是乎生存了下來.

深層的意義,人類生存的意義並不僅僅是為了生存而生存.人類生存在這個世界上,始終在進行著思考,運用智慧這一人類特有的能力,思考我們所處的這個世界.

7樓:完善啥

從這個角度說,意義是主觀的,人自己定義的。這樣一來,生命的意義就變成了每個人自己的觀點。 人類幸福是社會發展的基礎,沒有人類幸福就談不上社會發展。

社會發展首先是為了人類幸福,但社會發展不僅包括人類幸福。人類幸福可以是靜態的,而社會發展則是動態的過程,靜止就意味著死亡。社會發展的含義是:

探索和改造宇宙自然環境使之更適合人類生存;創造出更多的物質財富以滿足人的各種需要;改進社會制度和結構使之更有利於生活在其中的每個人的幸福;增強人自身的能力,產生超人;使整個世界更符合理性、更理想,朝著完美的極限前進。 純粹就生命來說,象石頭一樣,也可以說生命是沒有意義的。然而,從進化的角度來看,沒有生命就沒有進化,生命對於進化是有用途的,生命是進化的載體。

如果沒有過去生命的存在和進化,就不會有現在的生命。所以,過去的生命對於現在的生命是有用的、有關係的,因而是有意義的。同樣,現在的生命對於將來的生命也是有意義的。

過去的人們創造了我們現在所享受的物質文明和社會文化,他們的生命對於我們來說是有意義的,如果沒有過去的人們的努力,我們決不會有今天的成就。同樣,我們的生命對於我們的後代是有意義的,因為沒有我們現在的存在和努力,也不會有人類社會更美好的將來。 假如說人的生命沒有意義,對於自己之外的其他人沒有用途、不發生關係,這顯然不符合實際。

我們知道每個人的生命對於親人朋友都是有價值的,對於我們來說,他們的生命當然是有意義的,失去他們,我們會感到悲痛。而且我們正是從這些關係中感受到我們生命存在的意義。假如人的生命沒有永恆的意義,那麼當我們死後,我們的生命對於後人就沒有用途、不發生關係,這從進化和社會發展的歷史來看,顯然也不是事實。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的存在是非常隨機的,如果地球上所有生命全部消失,生命可能還會在地球上誕生,但人類再次出現的可能性非常小!

我們的存在就是星辰,因為我們源自星辰,往更深了說,我們源自虛無,最終還會重回星辰,重回虛無!

不過我們不必太擔心人類的未來,那是相當遙遠的事情。人類存在的意義就在於過程,而不是結果。人類就是老天創造的「奇蹟」,為何我們不能創造自己的奇蹟呢?

我們不能改變老天的意圖,但我們可以試圖瞭解老天的意圖,就是因為我們擁有智慧,這當然是整個人類存在的意義!而對於我們每個人來說,過好每一天就是存在的意義!

9樓:緣曾來過

繁衍生息,推動社會文明的發展,實現人生價值。

10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是社會的創造者,發展者,社會的發展靠人類建設意義重大。

11樓:小

人類存在的意義是什麼?其實若從生命的本質追求這個巨集大意義上講,存在就是意義,人類的出現是地球生命史上最具重大意義的事件之一,因為作為目前地球上唯一的高階智慧物種,人類能利用科技的力量,可以變不可能為可能,這不單是生命進化發展的需要,很可能也是宇宙演進的需要,目前我們還意識不到這一點,因為還沒有什麼能讓我們看到這其中有著某種關聯,但我相信總有一天我們會發現這一切都是有意義或必然的。

今天的人類已經構建了具有協調發展特質的社會,每一個人在這個社會中都有他的價值,因此每一個人的存在,無論是對社會,對生命,還是對宇宙來說,其本身就是有意義的。當然,去做有益社會和生命的事情,將更具存在的意義和價值。

12樓:匿名使用者

做對社會有意義的事,服務於社會。健全自己思想品德素質,更好服務社會。

13樓:w旋律**

人不過是茫茫宇宙中一個小小的地球上的生物中的一種罷了,是宇宙的物質際會而成的一種特殊的物質形態。只不過這種物質構成有了生命,有了較高階的思想。人類和其他物質有一樣的特徵,產生、滅亡、轉化等。

