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不是不可數名詞嗎為什麼此處加了s

2021-05-16 12:07:18 字數 2397 閱讀 2266

1樓:曉龍修理

wind是不可數名詞,但是在特定的內容裡,可以轉化為可數名詞,wind表示風,winds表示一陣陣的風。

wind

讀音:英 [wɪnd , waɪnd]  美 [wɪnd , waɪnd]

釋義:風,氣流。

語法:wind的基本意思是「風,氣流」,指由於空氣的自然流動而產生的現象,風速可大可小,風力可強可弱,可以是強勁的,也可以是柔和的,既可用作不可數名詞,又可用作可數名詞,常與定冠詞the連用。指風的種類或方向時,wind可與不定冠詞a連用或用其複數形式,指風的強度時常與much,little等詞連用,泛指風時是不可數名詞,其前不加冠詞或定語。

wind的用法解析:

1、wind也可作「氣味」解,指空氣中傳送的氣味,是不可數名詞。

2、wind也可表示運動或吹奏樂器時的「呼吸」或腸胃中的「脹氣」,是不可數名詞。

3、wind還有「空話」的意思,指無用的或吹噓的話,是不可數名詞。

4、wind還可作「管樂器」解,是集合名詞,通常用作單數形式,常與定冠詞the連用,作主語時其謂語動詞可用單數形式,也可用複數形式。

5、wind用作動詞的意思是「使喘不過氣來,讓…喘喘氣」「嗅出」,此時其讀音為 [wind],過去式和過去分詞是winded ['windid] 。

6、wind是及物動詞,接名詞或代詞作賓語。

7、wind的基本意思是「捲曲,纏繞」,指在軸或像軸一樣的東西上轉動、環繞或將其粘住。引申可指通過環繞而緊固、拉緊、抬起,也可指「上緊發條」「繞…蜿蜒前進,使(船)轉向或掉頭」「變彎曲」等。

8、wind可用作及物動詞,也可用作不及物動詞。用作及物動詞時接名詞或代詞作賓語。用作不及物動詞時主動形式具有被動意義。

2樓:匿名使用者

wind本為不可數名詞,沒有單、複數形式的變化,一般也不能用不定冠詞或數詞修飾。但正像有些不可數名詞可轉化為可數名詞一樣,wind也可以轉化,但意義卻不盡同,wind(風)一winds(一陣陣的風);有時甚至也可具體化,其前面用不定冠詞修飾.如:wind一 a cold wind(一股或者一陣冷風).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數名詞,但是在表示特定內容時候,可以轉化為可數名詞的。這裡用複數表示連續不斷的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wind 是 既可做可數名詞,也可做不可數名詞

所以winds 是對的 。

英語單詞window可加s嗎?為什麼有的沒加?

5樓:匿名使用者

window可以加「s」windows是window的複數形式,當window以單數形式出現,前面有冠詞修飾時不加「s」。

1、窗;窗戶;視窗;窗玻璃

例句:she looked out of the window. 她向窗外看去。

2、(計算機螢幕的)視窗,視窗

to create/open windows 建立/開啟視窗

3、瞭解資訊的渠道;視窗

television is a sort of window on the world .

電視是瞭解世界的視窗。

可數名詞複數的規則變化:

1、 一般的名詞詞尾直接加-s 。如:book → books room → rooms pear→pears-house → houses day → days song→songs

2、 以s, x, ch, sh結尾的名詞,在詞尾加-es 。如:bus → buses box → boxes,watch → watches dish → dishes

3、以"子音字母+y"結尾的名詞,要先將y改為i再加-es。如:city → cities body → bodies story→stories,factory → factories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window

英 ['wɪndəʊ]

美 ['wɪndo]

n. 窗;視窗;窗戶

[網路短語]

window 視窗,窗戶,視窗

這個是可數名詞的,可以加複數

但是並不是什麼時候都加複數,

只有是複數是才加s

7樓:凱凱是大天才

window是可數名詞,複數形式為windows,至於有的沒加,可能是單數,具體要看語境等分析

8樓:會飛的喵喵醬

windows

英 [ ˈwindəuz ] 美 [ ˈwɪndoz ]釋義:微軟公司生產的「視窗」作業系統 [電影]窗子window

英 [ ˈwɪndəʊ ] 美 [ ˈwɪndoʊ ]n.窗,窗戶 視窗 〈美俚〉眼鏡

變形,複數: windows

3. window是可以加s的表示窗子的複數,但是加了s後也可以指微軟的作業系統。

可數名詞和不可數名詞是什麼

意思見下面 可數名詞是指能以數目來計算,可以分成個體的人或東西 因此它有複數形式,當它的複數形式在句子中作主語時,句子的謂語也應用複數形式。不可數名詞是指不能以數目來計算,不可以分成個體的概念 狀態 品質 感情或表示物質材料的東西 它一般沒有複數形式,只有單數形式,它的前面不能用不定冠詞a an。可...

time是可數名詞還是不可數名詞

表示時間時,不可數 表示倍數和次數時是可數。表時間,不可數。表倍數,可數。表示時間,是不可數 表示倍數,是可數,比如 three times 三倍 time是可數名詞還是不可數名詞 time表示 次,回 時是可數名詞 表示 時期,時世,時代,境況,當代 時用複數形式表示 時間 為不可數名詞 英語中名...

exercise作可數名詞和不可數名詞分別是什麼意思

作鍛鍊講時是不可數名詞,可以和do,take等連用 做練習講時是可數名詞。例如,do exercise.做運動。不可數名詞。grammar exercises.語法練習。可數名詞。exercise 作可數名詞和不可數名詞分別代表的意思是這樣的 1 exercise泛指 鍛鍊 時,做不可數名詞例如 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