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ak是可數名詞還是不可數名詞?那telephone是可數嗎

2021-05-10 17:00:45 字數 5816 閱讀 1906

1樓:張達人

可數或不可數是針對名詞而言的。 speak 指張嘴說話的動作,不是名詞,對應的名詞應該是 speech。speech 是抽象名詞,不可數。

telephone 指按臺出現的**機,所以是可數名詞。

2樓:匿名使用者

**可數

speak不是名詞,哪來可數不可數?

3樓:楊志嘉使者

speak可數,telephone可數

二者都是可數名詞

coffee是可數名詞還是不可數名詞

4樓:旁竹淡凰

在點單的時候說two

coffees

是沒有錯的

省略掉cup,

coffee

被當做countable

noun用。

但是這個有環境限制:只用於餐館,咖啡店等等。

5樓:赫微蘭羅巳

coffee

是不可數名詞,還有milk,cola,tea,water,junkfood,chocolate等這些都是不可數名詞。

祝你學習進步,更上一層樓!(*^__^*)有不會的可以再問我:)

6樓:homebaby雪

不可數名詞,不可數名詞分為物質名詞與抽象名詞,而咖啡屬於物質名詞

education是可數名詞還是不可數名詞

7樓:匿名使用者

education

既可數也不可數:表示「教育」這個抽象概念時 不可數 當表示「受到的教育,或者特指孩子上學受教育(的機會)」 這樣的時候可數。

education

英 [ˌedʒuˈkeɪʃn] 美 [ˌɛdʒəˈkeʃən]n.教育;培養;教育學;訓練

複數: educations

8樓:black鄭

「education」既是可數名詞也是不可數名詞。

如果是表示「教育」這個抽象概念的時候, 「education」就是不可數名詞;

如果表示「所受到的教育」 的時候,「education」就是可數名詞。

【education】英 [ˌedʒuˈkeɪʃn]   美 [ˌɛdʒəˈkeʃən]

n.教育;培養;教育學;訓練。

名詞根據其可數性可分為可數名詞(countable noun)和不可數名詞(uncountable noun)。可數名詞即指可以分為個體,且可直接用數目進行計數的名詞,如課桌、風箏、女孩、房間、學校等。

可數名詞是指能以數目來計算,可以分成個體的人或東西;因此它有複數形式,當它的複數形式在句子中作主語時,句子的謂語也應用複數形式。

不可數名詞是指不能以數目來計算,不可以分成個體的概念、狀態、品質、感情或表示物質材料的東西;它一般沒有複數形式,只有單數形式,它的前面不能用不定冠詞a / an ,若要表示它的個體意義時,一般要與一個名詞短語連用,相當於中文裡的【數詞+(量詞)+ 名詞】,其中的量詞意義依與具體的名詞搭配而定。但當不可數名詞表示"一種、一場、一次"、"一番"、某種情緒的不可數名詞用來指引起這種情緒的事情或某件產品、作品時,它的前面也能直接用不定冠詞a / an。不可數名詞「uncountable noun "常用縮寫為un。

當不可數名詞使用複數形式時,其意思會有變。

9樓:蠻琦歧慧心

不可數啊!查字典時一個名詞若標了[c]則是可數名詞,若標的是[u]則為不可數名詞

10樓:牧赫班經亙

它既可數也不可數:表示「教育」這個抽象概念時

不可數當表示「受到的教育,或者特指孩子上學受教育(的機會)」

這樣的時候可數

11樓:支翊史龍

不可數名詞

他的意思是教育

12樓:鎮萊常芮瀾

不是,它是不可數名詞

glue是可數名詞 還是不可數

13樓:匿名使用者

查了牛津高階。

可數也有,不可數也有,液體膠水不可數,固體膠可數

14樓:玉潤釁振凱

名詞是膠水,不可數名詞,因為水是數不了的

blessing是可數名詞還是不可數名詞

15樓:匿名使用者

blessing

英 [ˈblesɪŋ] 美 [ˈblɛsɪŋ]n.(上帝的)祝福;好事;福分;因禍得福

v.祝聖( bless的現在分詞);稱頌上帝;求神賜福於;(表示驚奇)

複數: blessings

bean是可數名詞還是不可數名詞,為什麼

16樓:

bean是可數名詞

bean

英 [bi:n] 美 [bin]n. 豆;豆形種子;毫無價值的東西

vt. 將(球)擊中擊球員頭部

int. 胡說!呸!不可能!

複數: beans

sugar是可數名詞還是不可數名詞?

17樓:暴走少女

sugar用作具體表現數量單位時是可數名詞,作物質名詞時是不可數名詞。還有動詞等詞性,可以翻譯為食糖、寶貝兒,等等。

相關例句:

1、i bought him a packet of sugar.

我給他買了一袋糖果。

2、he put some sugar into his coffee.