他的意義就是體現了宇宙之中物質的一種轉化和存在。他不可能影響宇宙的根本。而且將來消滅或轉化為其他物質形態後,人類也就消失了。

(不排除其他星球上有類似人的動物,但那和我們無關。)

14樓:匿名使用者

-05-10

人類存在的意義就跟一切生物一樣,由生到死只是個過程。人一輩子的目的不過是哭著誕生,笑著離開。而人為什麼要活著,是因為任何生物都有求生的本能,細菌在被白細胞吞噬前都會逃跑。

地球是個環境,人沒了地球照樣轉甚至可能出現代替人的生物。同樣地球也會跟人一樣有個由生到死的過程,地球沒了宇宙仍然在……

15樓:闌珊浮世

回答這麼一個問題之前,我們可以通過一個假設來進行著表述:假設在今天的地球上進化出智慧的不是人類,而是恐龍,那麼還會有人詢問著人類的存在有什麼意義嗎?

對於我們人類而言,人類所謂的意義的存在,其實是一種以人類來做為出發點而進行探索的一種想法,相對於與人類及人類社會之外的存在,人類所思考著的意義的本身其實只是一種無意義的存在。

在我們人類所認可的許多有意義的事物裡面,其實這一些意義的產生與存在都是被我們人類所賦予的,與人類社會的存在息息相關的一切,其實也就會被我們人類給賦予了意義的存在,但是即使是被人類所認定為無意義的存在,本身也是因為人類所賦予的無意義而產生了存在著的意義。

今天我們在思考著人類存在的意義的時候,其實我們更應該清楚地認識到,我們所認可的一切意義都是源自於人類的認知與賦予,假如人類根本就不存在,那麼人類所謂的意思也就不存在了,但是對於宇宙而言,宇宙始終恆久存在,不需要去思考任何的意義。

16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存在的意義對於自然而言就是自然迴圈的一部分沒有什麼特別的意義,對於人類整體而言,每個人都是社會組成的一部分,都是能夠替代的零件!對於家庭而言,每個認都是不可或缺的一份子,父母沒了孩子,孩子沒有父母,想想都很可怕!對於個人而言,自己的生存努力都是為了實現自我價值,為家庭的幸福生活努力活著!

17樓:匿名使用者

對社會多做貢獻,善待自己和他人,關愛長輩和孩子

18樓:高鐵對

人類活著的意義、人生的目的到底是什麼?對於這個最根本的疑問,我仍然想直接回答,那就是提高心地,修煉靈魂

人類存在的意義,人類存在的意義是什麼

你的問題是哲學家們一直在 的問題,並不是因為難解釋,而是因為哲學家們總想找到一個可以解釋全面的答案,給你一個簡單的回答,不一定全面正確,只希望能給你一些啟發。1 意義是什麼?2 人類存在的意義是什麼?每種生物的存在都有它的意義,更寬泛一點,任何事物的存在都有它的意義,無論是有生命的還是沒生命的。簡單...

人類存在的價值和意義是什麼人類存在的意義是什麼?

有啊,人類就像病毒,瘋狂的消耗著地球的資源,佔用著其他生物的空間。人越多,其他生物的空間越少,更多物種被消滅。所以說,如果其他生物是長在地球身上的細菌,那我們就是消滅這些細菌的侵蝕細菌。等把其他細菌都消滅了,侵蝕細菌沒吃的自然會毀滅。就當給地球洗了個澡,這個世界清靜了 地球從誕生到今天如果用12小時...

你覺得人類存在的意義是什麼

體現自己的價值,為世界增添不一樣的光彩,每個人存在的價值都不一樣,喬布斯創造了蘋果手機的價值,不僅在本國受到歡迎,在其他國家更是暢銷,馬雲建立了阿里巴巴,實現了網上付款,貨到家門前的夢想。這麼具有哲學性的問題,我這種知識淺薄的人,估計沒有辦法給出完美的答案,我只能簡單的說一點自己的見解。對現在的我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