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上好初中語文複習課,如何上好初中語文複習課

2021-05-10 13:21:14 字數 1732 閱讀 7933

1樓:匿名使用者

1、養抄成預習的習慣。預習bai能夠使你回憶以前的知識,發現新du問題,

zhi思考怎樣解決問題,能把自dao己理解不了的問題帶到課堂上更好地聽老師講解。這樣既能培養自學能力,又能提高聽講的興趣和效果。

2、記筆記並事後整理的習慣。隨著課程內容的增多和複雜化,記筆記有助於抓住重點。如果因時間比較緊,課堂記的東西較零亂,那麼課後還要進行整理,使之全面、有條理。

整理的過程是一個很有效的過程,而且還能鍛鍊自己分析、歸納的能力,一舉多得。所以應養成整理筆記的習慣。

3、課後複習的習慣。因為遺忘的規律是先快後慢,剛記住的東西最初幾小時內遺忘速度最快,兩天後就較緩慢。要鞏固所學知識,必須及時複習,加以強化,並養成習慣。

請教各位老師:初中語文文言文複習公開課怎麼上?怎樣才能算作一堂好的複習課?評課標準是什麼呢?謝謝啦

2樓:**應熊賺

1、主要就是文言知識點的回顧與歸納以及拓展。

2、好的複習課主要評價標準是 教學效果,但如果是公開課的話還應注重教學過程,即多種教學方法的合理運用。所以:

(1)教學環節一定要全,匯入、提問、練習、討論,一個也不能少。

(2)知識點一定要足,課內詳解,課外拓展。(注意比例要適中,一般7:3)

(3)出了全面,還要有亮點,即拿出一個知識點講透,給人的印象一定要深刻。

你可以在網上找一個好的合適的教案,備課要認真細緻,之前先模擬幾次。課堂內容多準備些,備用,以防下課前冷場。最後一個環節最後安排成學生討論後發言,可控度好。

推薦你個**: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不管什麼課發揮學生的主動性都是最終要的,那你就爭取把自己的課備的精彩點讓學生自己來抓住知識點。一篇文言文,可以放在它產生的年代來備,備內容,備作者。同一個詞的用法、意義,可以找同時代的其它有意思文章來應對,這樣可以拓寬學生的知識面,也讓他們不是為了學習文言文而學習文言文。

4樓:匿名使用者

(1)教學環節一定要

提問、練習、討論,

出了全面,還要有亮點,即拿出一個知識點講透,給人的印象一定要深刻。

你可以在網上找一個好的合適的教案,備課要認真細緻,之前先模擬幾次。課堂內容多準備些,備用,以防下課前冷場。最後一個環節最後安排成學生討論後發言,可控度好。

初中語文公開課講什麼專題比較好?不要說什麼課文,複習之類的。

5樓:蟬鳴一聲

一般來講,公開課要符合教學進度,為了上公開課隨意提前或推遲某一教學內容,反而會影響教學效果,因為這樣做會打亂教材的邏輯順序,也會影響學生的思路。在符合教學進度的前提下,教師要儘量選擇自己熟悉的、符合自己教學風格的內容。如果選擇自己不熟悉的內容,始終會有一種不自信的心理狀態。

如果不符合自己的教學風格,比方說情感不是很豐富的教師,偏選了偏重於情感體驗類的教學內容,這樣的課上起來教師會感到不能揮灑自如。

6樓:三劍客之之

我覺得講閱讀挺好的,內容選材豐富,也容易在符合教學進度的前提下,教師要儘量選擇自己熟悉的、符合自己教學風格的內容。講的有趣,再結合學科特點和大綱要求,可以做的好聽、生動,又專業。

7樓:初中作業**網

我覺得講閱讀挺好的,內容選材豐富,也容易講的有趣,再結合學科特點和大綱要求,可以做的好聽、生動,又專業。

8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文,再就是寫人記事的文章!

如何上好語文複習課,淺談如何上好期末語文複習課

語文複習,是對整個階段語文知識的複習和鞏固,也是使學生語文能力再提高的過程。上好語文複習課,是迎接畢業考的一個關鍵課程。但怎樣上好複習課?恐怕不少老師還是心中無底。有些老師上覆習課,把複習用書當作教材來使用,一味地讓學生做練習,大搞題海戰術,把學生置於書山題海之中。這樣做,使學生頗感疲累,而收效甚微...

如何上好歷史複習課,如何上好歷史課

跟緊老師的進度。有不會的多問人。一些重點的知識最好背下來,背不下來畫年代表,把每一個時期發生的大事或是重要的事情記在那個年代下,這樣可以加深印象 我試過,記得挺多的。多看書,多溫習。把不會的題目多拿出來看,找原因。選擇題都不太難,所以我的選擇題一般最多錯四個,最少錯一個或全對。加強一下也比較好。答題...

如何上好初中英語聽力課,淺談如何上好初中英語聽力課

初中英語測試題是以教學大綱為基準,以中考為準繩的綜合試題。試題的內容一般由聽力部分 單項選擇題部分 完形填空 閱讀理解 完成句子 任務型閱讀 補全對話及書面表達組成。一 預讀 自尋聽力考查的側重點。聽力之前要求學生把聽力部分的所有試題預讀一遍以做到心中有數,聽的時候胸有成竹,做起來得心應手。例如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