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推算生辰命理如何推算生辰八字命理

2021-05-25 09:52:17 字數 6620 閱讀 9217

1樓:噹噹

2月就是卯月) 寅日 午時(11點-13點)

坤(用坤代表女性

、乾代表男性):

壬  癸    丙    甲

辰    卯    寅    午

大運:壬寅  辛丑  庚子  己亥  戊戌  丁酉  丙申  乙未

始於:2012  2022  2032  2042  2052  2062  2072  2082

每兩個字為一柱(豎立方向),總共四柱,因此八字也稱四柱,八字**,也叫四柱**。

至於這個為什麼是壬辰年、癸卯月……,這個是農曆的一個排法,因為現在都是用電腦、手機輸入新曆的出生時間,自動排出八字,就不用詳述。通過這八個字(又稱命局,指這個八字),再結合大運、流年就能預出當年命主(命主是這個命的主人)所發生的事。大運是通過八字再結合性別所排列出來的,把人生過程分為幾段,每10年一步大運。

比如2012-2022這十年,命主的大運為壬寅。而流年就指具體這一年,比如2012這個流年是壬辰,2013流年就是癸巳。

例如,要知道命主2023年會發生什麼事,要結合看2023年在什麼大運裡(庚子大運,2032-2042),2035的流年為乙卯年。結合大運庚子、乙卯就可以**了。

大師高手不會有這個閒心天天泡在網上的,網上大部分都是愛好者練練手,或者胡說亂說。

參考書籍 《四柱**真途》

2樓:匿名使用者

男:2023年1月8號(陽曆)11點46出生,其農曆為:2023年12月15日午時,

年命干支為:辛卯 辛丑 戊辰 戊午 。

此命局屬於辛卯 松柏木命,局中1木1火4土2金0水, 無財星,只是發財較困難,但不是說無財富,決定有無財富的基本條件是「祖墳風水和母孕期居住環境」。局中無財星,妻宮被年支害,土比劫亂動,,以上這些均說明有婚災的資訊。有婚災,不是一定會離婚或夫妻死別,有可能是夫妻爭執吵鬧打鬥,或者夫妻雙方有一個人被疾病纏伴不能快樂生活,或者夫妻雙方有一個人或兩個人都有情人,或者夫妻雙方總是長時間的因各種原因分居生活。

有婚災資訊,可以肯定這個人在婚姻生活中至少也會碰到上邊所說的任何一種不幸遭遇。再一個,結婚晚一些,也能減少發生上述不幸遭遇的機會。

再一個,局中4個土比劫亂動,主人一生中會被親朋好友拖累而惹火燒身,常為親朋好友破財幫忙,自己一生好動不好靜,如果不懂得把錢財轉化成固定資產,則會半生貧窮一世蹉跎。

3樓:匿名使用者

性別:男

公曆:2023年1月8日11時

八字:辛卯 辛丑 戊辰 戊午

大運:庚子 己亥 戊戌 丁酉 丙申 乙未

您的八字性格分析:

