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使語文課生動,如何才能上好語文課?

2021-07-01 05:35:01 字數 1985 閱讀 1872

1樓:速溶咖啡沫

老師,我是一個初二的學生,我非常體諒您,因為我們也是這樣評價老師,我給您出點子吧,因為我是學生嘛。您要在課上經常開玩笑,讓課活躍起來,而且題海戰術要分類的,好的學生要他們做難一點的,差一點的要他們做簡單一點的,把差生提高一點能力,這樣他們也就不用來做題海戰術啦

2樓:

我是個高三學生,大多數語文老師對自己的教學方法都不是很有把握的,語文課總是枯燥無味的,這是我以前對語文的瞭解.上高三以後,我們換了一位語文老師,這老師的講課方式讓我們耳目一新,或許可以給你一些幫助:

把講課的內容充分,給學生講課的同時講一些與課文相關的課外的知識,調動他們的好奇心.做到知無不言,言無不盡.但是,這是需要很高的教學能力的,不要得沒完沒了,結果只會事得其反,或許連課都講不完.

相信你沒問題的,祝你成功!

3樓:0獨幽

我是一名初一的學生,我的老師講起課來誰都愛聽,他的語言風趣,善於和我們溝通,作業不留,從來都讓我們自主學習,並時時提醒我們,要有一個目標才行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都說的很對 因為我是教師

如何才能上好語文課?

5樓:匿名使用者

一 ,要備好課,老師上語文課要有激情!自己把課文讀好,就是正確,流暢,有感情。這很重要。

因為課文對於孩子來說,是枯燥的,當老師把課文讀出情感的時候,孩子就有了興趣。有了興趣就聽講了,也就參與到學習中來。

二 ,是要減少老師的講,要充分發揮學生的主觀意識,和學生互動,讓學生是學習的主體。比如教生字詞語,用投影儀器或者課件讓 孩子自己學,老師就把握正確就可以了。在輔導孩子讀書時,要鼓勵和幫助孩子把書讀好。

三 ,老師的提問要精心設定,根據你本班學生的具體情況,問題既不能過簡單,又不能過難,遇到難答的問題時,自己要儘量幫助孩子,啟發他們。不要損傷了孩子學習的積極性。

四,是老師的語言要普通話,說話要慢點,孩子聽話的速度比不上大人那麼快,吐字要清晰。

五,是要幫助孩子背書。孩子們也怕背書,所以要在講課時寫出要背章節的關鍵字詞。背書時可以讓前桌和後桌4個人面對面背,這樣孩子有背書的積極性。也可以互相提醒,提高背書的效率。

6樓:續米道閒靜

認真聽師講課

語文主要要講

課文寫作手所表達思想情

教寫作文

做閱讀題其背些古詩

格言名句等等

建議課外

買些閱讀題做要

煩做熟閱讀題

做起能應手

課要認真聽師講課

懂要提問

其實師講些廢

聽聽琢磨講式

語文師般講都哲理

怎樣才能上好小學語文課

7樓:中公教育

語文教材的主體是課文.課文是教學內容的載體,教學內容隱藏在課文之中.語文教師難當,語文課難教,這第一難,就在要靠教師鑽研教材,通過對教材的二度開發,來確定「讀什麼」、「教什麼」,也就是解決教學內容的問題.

具體地說,教師先要作為一般讀者閱讀教材,「鑽進去」「潛心會本文」「披文以入情」,喜怒哀樂,與作者產生情感的共鳴.這是第一讀.

接下來要從個人閱讀中「跳」出來,站在學生的角度再來閱讀文章,把文字中能夠發展學生語言的訓練點圈畫出來,比如,需要理解的詞句,需要積累的語言,需要習得的學法,需要揣摩的寫法.

第三步,我們再回歸到教師的角色,依據課程標準確定本文教學的目標是什麼,進一步從我們剛才發現的眾多點中結合課文特點及思考練習的提示,來一番篩選,明確本課教學需要理解的詞句,需要積累的語言,需要習得的學法,需要揣摩的寫法.即找準語言訓練的重點.

1、閱讀方法(1讀 讀通句子、讀懂文章,2讀 圈畫問題 3讀 讀出感情等)

2、段意概括、分段(掌握分段、概括段意的方法)

3、語言訓練(比較語句,體會運詞的準確等)

4、掌握文章的結構(寫景物的,怎樣寫,寫人物的方法等在學課文的結束時,總結歸納,讓孩子學會方法,為作文鋪墊)

如何才能上好語文課

一 要備好課,老師上語文課要有激情!自己把課文讀好,就是正確,流暢,有感情。這很重要。因為課文對於孩子來說,是枯燥的,當老師把課文讀出情感的時候,孩子就有了興趣。有了興趣就聽講了,也就參與到學習中來。二 是要減少老師的講,要充分發揮學生的主觀意識,和學生互動,讓學生是學習的主體。比如教生字詞語,用投...

新教師怎樣上好小學語文課,怎樣才能上好小學語文課

不管是語文 數學還是其他課程,上課時切記不要想著把你自己知道的儘可能多的教給學生,而應該教會學生自己會學,上課時不要以為小學生什麼都不懂,其實他們知道的東西是非常多的。另外語文教學要注重理解課文和朗讀訓練相結合,在讀中悟。最好老師在指導的時候能範讀 一篇文章不能像以前的教法分成幾段來講,文章是一個整...

如何上好微課,怎樣才能做好微課?並且比較生動呢?

1 精心取捨課題內容,突出教學重點。既然上的是微課,那勢必不可能像正常課堂那樣大容量的教學,要在有限的短時間內完成教學任務,必須首先精選課題內容。2 構建完整的課堂結構,教學過程要精煉。1 切入課題要新穎迅速 由於微課要求時間的短少,必須要求切入課題要迅速,同時還能吸引學生,所以對切入課題的方法大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