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個人總結,期末考試反思500字

2021-07-02 05:17:20 字數 5506 閱讀 1079

1樓:南嬪

一個學期很快就過去了,從剛到校時的懵懵朧朧直到現在的一個成熟的大學生,其中發生了幾多變化。當中有辛酸亦有歡樂。半個月的軍訓,使我們變得成熟啦。

而且也洗脫了身上的幼氣。這次軍訓,讓我認認真真的體會到了大學生活的第一課,我在軍訓期間也算是恪守本分的,每次都是認真訓練。踏踏實實地完成了每一天,每一節的訓練。

當時我就想,無論有多苦多累,我都決不當逃兵。正是這種意識支撐著我,讓我完成了整個訓練。在軍訓期間,雖然很苦,但是我覺得,值!

在這期間,我得到了許多,也學到了許多,而這些,都讓我獲益匪淺。它讓我知道了怎樣去和同學相處,知道了自己與別人之間存在有差距,並且知道了這些差距在那裡。在這些方面,我覺得我很汗顏。

也正是因為如此,我才知道了這種差距的存在。在以後的生活和學習中,我也是盡力去學習,借鑑別人的經驗,以補充自己的不足之處。一個學期時間的學習,我覺得,略有小成。

現在快到期末考了,一時間才發覺,時間過的很快,現在我卻感覺到自己什麼都沒有學到。現在雖然很想放假,如今也沒有了那個心情了。這次的心情與以前有很大的不同,歸心似箭般的感覺沒有以前那麼強烈了,那感覺早就被考試的陰影所掩蓋,一想到就快考試了,就心煩……一想到若是考不好,如何回去向父母交代?

尤其是這次的考試是我們進校後的第一次考試,所以說,我是無論如何也不能夠考砸的。

關於這次的考試,我所做的複習是不夠充分的。以前都沒有發太多的時間去學習,現在,也只有在考試前的這段時間裡認真的複習複習啦。把些基礎的知識給鞏固一下,其實我要做的好很多的……可是現在想想,也是覺得有點得不償失的感覺。

尤其是現在,我們是剛剛走進學校的大一新生,走進這個充滿樂趣的新世界裡,對面對的一切充滿好奇,對所有的一切很感興趣。一直滿懷激情的去參加參與各種社團和學生會等各種組織。原本的想法是能夠在這個集體裡得到鍛鍊,使自己的能力得到提升。

在大學的三年中,不至於荒度。誰曾想到,這些活動不僅也浪費了我的很多時間,以至於我沒有太多時間去學習,把功課給捺下一大截。真是有點得不償失,所以我一定要專心學習,把專業知識給搞起來,改掉以前的憑「興趣學」的毛病,爭取把每門學科都踏踏實實的學好。

另外就是要改改我的習慣。我剛剛走進這所學校的時候,對這裡的學習和生活模式都不是很瞭解,知道的也不是很多,在這些方面吃了很多虧。有時候想想,這裡的生活模式和學習方法都和高中時差

2樓:一隻喜歡白鳥光遇安卓萌新

學期總結

這個學期結束了。在這個學期裡,我學習到了很多知識,老師為我們的學習付出了許多的心血,我們也為自己的學習灑下了許多辛勤的汗水,結果也是甜蜜的。這次期末考試,我的每門功課,都取得了較為理想的成績。

總結這個學期的學習,我認為,我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一,學習態度端正。

①做到上課認真聽講,自覺遵守課堂紀律,不與同學交頭接耳、做小動作;

②老師佈置的課堂作業,能夠當堂完成,就算下課了也堅持做完再休息;

③面對不懂的問題,自主思考後,積極和同學討論,或向老師請教、面批。

二,改進學習方式。為了改進我的學習方式,我還為自己訂製了一個學習計劃:

①早上起床吃完早餐,讀英語單詞、句子。

②做好課前預習。把課文讀三遍,打記不懂的地方,上課詢問老師。就拿語文來說,首先要先把生字認會;其次要把課文分清層次,表達段意,正確理解課文內容,提高學習效率。

③上課要積極發言。如果有沒聽懂的問題,必須要敢於舉手發問求教。

④每天的家庭作業,儘早做完,不耽誤時間,每一天做好每一天的任務。做完後讓家長檢查一遍,把做錯的和不會做的,讓家長提點一下後,自己思考一番解答,實在不會第二天詢問老師。完成作業後,把以前做錯了的題目,拿出來看一看,複習一下,加深對錯題的印象。

⑤多讀課外書。每天晚上寫完作業後,看半小時課外書或讀幾篇作文,讓自己充分把時間安排在學習上,增長見識,提高水平。

3樓:匿名使用者

期末總結

我在xx中學xx的第一個學期就這樣結束了.迎來了盼望已久的寒假,細細回想著一年,我心裡真是感慨萬千。

光陰似箭,回首這半年的點點滴滴,朝朝暮暮,對我來說真是飛躍的半年。在這半年裡,無論是學習方法、態度還是紀律都比小學更上了一層樓。下面,我就這幾簡單的總結一下。

(一) 學習

學習態度比較端正。能夠做到上課認真聽講,不與同學交頭接耳,不做小動作,自覺遵守課堂紀律;對老師佈置的作業,能夠認真完成;對不懂的問題,主動和同學商量,或者向老師請教。在這學期的期中考試中,儘管取得一些成績,但離心中的目標還很遠,仍需繼續努力,抓緊自己的學習。