●是個慣徹始終的人,一旦做了某項決定,堅持到底絕不退縮。雖然樹敵者很多,但支持者也不少。 交際手腕高明,適宜從事大的交易。

●腦筋深沈而保守,好運和迷人的豐 會帶來許多友誼,應學習體諒他人 ,言行要圓滑些才好。追求美好的事物時,有上進心,成功全靠自己努力,不可身心過勞。

您的八字命造批斷

◎人際關係:可以受到兄弟或同事的幫助。

◎婚前感情運發展不順,婚姻多波折。

◎多藝多能,才高八斗,擅長藝術,繪畫,**,書法。

◎孤獨之命,感情發展不順,性好佛道,有宗教歸宿感,宜修心命理、五術。

◎其人溫良恭儉,信守公德和傳統,待人親切,樂善好施,富於同情心。

◎命中有貴人相助,能得上司或長輩賞識提拔,遇難呈祥,逢凶化吉。

◎祖上為有德行、有名望之人,祖輩曾擔任一定職務,命主多出身書香門第或公務員之家。

◎家教好,從小受到良好的啟迪,受到祖、父輩的影響,為人正直、謹慎。

◎子女性格或相貌象自己,也能繼承自己的事業。

◎資財難聚,喜歡投機性的財源,自尊心強,較重視外表穿著,情緒喜怒無常。

◎命主難享祖業,祖上曾有重大災難發生,或父親早孤。

◎幼年生活艱苦,上學聰明,學業出眾,但個性很犟。

◎小時身體不好,或有傷災而導致身上明顯部位留下疤痕。

◎兄弟緣薄,手足不和,或兄弟姐妹之一人出現重大災難。

◎才華橫溢,自命清高,目空一切,內心寂寞狐獨,女命不利婚姻。

◎得子之幸福,孝養。今後必享子女之榮耀。命主適合幼教、醫護等職業。

■為人喜氣春風,出入壓群眾,利官近貴,骨肉刑傷兒女不孤之命,女人溫良賢達,有口無心,主招好夫之命。

■伶俐敏捷,不守祖業,喜好出外,自作聰明。

■適合的職業:醫師、**、政治、明星、技藝、料理店、油業。忌金類。

■應該注意年限:六歲,十二歲,廿四歲,卅三歲,四五歲,五四歲,八五歲。

僅供參考謝謝採納

4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月8號(陽曆)11點46出生的八字是:辛卯 辛丑 戊辰 戊午.八字格局是傷官局,以財星或印星為用神.30歲後走印星大運事業財運不錯.技術求財之命,不太適合從政.

5樓:紅存箕巧凡

首先了解

八字,知道八字以後再根據八字中十神的

五行生剋

力,可以推算命理。

這是一種推算命理的方法簡述。

6樓:都明胡邦

十天干與十二地支兩兩相配,可以形成六十個互不重複的干支組合,如:甲子,乙丑,丙寅……,直到癸亥。因為這「六十」個干支組合是從天干「甲」和地支「子」開始相配的,所以稱為六十甲子,又稱六十花甲。

甲子乙丑丙寅

丁卯戊辰

己巳庚午

辛未壬申

癸酉甲戌

乙亥丙子

丁丑戊寅

己卯庚辰

辛巳壬午

癸未甲申

乙酉丙戌

丁亥戊子

己丑庚寅

辛卯壬辰

癸巳甲午

乙未丙申

丁酉戊戌

己亥庚子

辛丑壬寅

癸卯甲辰

乙巳丙午

丁未戊申

己酉庚戌

辛亥壬子

癸丑甲寅

乙卯丙辰

丁巳戊午

己未庚申

辛酉壬戌

癸亥從六十花甲表可以看出兩個規律:1、每組干支中,如果天干是陽幹,地支肯定是陽支;如果天干是陰乾,地支也肯定是陰支。2、從甲子開始到癸亥結束,天干和地支都是按照甲乙丙丁和子醜寅卯的順序往下順排的。

花甲記時1、花甲記年:用干支組合來作為每年「稱謂」的標記,如:2023年是「癸未」年,2023年是「甲申」年等等。

六十花甲年在60年內不會有重複,但從第六十一年開始,就會出現重複的干支組合,這就告訴我們兩個規律:(1)花甲記年,六十年一迴圈。如:

2023年是甲申年,2023年、2023年等與2004相差60的整數倍數的年份,都是甲申年。(2)天干與流年(變化著的每一年)的個位數有固定的對應關係:0

123456789庚 辛壬

癸甲乙丙

丁 戊己以上對應關係是說:逢「0」的年份都是「庚」年,逢「1」的年份都是「辛」年,逢「2」的年份都是「壬」年,以此類推。

2、花甲記月花甲記月也有兩個規律:(1)、每年的正月都是「寅」月,二月都是「卯」月,以此類推,順次排到十二月為「醜」月;(2)、每年正月即「寅」月的天干有以下規律:年上起月歌甲己之年丙作首,乙庚之歲戊為頭。

丙辛之歲尋庚上,丁壬壬寅順水流。若問戊癸何處起,甲寅之上好追求。3、花甲記日每一天都用一個干支組合來標記,就是花甲記日。

要想記住或推出任何一天的干支是很難的,最簡單、最準確的辦法就是通過《萬年曆》查。通過《萬年曆》,年、月、日的干支都可以查出來,因此,《萬年曆》是我們進行八字**的必備工具書。4、花甲記時一天24小時,每兩個小時為一個時辰,一天共有十二個時辰,固定地用地支表示,順次稱為子時、丑時……直到亥時。