他往咖啡里加了些糖。

擴充套件資料:

單詞解析:

1、讀音:

英 ['ʃʊɡə(r)]

美 ['ʃʊɡər]

2、音譯:

n. 糖,食糖;糖缸;甜言蜜語,阿諛奉承;寶貝,心肝

v. 使甜;在...上撒糖

3、變形:

名詞: sugarer

過去式: sugared

過去分詞: sugared

現在分詞: sugaring

第三人稱單數: sugars

4、用法:

n. (名詞)

1)sugar用作名詞的基本意思是「糖,食糖」,是物質名詞,不可數,在句中有時可修飾其他名詞作定語。

2)sugar還可表示具體的「一塊〔茶匙等〕糖」,此時為可數名詞。

3)sugar用於非正式文體尤其用在美式英語中,可表示「親愛的,寶貝」,一般用於男子對其所愛女子的稱呼。

v. (動詞)1)sugar是及物動詞,基本意思是「在…加糖」,也可表示「給…裹上(糖衣或類糖物)」,接名詞或代詞作賓語,偶爾還可接以形容詞充當補足語的複合賓語,可用於被動結構。

2)sugar引申還可表示「使變得甜蜜」「使變得討人喜歡」。

18樓:匿名使用者

n-uncount 不可數. 食用糖 例如例:...bags of sugar. …袋袋食用糖。

n-count 可數 一匙糖; 一塊糖 例如how many sugars do you take?你用多少塊糖?

n-count 可數 . 糖 例如

plants produce sugars and starch to provide themselves with energy.

植物製造糖和澱粉來為自身提供能量。

19樓:火腿上de肉

sugar表示廣義的「食糖」或者「糖分」時不可數,表示「一勺糖」或「一塊糖/方糖」的時候可數,例如:

this juice contains much sugar.   這種果汁含有大量糖分。(不可數)

how many sugars would you like in coffee?  您的咖啡裡需要幾塊方糖?(可數)

供參考。

problem是可數名詞還是不可數名詞?

20樓:鹿小勳麼麼噠

problem可以用作可數名詞,也可以做不可數名詞,視語境情況而定。

problem ['prɔbləm]

釋義:n.問題,疑問

疑難問題,令人困惑的事(或人、情況等)

【數學】課題;習題;解答題

難弄的人,難對付的人;引起麻煩的人

(象棋的)佈局問題;棋式,排局

[口語]故障

adj.

關於社會問題的(尤指紀律方面)成為問題的;難對付的意圖不明的

短語:fight the problem   爭論不休而不解決問題sleep on (或 upon,over) a problem   把問題留到第二天解決

difficult problem 難題;難問題no problem 沒問題

problem solving 解決問題

optimization problem [計]優化問題;最佳化問題big problem 大問題

具體情景:

problem表示問題,可數

例句:the main problems are unemployment .

主要的問題是失業。

problem表示麻煩,不可數

例句:he causes too much problem.

他惹了太多的麻煩。

sweets 是可數名詞還是不可數名詞?

21樓:我是大角度

sweet作為糖果時是可數名詞。作為甜食時可用作可數或不可數名詞。

音標:英 [swiːt]  美 [swit]

釋義:adj. 甜的;悅耳的;芳香的;親切的

n. 糖果;樂趣;芳香;寶貝

sweet teacher 美麗的老師 ; 英語作文 ; 小學英語奧賽範文 ; 英語作文美麗的老師

sweet sureender 向愛人投降

sweet karma 甜心的報復 ; 片

sweet alyssum 香雪球 ; 庭薺 ; 植物

1、this fruit isn't sweet enough.

這種水果不夠甜。

2、ah, this fruit is really sweet!

哎呀,這種水果真甜哪!

3、sweet odours exhale from the flowers.

鮮花散發出芳香。

4、i like it because it's nice and sweet.

我喜歡它,因為它是好的和甜的。

5、i like salty herring. i bought some in safeway, but it was sweet.

我喜歡鹹鯡魚,我在西夫韋買一些,但是它卻是甜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它是種類的時候【甜食】是不可數名詞。

比如這個句子:do not eat too much sweet food.

既然用too much,那麼就是不可數的呀。

但是,它有複數,就是當它的意思變成糖果的時候,它是可數名詞。

比如這個句子:we shouldn't eat a lot of sweets.望採納

23樓:在海之南

sweets本來就是sweet的複數形式,是可數的,因為是表示糖果的意思

24樓:清山潔雲

當它解釋為糖果的時候是可數名詞,如解釋為甜品時就是不可數名數,所以要分情況討論。

25樓:噢人身

可數名詞 意思是糖果 後面加s表示複數

time是可數名詞還是不可數名詞

表示時間時,不可數 表示倍數和次數時是可數。表時間,不可數。表倍數,可數。表示時間,是不可數 表示倍數,是可數,比如 three times 三倍 time是可數名詞還是不可數名詞 time表示 次,回 時是可數名詞 表示 時期,時世,時代,境況,當代 時用複數形式表示 時間 為不可數名詞 英語中名...

可數名詞和不可數名詞是什麼

意思見下面 可數名詞是指能以數目來計算,可以分成個體的人或東西 因此它有複數形式,當它的複數形式在句子中作主語時,句子的謂語也應用複數形式。不可數名詞是指不能以數目來計算,不可以分成個體的概念 狀態 品質 感情或表示物質材料的東西 它一般沒有複數形式,只有單數形式,它的前面不能用不定冠詞a an。可...

exercise作可數名詞和不可數名詞分別是什麼意思

作鍛鍊講時是不可數名詞,可以和do,take等連用 做練習講時是可數名詞。例如,do exercise.做運動。不可數名詞。grammar exercises.語法練習。可數名詞。exercise 作可數名詞和不可數名詞分別代表的意思是這樣的 1 exercise泛指 鍛鍊 時,做不可數名詞例如 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