知識無止境,探索無止境,人的發展亦無止境,我還有很多的知識需要學習。

(二)學習方法及態度

高中的學習與初中有許多不同。初中時代我們被老師催著趕著向前走。而高中更注重自主學習,老師講的不再滿足我們的需要。

我能認真對待考試,考前認真複習。另外,積極閱讀有關書籍和資料,擴大自己的知識面,有較強的求知慾,學會了自我反省,檢查,提前預習的學習方法,獲益匪淺。

(三) 紀律

在紀律方面,我可以做到:尊重教師,同學之間可以真誠相待;能遵守學校各項紀律,遵守公共秩序,遵守社會公德;不遲到、不早退、不曠課;上學穿校服;舉止文明; 有良好的衛生習慣,不亂扔廢棄物。 紀律是學習的保證。

沒有紀律,何談學習,下學期,我會再接再厲,爭取在紀律方面做得更好。

但我身上還有各種各樣的問題,在下個學期中要努力改正,不斷以更加嚴格的標準來要求自己,在各個方面都更上一層樓,揚長避短,深刻地認識,檢討自己,力爭做到讓老師,家長和自己都感到十分滿意。

這個學期結束了。在這個學期裡,老師為我們的學習付出了許多心血,我們也為自己的學習灑下了許多辛勤的汗水。這次期末考試,我的每門功課,成績都不如意。

俗話說得好,一份耕耘一份收穫,只能說我付出的不夠。在新的學期裡,我會更加加倍努力學習,不會辜負老師家長的期望!

以上就是我對初一上學期期末一些方面的個人總結,我將結合這個小結回顧過去,確定未來的發展目標,我對未來充滿信心。自然,這需要老師們的精心培養和同學們的真誠幫助,在此我要誠摯的道一聲:謝謝大家!

4樓:匿名使用者

轉瞬間已是踏入中職校門的第二年頭腦中還清晰的記著剛來時的情景,回首過去的一年我不禁有些許感慨。這兩年裡在老師的教導和同學們的幫助下,通過自身不懈的努力,在學習中不斷成長、完善自我,使自己在思想政治、理論知識水平方面都有所提高。

二年級時早已從一年級剛進大學的迷茫中走出來,在生活上,我與同學和睦相處,堅持要求自己做到尊師重道,樂於助人。在與同學的相處之中,我意識到樂於助人不僅是在幫助他人,同時自身也會獲益不淺,幫助別人的同時也是在幫助自己。

我學會了如何在有限的時間裡如何去安排眾多要做的事情。這半年中經歷的每一

5樓:匿名使用者

這一次期末考試即將到來,表示著初二生活接近尾聲。為使初三的學習有目標和動力,我必須對我的這一個學期做一個總結。

在學習上,我的語文學得還不錯,老師講的重點都能記住並把它們抄在本上,這對語文複習有很大幫助。我的作文也有了很大進步,在寫作文時比以前多了一個心眼。在數學方面,我的成績較還可以,但在倒數幾週中數學成績不是很理想,也不是不會做,聽不懂,老是在考試的時候想當然,也許我太緊張了吧,要好好得訓練一下我的心理素質了。

英語,也許是我這個學期最擔心的一個科目了,我為它花了不少時間這個暑假我要把「新概念」英語(一)和「黑馬」英語看完,我想這對我的英語會有很大的進步。科學的話,我想不會有很大的問題,只要多背背,做做。有問題就立即想老師詢問。

在工作上我總是把握著謹慎的態度,可是在前幾周出現**未交的現象,這是我很自責。如果我再主動一點,也許這個分數就不會失去了。近期我們教教室的投影機壞了,我也總是不停的跑上跑下,一刻也不敢耽擱,可是修了又修直到現在還沒有修好。

在以後的工作中還要主動一點,即使把投影機關掉,少用一秒是一秒。

初三是一個最重要的學期了,在這兩個學期裡要把一切都做到最好的狀態,準備進行一次學習上的長征吧!

