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上好語文課

2021-05-26 07:01:55 字數 729 閱讀 3550

1樓:匿名使用者

一 ,要備好課,老師上語文課要有激情!自己把課文讀好,就是正確,流暢,有感情。這很重要。

因為課文對於孩子來說,是枯燥的,當老師把課文讀出情感的時候,孩子就有了興趣。有了興趣就聽講了,也就參與到學習中來。

二 ,是要減少老師的講,要充分發揮學生的主觀意識,和學生互動,讓學生是學習的主體。比如教生字詞語,用投影儀器或者課件讓 孩子自己學,老師就把握正確就可以了。在輔導孩子讀書時,要鼓勵和幫助孩子把書讀好。

三 ,老師的提問要精心設定,根據你本班學生的具體情況,問題既不能過簡單,又不能過難,遇到難答的問題時,自己要儘量幫助孩子,啟發他們。不要損傷了孩子學習的積極性。

四,是老師的語言要普通話,說話要慢點,孩子聽話的速度比不上大人那麼快,吐字要清晰。

五,是要幫助孩子背書。孩子們也怕背書,所以要在講課時寫出要背章節的關鍵字詞。背書時可以讓前桌和後桌4個人面對面背,這樣孩子有背書的積極性。也可以互相提醒,提高背書的效率。

2樓:續米道閒靜

認真聽師講課

語文主要要講

課文寫作手所表達思想情

教寫作文

做閱讀題其背些古詩

格言名句等等

建議課外

買些閱讀題做要

煩做熟閱讀題

做起能應手

課要認真聽師講課

懂要提問

其實師講些廢

聽聽琢磨講式

語文師般講都哲理

怎樣才能使語文課生動,如何才能上好語文課?

老師,我是一個初二的學生,我非常體諒您,因為我們也是這樣評價老師,我給您出點子吧,因為我是學生嘛。您要在課上經常開玩笑,讓課活躍起來,而且題海戰術要分類的,好的學生要他們做難一點的,差一點的要他們做簡單一點的,把差生提高一點能力,這樣他們也就不用來做題海戰術啦 我是個高三學生,大多數語文老師對自己的...

新教師怎樣上好小學語文課,怎樣才能上好小學語文課

不管是語文 數學還是其他課程,上課時切記不要想著把你自己知道的儘可能多的教給學生,而應該教會學生自己會學,上課時不要以為小學生什麼都不懂,其實他們知道的東西是非常多的。另外語文教學要注重理解課文和朗讀訓練相結合,在讀中悟。最好老師在指導的時候能範讀 一篇文章不能像以前的教法分成幾段來講,文章是一個整...

怎樣上好語文課(學生反思版),學生如何上好課反思

一 有效上課的基礎 有效備課。要讓我們的課堂有效,教師首先要有效備課 備教材 備學生,注意單元知識的整合和前後聯絡。備課是上好課的基礎。用一句話來說就是 功在課前,利在課上。二 有效上課的技巧。1 有高度的熱情與責任感。有人說 選擇了教師,就選擇了演員。老師的投入激情是非常重要。進入課堂的狀態,用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