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的期末考試有什麼意義

2021-05-25 14:15:07 字數 1704 閱讀 5732

1樓:都註冊了

肯定是檢測作用,進入大學後,一些人變得鬆懈了,或者學習上沒有鼓足勁去學,期末考試就是督促大學生學習的手段,俗話說大學期末賽高考,就是這樣了。

2樓:黑

大學的考試不再是選拔性考試。而是檢測性考試。大學成績代表著你的獎學金呀。代表著你的考研資格。很有意義的。

3樓:life菁

有意義,是對自己大學四年裡的一個總結,是走上社會一個新的開始,是增加信心的一份良藥,是自己長大以後一份美好的回憶。

4樓:匿名使用者

期末考試是對你這學期學習的一個檢測,你可以根據自己期末考試的成績來對自己的學習進行總結。

5樓:夜襲

一個學期總得緊張一兩次,不然容易頹廢。

6樓:娛樂沒有圈

檢驗你這一個學期到底學了什麼,要不然渾渾噩噩真的荒廢了學業。

7樓:匿名使用者

彙總一年的知識點,讓大學生認識到,來大學是來學習的,不是來玩鬧的。

8樓:天下的大路

大學的期末考試是對大學生這一學年的一個學習的總結,還有就是期末考試是要有學分的,如果你考試不及格掛科這個事對你畢業有影響的。而且在大學期間期末考試好,名列前茅,這個還是有獎學金的。

9樓:信和野望

其實和小學期末考試也是一樣的含義,就是一個學期的一個完結,對一個學期知識點的總結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就是提醒一下廣大的學生,該複習一下啦。要是沒有期末考,估計整個學期都學不到什麼東西。

11樓:陳

是對學生這一學期學習情況的檢驗,看他們是否學到了有用的知識,也是對教師能力的檢驗。

12樓:木子花華

對一學期學習的總結吧,雖然比較形式化,但還是有必要的

13樓:l冷小靉

檢驗你的學習成果啊,雖說大學,但也是為了學習,當然還是知識的積累更重要。

14樓:jz哈彬哈哈

檢驗你大學一個學期的學習成果 ,不要因為上了大學之後就放鬆自己。

15樓:_蘇木木

大學的期末考試就是對學生這一學期對學習的掌握情況,是否學掌握了整個學期的學習課程的內容。

16樓:進波之歌

大學的期末考試很有意義的。關乎著你這一年的獎學金哦

17樓:冰純雪荷

這些考試是檢驗一個學生大學期間基本的學習情況,雖然大學考試不像高考那樣要求嚴格,只要及格就可以,但是也需要我們去付出努力。

18樓:一藍一夢

要是不期末考試的話,怕是學生連字都不會寫了。

也可以測試一下學生的應試能力退化到了什麼地步。

19樓:豆絲怎麼做好吃

對大學半個學期的一個基礎檢驗吧,讓大家對自己的學習有一個基礎的判斷吧。

20樓:小可艾娛樂

決定了以後的人生,未來,還有這些年的青春

21樓:匿名使用者

就我們學校而言,感覺沒多大意義,知識考點全告訴你,只需要用兩個星期就能及格,那考與不考有什麼區別,只是過過場的考試毫無意義。

為什麼要有期末考試? 20,期末考試的意義是什麼?

呵呵!是要考考你一年到底學了多少東西。現在的中國教育死板單一的格式。不是十年二十年能解決的那需要很多很多的條件。總之期末就是一個假期的開始。好吧 1.學校領導為了折磨我們 看我們難受樣子,有虐人傾向 2.為了檢驗我們,給我們壓力,然後好好學習,為學校增加升學率 3.他們就是這麼過來的,所以,如果我們...

電大文學概論期末考試,電大文學概論期末考試資料

內容來自使用者 雪梅雄鷹 單選題d讀者接觸文學,往往首先接觸具體的文學文字,文學文字的主要特徵一般包括語言系統 表意 a象徵 閱讀期待 開放。d b消遣娛樂型 的批評也可稱作 批評。d當代西方的女性主義文學批評屬於 d文化批評 模式。g根據馬克思主義社會實踐的觀點,文藝起源於 a勞動 s c悲劇 是...

大學期末考試缺考會有什麼後果

大學期末考試缺考,補考也沒有通過的同學,畢業時高校為了保證畢業率會組織畢 業清考,是最後一次補考機會,學校也會組織補課,到時注意複習功課,把握好最後一次補考機會。按照 河南大學本科學生學籍管理條例 規定,擬畢業的四年制本科學生有6門次及以下不及格課程者 五年制本科學生有8門次及以下不及格課程者,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