6樓:天涯咫尺

期末考試,心情無比的緊張。平時學的還不錯,但是一進考場,就有點暈場了,所以沒考好。只能下學期在努力了

7樓:姜瀏涵

跟一個人情況下可以從生活學習方面入手

8樓:忙中偷閒帶寶寶

可以死說一下這半年來的努力,以及自己有哪些進步,那些還需要修正

期末考試反思500字

9樓:凮起雲湧

當期末考試沒有考好的話,寫反思要突出對自己平時沒有好好努力的懊悔,以及對以後考試的努力,下面是期末考試沒有考好的反思範例:

我、性格開朗,思維敏捷,平時學習成績還算優秀,學校裡的課程和作業我感覺都很簡單,寫起作業也得心應手。

但每次父母檢查時總會出現或多或少的錯誤,因此而經常受到媽媽的批評,我也暗下決心下次一定改正。

可一到考試,我就緊張,發揮不好,經常因為馬虎而丟分,考試成績平平,總是讓老師和爸媽失望。其實,我很著急,同時也很羨慕我的好友王文龍。他非常細心,踏實,成績一向很穩定。

每次考試都考得不錯,我因該學習他的優點——踏實,認真好學。、

就拿這次考試來說吧,卷子剛發下來,我一看就覺得很簡單,平時都練過,考滿分肯定沒問題。可試卷發下來了我傻眼了。

因為粗心數學觀察圖形把左看成右,語文基礎字寫錯,檢查時一掃而過,沒發現錯誤,卷子發下來才後悔不已,馬虎又丟分了;其次我平時學得不紮實,不靈活,不會舉一反三,又有點驕傲,這就是我失敗的原因。

媽媽看到了卷子後十分生氣,陳老師在一邊不停地鼓勵我,讓我在這個寒假好好複習,採取一定的方法改正粗心的習慣。我採取的具體方法是第一:若因粗心寫錯一道題罰做十道題。

第二:若連續一週沒有錯誤則免做部分課外作業。

我一定要吸取此次考試的經驗教訓,堅持執行我的糾正方法,力爭在這個假期使我的學習有一個大的進步,為下學期取得好成績作出努力。

10樓:斂素枝刀儀

緊張而急促的期中考試結束了,在成績公佈的同時,我的心情也是波瀾起伏,剩下的就是總結與反思。我很清楚,這次考試不是很理想,語文有幾題還是以前做過的,但還是錯了,實在是不應該,我以後一定要吸取經驗教訓,一定會仔細一點的,我相信我下次會考得更好!請老師相信我!

就語文試卷來看,應該說難度不是很大,活的能力題目較多,尤其是基礎部分的語言能力題佔這部分的50%。閱讀與寫作也不是過難的。閱讀能力非常薄弱,得分率沒有超過72%。

另外還比較粗心,比如在我的試卷上,一道題的列式正確,可最後的計算卻錯了,痛失了分。這種現象也不是第一次發生了,所以一定不能馬虎,不能掉以輕心,否則後悔莫及。

在各科成績當中,我的英語考的最差,其中聽力、句型轉換是最薄弱的。所以,我想我可以利用週末的時間,做一些聽力、句型的題目,來提高我的英語成績。我想紙上談兵是不夠的,我應該從現在做起,施行我的計劃。

還需要持之以恆的精神,這也是最重要的一點,我想如果我做到了這一點,我的英語成績一定能考的更好。

這次考試之所以沒有考好,總結原因如下:

1平時沒有養成細緻認真的習慣,考試的時候答題粗心大意、馬馬虎虎,導致很多題目會做卻被扣分甚至沒有做對。

2準備不充分。「不打無準備之仗。」言外之意,無準備之仗很難打贏,我卻沒有按照這句至理名言行事,導致這次考試吃了虧。

3沒有解決好興趣與課程學習的矛盾。今後力爭解決這個問題。上課認真聽講,課後認真完成作業,力爭下次取得理想的成績。

這次考試雖然沒有考好,但是我相信,我只要照著我上面寫的學習方法做,我的成績一定會變好。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我相信,我一定能成功!

初三期末考試總結與反思以內,初三期末考試總結與反思600字以內

期末考試總結 這次考試的結果真如自己想的那樣,沒有期中考的運氣了 這次期末考試,由於我已經初三了,所以初三的期末考試提前了一個星期。原本就沒有多少複習的時間,現在時間就更少了。我個人認為,初三的學習就好比一列火車,一旦開始行駛,就以很高的速度一直向前奔去,來不及回頭,看窗外的風景。我個人本不是一個很...

電大文學概論期末考試,電大文學概論期末考試資料

內容來自使用者 雪梅雄鷹 單選題d讀者接觸文學,往往首先接觸具體的文學文字,文學文字的主要特徵一般包括語言系統 表意 a象徵 閱讀期待 開放。d b消遣娛樂型 的批評也可稱作 批評。d當代西方的女性主義文學批評屬於 d文化批評 模式。g根據馬克思主義社會實踐的觀點,文藝起源於 a勞動 s c悲劇 是...

期末考試作文45分算不算高,初中期末考試作文沒寫完扣多少分

不知道你的滿分是多少啊,怎麼知道你高不高。1.如果按滿分是60分的話,這個分,一般。2.我們寫作文不能滿足於分,我們每次都要爭取往上提高。高考總有滿分作文呢。初中期末考試作文沒寫完扣多少分 語文考試作文沒寫完,扣多少分,要看作文還差多少字,一般情況下,作文600 800字,如 回果差200字以內,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