給每天十二個時辰的地支配上天干,就是花甲記時。給時辰配天干是根據當天花甲的天干從子時開始配起的:日上起時歌甲己還加甲,乙庚丙作初。

丙辛從戊起,丁壬庚子居。戊癸何方發,壬子是真途。每天的子時是從前一天晚上的11點到當天的凌晨1點,1點至3點為丑時,3點至5點為寅時,以此類推,直到當天晚上的9點到11點為亥時。

排八字準確**的第一步,是要正確寫出代表被測人出生時間的八個字,即「排八字」,也叫「排四柱」;排出的這個「八字」,在命理學中叫做「命局」,也就是通常所說的某個人的「命」。1、年柱年柱就是出生這一年的干支。**所指的「年」與現實生活中所用的「陽曆」、「陰曆」都有所不同。

陽曆的每年是從陽曆的「元月1日」開始的;陰曆的每年是從陰曆的「正月初一」開始的。**所指的年是從陰曆「立春」這一天的這一刻開始的。2、月柱中國曆法(俗稱陰曆)中有「節氣」的說法。

一年有二十四節氣,分別為立春、雨水、驚蟄、春分、清明、穀雨、立夏、小滿、芒種、夏至、小暑、大暑、立秋、處暑、白露、秋分、寒露、霜降、立冬、小雪、大雪、冬至、小寒、大寒,其中,排在單數位的稱為十二「節」,排在雙數位的稱為十二「氣」。在**學中,「節」是劃分月令的標誌,即:立春後為正月,驚蟄後為二月,清明後為三月,以此類推,至小寒與下一年的立春之間為十二月。

為方便記憶,可將十二節令編為節令歌:春驚清明夏種暑,秋露寒冬大小寒。即:

立春為一月,驚蟄為二月,清明為三月,立夏為四月,芒種為五月,小暑為六月,立秋為七月,白露為八月,寒露為九月,立冬為十月,大雪為十一月,小寒為十二月。月份從「寅」月開始,時辰從「子」時開始,兩者是有區別的,千萬不能混淆3、日柱日柱就是出生這一天的干支組合,是命局四個柱當中具有重要意義的一柱。在八字**中,日柱的天干(稱為日干)代表被測者本人,因此,又稱為「日元」、「日主」。

日柱可以通過《萬年曆》查出。4、時柱出生時辰的干支組合叫時柱。時柱的地支由時辰決定,時柱的天干需通過日干推出。

根據日上起時歌可知。**學中的子時是從前一天的23點即晚上11點開始的,23點前為當天的亥時,23點後為第二天的子時。如,2023年2月4日22點59分出生的人,日柱、時柱分別為癸丑日、癸亥時;23點01分出生的人,日柱、時柱則為甲寅日、甲子時。

年月日都可以從《萬年曆》中查出,時柱只能通過日干來推。5、八字命局年月日時四柱按照先後次序排列在一起,就是完整的命局。如,2023年2月4日22點出生的人,命局可寫為甲申

丙寅 癸丑

癸亥也可寫為

甲 丙癸 癸申

寅 醜亥究竟採用哪種寫法,依個人的喜好而定。按照以上方式寫出完整命局,俗稱「排八字」或「推八字」。 大 運運程是輔助八字來斷事的,八字是「命」,運程是「運」,八字和運程共同反映一個人的「命運」。

在命理學上,運分為大運和小運,大運十年一步(十年換一次),小運一年一步。實踐證明,「小運」無意義,我們只講「大運」。1、大運排法大運是以「月柱」為基準來排的。

大運的排法有順、逆之分,陽年出生的男命,從月柱開始依次順排,女命從月柱開始依次逆排;陰年出生的女命從月柱開始依次順排,男命從月柱開始依次逆排。如命局甲申  丙寅  癸丑  癸亥   甲申年為陽年,如果是男命,大運從月柱的下一組干支開始往下順排,依次為丁卯  戊辰  己巳  庚午  辛未……如果是女命,大運從月柱的上一組干支開始往上逆排,依次為乙丑  甲子  癸亥  壬戌  辛酉……2、起運數排出大運以後,還要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行」大運。計算從何時開始行大運的過程,叫作起運數。

