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蠣子第二天還能吃嗎

2021-03-19 18:36:15 字數 785 閱讀 3776

1樓:51親親才能起來

一、海蠣子過夜能不能吃要分情況:

1、如果是做熟的海蠣子,隔夜是可以吃的,只要不是溫度太高,肉沒變味,就沒問題,尤其是吃不完的海蠣子放到冰箱裡冷藏儲存,第二天拿出來加熱一下吃,是沒問題的。

2、如果是新鮮的海蠣子,在較低的溫度下,如10度以下,過夜是可以吃的。因為海蠣子本身離水的存活能力很強,海蠣子殼裡自帶海水,海蠣子離水後,在合適的溫度下最多可以活三四天,當然時間越長海蠣子的活力和鮮度就越差了。

二、海蠣子的功效與作用主要有:

海蠣子學名牡蠣,是海洋中常見的貝類,南粵稱"蠔",閩南稱"蠣房",北方漁民稱之為海蠣、石蠣。牡蠣屬貝類,肉肥美爽滑,營養豐富,素有「海底牛奶」之美稱。

1. 具有滋補強壯的功效。

海蠣子含18種氨基酸、肝糖元、b族維生素、牛磺酸和鈣、磷、鐵、鋅等營養成分,常吃可以提高機體免疫力。海蠣子所含牛磺酸降血脂、降血壓。

2. 益智健腦的作用。

海蠣子所含的牛磺酸、dha、epa是智力發育所需的重要營養素。糖元是人體內能量的儲備形式,能提高人的體力和腦力的活動效率。另外藥理學試驗研究表明,運用海蠣子殼增加體內的含鋅量,可提高機體的鋅鎘比值,有利於改善和防治高血壓,起到護腦、健腦作用。

3. 海蠣子對胃及十二指腸潰瘍的作用。

海蠣子所含的碳酸鈣有收斂、制酸、止痛等作用,有利於胃及十二指腸潰瘍的癒合。

2樓:拻姑娘

顏色和味道如果變了就不能吃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沒問題的,放冰箱裡第二天熱一下是可以吃的。

煮熟的海蠣子第二天還能吃嗎

如果是做熟的生蠔,隔夜是可以吃的,只要不是溫度太高,肉沒變味,就沒問題,吃不完的生蠔放到冰箱裡冷藏儲存,第二天拿出來加熱一下吃,是沒問題的,但是不要放時間太長,如果是太長時間就不建議食用了。一是影響口感,二是以免造成拉肚子的現象。海蠣子過夜能不能吃要分情況 1 如果是做熟的海蠣子,隔夜是可以吃的,只...

油炸大蝦第二天還能吃嗎

小龍蝦剩下了第二天還能吃嗎 小龍蝦剩下了第二天不建議再吃了。小龍蝦屬於海鮮,富含高蛋白,很容易滋生細菌,一般過夜是不建議食用的,營養成分流失快,味道也沒之前好。如果放冰箱儲存得當,第二天吃的時候也一定要重新加熱才能吃,因為高溫能殺菌,並且吃的時候如果感覺味道不對了,就不要再吃了,以免對身體造成不利的...

青菜放第二天還能吃嗎,隔夜的青菜還能吃嗎?

隔夜的青菜是不能吃的,會產生亞硝酸鹽,影響人體的身體健康,如果是肉的話可以放冰箱,第二天吃完應該一般沒有問題。建議平時儘量吃新鮮的菜。冰箱儲存0到5度兩天沒問題。只要沒變味就還能吃,有人說會有亞硝酸鹽,二亞硝酸鹽會致癌,其實菜只是留個一個晚上不會產生多少亞硝酸鹽的,再說這吃隔夜菜的人這世上相信也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