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炸大蝦第二天還能吃嗎

2021-06-15 07:57:52 字數 1631 閱讀 1285

1樓:

小龍蝦剩下了第二天還能吃嗎

小龍蝦剩下了第二天不建議再吃了。

小龍蝦屬於海鮮,富含高蛋白,很容易滋生細菌,一般過夜是不建議食用的,營養成分流失快,味道也沒之前好。如果放冰箱儲存得當,第二天吃的時候也一定要重新加熱才能吃,因為高溫能殺菌,並且吃的時候如果感覺味道不對了,就不要再吃了,以免對身體造成不利的影響。

小龍蝦過夜吃的危害

1、味道變差

小龍蝦以味道鮮美,被人們廣泛接受,很受歡迎,但是小龍蝦熟制以後一旦經過長時間的室溫存放,龍蝦裡面的蛋白質就會發生降解,味道就沒有新鮮的時候那麼美味了,也沒有那麼營養健康,降解的蛋白質會對腎臟產生一定的危害。

2、重金屬中毒

小龍蝦的頭部含有大量的鈣化物質以及很多的重金屬,小龍蝦熟制以後長時間的放置容易使頭部中的重金屬物質及其他危害物質擴散到小龍蝦的可食部,吃多了容易導致重金屬中毒。

3、致癌

所有的食物經過長時間的放置都會產生硝酸和亞硝酸,使用後在機體內會轉化為硝酸鹽和亞硝酸鹽,這類物質是工人的致癌物質,容易導致癌症。

吃小龍蝦的注意事項

1、小龍蝦應從正規渠道購買,不要自行捕撈;不要食用野生小龍蝦。

2、選購時,應儘量挑蝦殼較軟、光澤自然、背部紅亮乾淨、腹部絨毛和爪上毫毛白淨整齊、個頭大小均

一、感官無異常的小龍蝦。

3、買回來的小龍蝦,最好放在清水裡養一段時間,讓它們吐淨體內泥沙。

4、烹飪過程要燒熟煮透,食用時,要剝殼去除蝦頭和蝦腸。

5、如果要下館子,請選擇正規餐館,吃得美味又放心。

6、小龍蝦屬寒性、高蛋白食物,腸胃不好的人應該儘量避免,其他人食用也應適量。小龍蝦致病事件中,大多數患者都是在短時間內吃了明顯超出常人水平的小龍蝦數量。

7、如果吃了小龍蝦後出現全身或區域性肌肉痠痛等症狀,應及時就醫,並主動告知醫生相關情況。

2樓:終極鬥士

油炸蝦如果隔夜吃的話,不會達到中毒的情況,這個首先不需要擔心。意見建議:不過隔夜的油炸食品很容易引起胃脹和胃部不適感,這個是需要注意的,如果是吃的話,一定不要太大量,少量吃一點還是沒事的。

油的化學結構是甘油三酯,便是一個凡士林分子結構上聯接著三個油酸。不一樣的食材油,最關鍵差別是這種油酸的構成。油酸能夠分成三類:

飽和脂肪、單不飽和脂肪和多不飽和脂肪,相對的油一般也就被稱作飽和脂肪酸、單不飽和脂肪和多不飽和脂肪。

飽和脂肪酸很平穩,在加溫儲存中不易黴變;而不飽和脂肪中帶有烴基,非常容易產生空氣氧化。每多一個烴基,空氣氧化速率大概提升10倍。除此之外,溫度越高,空氣氧化速率也越來越快。

空氣氧化會造成 油變黏,也會造成一些危害成份和不愉快味道。

因此,針對需要高溫,尤其是長期高溫加溫的食品製做,例如反覆深炸,就應當採用飽和脂肪成分高的油,例如動物油、黃奶油、食用油、椰油、食用油等。

新聞**上常常**快餐廳「應用濾油粉」「長期性不換機油」等。隨後,一直有「權威專家」強調這種油中造成了什麼什麼什麼有害物,「長期性服用或造成 xx」。

實際上,在家中中開展反覆煎炸,並沒有那麼多問題。家中煎炸,所炸的東西一般並不過多,油處在高溫的時間並並不是較長。就算是不飽和脂肪成分較高的食用油,由於炸制時間較短,空氣氧化水平也並不高。

那樣炸過一次的油,徹底能夠在燒菜選用掉。到下一次煎炸的情況下,再用新的油便是了。那樣,既防止了消耗,也基本上不容易影響身心健康。

海蠣子第二天還能吃嗎

一 海蠣子過夜能不能吃要分情況 1 如果是做熟的海蠣子,隔夜是可以吃的,只要不是溫度太高,肉沒變味,就沒問題,尤其是吃不完的海蠣子放到冰箱裡冷藏儲存,第二天拿出來加熱一下吃,是沒問題的。2 如果是新鮮的海蠣子,在較低的溫度下,如10度以下,過夜是可以吃的。因為海蠣子本身離水的存活能力很強,海蠣子殼裡...

青菜放第二天還能吃嗎,隔夜的青菜還能吃嗎?

隔夜的青菜是不能吃的,會產生亞硝酸鹽,影響人體的身體健康,如果是肉的話可以放冰箱,第二天吃完應該一般沒有問題。建議平時儘量吃新鮮的菜。冰箱儲存0到5度兩天沒問題。只要沒變味就還能吃,有人說會有亞硝酸鹽,二亞硝酸鹽會致癌,其實菜只是留個一個晚上不會產生多少亞硝酸鹽的,再說這吃隔夜菜的人這世上相信也不少...

煮熟的海蠣子第二天還能吃嗎

如果是做熟的生蠔,隔夜是可以吃的,只要不是溫度太高,肉沒變味,就沒問題,吃不完的生蠔放到冰箱裡冷藏儲存,第二天拿出來加熱一下吃,是沒問題的,但是不要放時間太長,如果是太長時間就不建議食用了。一是影響口感,二是以免造成拉肚子的現象。海蠣子過夜能不能吃要分情況 1 如果是做熟的海蠣子,隔夜是可以吃的,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