起運數也有陽年生人男順女逆、陰年生人女順男逆的規律。陽年出生的男命,從出生的時辰開始往下順數到換月的「節令」,看有幾天、幾個時辰;女命,從出生的時辰開始往上逆數到換月的「節令」,看有幾天、幾個時辰,然後按照三天摺合一年、一天摺合四個月、一個時辰摺合十天、一個小時摺合五天進行計算,得出具體的起運數。如2023年2月4日22點出生的人,因當天19時46分就已經立春,所以是2023年正月的命,八字命局為甲申

丙寅癸丑癸亥甲申年為陽年,如果是男命,就從2月4日的癸亥時往下順數至「驚蟄」節(3月5日未時),共有29天8個時辰,摺合9年8個月80天,合計為9年10個月20天,把這個數與出生時間加起來,就是2023年2月4日加9年10個月20天,等於2023年12月24日,即該命是從此時開始交大運的,十年以後換下一步大運,記為2023年12月24日

2023年12月24日

2023年12月24日丁卯

戊辰己巳……簡記為13.12.24

2333丁卯

戊辰 己巳……如果是女命,就從2月4日的癸亥時往上逆數至「立春」節,共有0天1個時辰,摺合10天,那麼該女命的起運數就是2023年2月14日,記為2023年2月14日

2023年2月14日

2023年2月14日乙丑

甲子癸亥……簡記為04.2.14

1424乙丑

甲子癸亥……同理,陰年出生的女命,從出生的時辰開始往下順數到換月的「節令」,看有幾天、幾個時辰;男命,從出生的時辰開始往上逆數到換月的「節令」,看有幾天、幾個時辰,然後按照三天摺合一年、一天摺合四個月、一個時辰摺合十天、一個小時摺合五天進行計算,得出具體的起運數。如2023年3月6日7點30分出生的人,因當天8時7分是驚蟄,所以還是2023年正月的命,八字命局為癸未

甲寅戊寅丙辰癸未年為陰年,如果是女命,就從3月6日的7點30分時往下順數至「驚蟄」節(3月6日8點7分),共有0天0.25個時辰,摺合2天半,3月6日加2天半是3月8日,即該命是從2023年3月8日開始交大運的,十年以後換下一步大運,記為 2023年3月8日

2023年3月8日

2023年3月8日乙卯

丙辰丁巳……簡記為03.3.8

1323乙卯

丙辰丁巳……如果是男命,就從3月6日的辰時往上逆數至「立春」節,共有29天8個時辰1.5小時,摺合9年8個月87天,合計9年10個月27天,那麼該男命的起運數就是2023年2月5日,記為2023年2月5日

2023年2月5日

2023年2月5日癸丑

壬子辛亥……簡記為13.2.5

2333癸丑

壬子辛亥……在實際**中,如果有條件用電腦排八字、起大運當然是最快、最準確的了。在沒有電腦的情況下,一般把大運粗排到月份就可以了,除非特殊情況,是很少排到具體日子的。

如何推算生辰詳細如何推算生辰八字詳細

這其中最主要的理論就是陰陽五行和八卦理論。現在雖然如此命名的人不多了,但是瞭解一下古人豐富多樣的命名方法還是有必要的。陰陽五行理論早在春秋以前就產生了。陰陽學說含有樸素的辨證法思想,認為萬事萬物都有相反成的矛盾的兩方面,分別可以歸納為陰和陽。比如山南為陽,山北為陰 水之北為陽,水之南為陰 葉的而面為...

周易生辰命理,周易生辰八字命理

公曆 1992年 1月 31日 15點 農曆 辛未年 臘月 廿七日 申時 八字 辛未 辛丑 丙午 丙申 五行 金土 金土 火火 火金納音 路旁土 壁上土 天河水 山下火 八字五行個數 3個金,0個木,0個水,3個火,2個土本命屬羊,路旁土命。五行金旺火旺缺木缺水 日主天干火生於冬季,必須有木相助,忌...

命理如何從生辰命理分析你的事業

身旺,官殺為用神,事業好。不止一個人這麼說我。如何批八字,如何知道自己命理運勢 輕鬆地一問倆 如何 實際包涵著至少十年以上所下的酸甜苦澀的難熬的工夫 知道了不 命裡八字火旺的人事業如何?我在八字十年,悟出一個道理,看別人的八字,首先對別人說,你的命真好,大富大貴的命。這樣的話,我的命也就保住了。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