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類海鮮是不是死的就不能吃了

2021-05-29 07:57:01 字數 1075 閱讀 8591

1樓:廖菲隱倩

1.海鮮中的病菌主要是副溶血性弧菌等,耐熱性比較強,80℃.以上才能殺滅.

除了水中帶來的細菌之外,海鮮中還可能存在卵以及加工帶來的病菌和病毒汙染.一般來說,在沸水中煮4-5分鐘才算徹底殺菌.因此,在吃「醉蟹」,「生海膽」,「醃海鮮」之類不加熱烹調的海鮮一定要慎重,吃片的時候也要保證魚的新鮮和衛生.

2.死貝類病菌毒素非常多,貝類本身帶菌量就比較高,分解又很快,一旦死去便大量繁殖病菌,產生毒素,同時其中所含的不飽和脂肪酸也容易氧化酸敗.不新鮮的貝類還會產生較多的胺類和,對人體健康造成威脅.

選購活貝之後也不能在家存放太久,要儘快烹調.不然可能會引起急性胃腸炎等疾病.

3.在吃海鮮時最好別飲用啤酒.蝦,蟹等海產品在人體代謝後會形成尿酸,而尿酸過多會引起痛風,等病症.

如果大量食用海鮮的同時,再飲用啤酒,就會加速體內尿酸的形成.所以,在大量食用海鮮的時候,千萬別喝啤酒,否則會對身體產生不利影響.

2樓:城長征養俏

就營養而言,海鮮是非常不錯的,是動物性食物的首選,其優點有:

1.蛋白質含量較高,且易於消化。其氨基酸構成與人體比較接近,具有較高的營養價值。很多海鮮食物還含有牛磺酸、核苷酸等具有特殊價值的成分。

2.脂肪含量一般比畜肉類低,而且其脂肪以不飽和脂肪為主(更接近植物脂肪),這與畜肉禽肉完全不同。最引人注目的是,海鮮的脂肪裡含有兩種特殊型別的長鏈多不飽和脂肪酸——dha+epa(二十二碳六烯酸和二十碳五烯酸)。

這兩種n-3型(或稱ω-3型)不飽和脂肪酸已經被確認的健康益處有:①改善成年人血脂代謝,預防動脈硬化和心臟病;②在胎兒期和嬰幼兒期促進大腦發育,讓孩子更聰明;③促進嬰幼兒及兒童視力發育;④平衡人體免疫力,避免免疫過度,防治哮喘等免疫性疾病。

3.海鮮中維生素的含量與畜禽肉類相當,但礦物質含量更為豐富,這可能與它們長期生活在富含礦物質的海水裡有關。

但是,生活在海水底層泥沙中的貝類海鮮,汙染可能更為嚴重。實際上,美國fda和香港衛生署都曾經發出過「孕婦不要吃太多海鮮」的警告,美國fda的建議是孕婦吃魚類和海鮮不要超過每週12盎司(大致340克),在中國,海鮮的汙染情況更為複雜和嚴重,因此,經常吃(如天天吃、每週吃4、5次或更多)海鮮並不可取。

現在是不是不能吃海鮮,現在是不是不能吃海鮮?

在吃海鮮時,很多人都喜歡喝一些飲料,常常在夜市人們都很喜歡喝啤酒,但人們都不知道啤酒和海鮮搭配在一起會讓身體代謝功能混亂,產生大量的尿酸,而尿酸就會導致一些疾病,比如痛風啊或者腎結石的病症,往往在食用後會導致嘔吐和一些不良反應。西紅柿內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而在海鮮內有一種元素會和維生素c相結合,產生...

肉在冰箱冷凍多少天就不能吃了

肉在冰箱冰凍多少天就不能吃,並沒有具體的界限,但是又如果出現變質的情況,這時候就代表不能再吃了。一般情況下來說冰凍最好不要超過兩天,這樣才可以更好的確保肉的質量,以及烹飪的科學安全衛生。正確使用詞語,對不同食物具體的狀況,以及烹飪的衛生要求進行詳細的解說,才可以達到更加科學的效果。使用詞語的時候需要...

種植牙齒好用嗎?是不是從此就不能吃硬的食物了

你好朋友,種植牙是如今最先進的補牙方法了,它牙冠逼真,不傷鄰牙,牙根也很堅固,咀嚼功能非常的好,同時也是非常的安全舒適,不過建議你一定要到正規優良的醫療機構進行種植,祝您美麗健康。不能隨便咬硬的東西,因為咬過硬的食物可能會使種植牙的牙冠崩裂或損壞,結果會導致種植牙夭折。應合理地承擔咀嚼功能,防止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