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植牙齒好用嗎?是不是從此就不能吃硬的食物了

2022-01-22 19:15:50 字數 5815 閱讀 4794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朋友,種植牙是如今最先進的補牙方法了,它牙冠逼真,不傷鄰牙,牙根也很堅固,咀嚼功能非常的好,同時也是非常的安全舒適,不過建議你一定要到正規優良的醫療機構進行種植,祝您美麗健康。

2樓:鄭州植得**

不能隨便咬硬的東西,因為咬過硬的食物可能會使種植牙的牙冠崩裂或損壞,結果會導致種植牙夭折。應合理地承擔咀嚼功能,防止受力過大。有些食物不能咀嚼,比如骨頭、硬豆、肉乾等,患者應嚴格聽從醫生的建議。

3樓:匿名使用者

種植牙畢竟不是自己的原裝牙齒,也沒有神經潤養,所以種植牙不能吃太硬的東西,而且酸性的腐蝕性食物也不能吃,一般來說,種植牙可以半年保養一次,去牙醫診所請牙醫做保養,自己不要隨便在保養的東西

4樓:來自月球的鴨子

1.活動假牙 就是利用有彈性的卡環(鉤子)勾住健康牙,把假牙固位在缺牙兩旁的鄰牙上. 有什麼優點?

活動假牙可以取下來,清洗也方便,重點是**實惠; 適用範圍廣,從缺失一顆牙到全口牙,即使兩端鄰牙不太堅固,也可安裝. 有什麼缺點? 用得不爽!

戴活動假牙之後,黏的和稍微硬點的食物基本不能碰,而且不能隨便吹蠟燭,說話不能太激動,吃東西要小心,否則

2.固定假牙 **方法就是磨除兩邊的健康鄰牙做橋冠,把烤瓷牙冠套接在缺失牙鄰牙上,一般掉一顆牙需要裝3顆牙. 有什麼優點?

不需要取下來,使用感覺比活動假牙舒服,就像自己的牙. 沒有異物感,維護得好的話,使用壽命會比較長. 有什麼缺點?

缺一顆牙最少需要磨兩顆健康牙 ,才能修復缺牙,對健康牙產生一定的傷害. 不容易清潔, 固定假牙與其旁邊的牙

3.種植牙 通過醫學方式 ,把人工牙植入缺牙區,等人工牙根與牙槽骨密合後,再在人工牙根上製作牙冠. 有什麼優點?

看上去和使用起來跟真牙差別不大,不需要「犧牲」其他健康牙. 有什麼缺點? 比其他修復方式貴,**時間長,對患者的身體健康狀況有要求,身體不好的人做不了.

三種修復方式各有利弊,選擇也因人而異.如果不差錢,身體狀況良好,建議還是可以

5樓:腳步輕輕

不會。種植牙齒是目前最好的修護辦法,就是在你的牙齒根部在一顆釘子,把牙齒固定在上面,這樣牢固更像自己的牙齒一樣。但它有適應症,你可以先去看牙科醫生,如果可以種,那就行了。

6樓:娛行笑談

不會呀,種植牙齒是現在比較常見的,不用過於擔心,你要是想這樣做,可以諮詢一下醫生,放心好了。

7樓:活寶

好用,只是相對的,但是不能原本的牙齒相比,太硬的不要吃,一般的食物都可以吃。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硬的食物,但是還是不能跟正常牙齒相比,還要小心點畢竟種個牙挺貴的

9樓:醒悅

種植牙齒好用, 種植牙目前是最像真牙的牙齒,使用舒適,基本沒有異物感。種植牙從理論上的優勢在於恢復咀嚼能力最高,損害最小,但費用較高,療程較長。對患者骨質和牙周要求高,後期護理較為繁瑣。

就目前很多患者做的反應來說,只要病例選擇得當,基本上所有的患者都會有非常好的反饋,比如咀嚼有利,無不適感,外觀良好。

可以選用柔軟、光滑、末端圓鈍刷毛的牙刷,選用顆拉較細的牙膏。建議養成定期洗牙的習慣,最好半年左右複查。剛戴上種植牙1年之內需要從軟到較硬食物的過渡,逐漸負重,在以後使用過程中應避免咬硬物和韌性特別大的食物。

10樓:liuen獅子

種植牙齒一顆最起碼用十年左右,但**貴的

11樓:

儘量少吃會崩裂,因為種植的材質沒有牙齒原本的材質堅硬。

12樓:杭州牙科醫院

種植牙能吃硬的東西嗎?種植牙是可以吃硬的東西的,當完成種植體與牙槽骨的骨整合,種植牙是可以吃硬東西的。由於種植牙沒有牙周膜,所以它沒有本體感受器。

種植牙往往能夠吃更硬的東西,當然不建議用種植牙去咬過硬的食物,因為這樣對其他的健康的牙會產生危害。

種植牙後能隨便吃硬東西了嗎?

13樓:口碑劇評社

種植牙後能隨便吃硬東西了嗎?

愛美之心人皆有之,很多人為了自己的美貌不惜花費大量金錢去美容店做**美容或是護理,甚至有些人會去整容,人們為了自己的容貌可謂是花費了金錢和精力。我們都知道,有的人會去做眼部整容、鼻子整容或是下巴整容。到目前為止,我們對牙齒的美觀也重視起來,很多人都會去帶牙套矯正牙齒。

但有些人因為意外失去了幾顆牙齒,於是又衍生出了種植牙齒的技術,那麼種植牙後就能隨便吃硬東西了嗎?

02人的牙齒一生之中只能夠更換一次,那就是在我們兒童時的換牙期,當我們成年以後,牙齒已經不會再更換,這時牙齒的掉落只能通過安裝假牙來彌補。但是安裝假牙有很多的不便之處,例如吃飯需要非常小心甚至不能戴著假牙吃東西,再一個就是衛生問題,假牙上容易滋生細菌所以得經常清潔。但種植牙不一樣,種植牙不僅在外觀上和真正的牙齒一模一樣,而且可以輕鬆地應對吃飯問題,它的日常清潔就是用牙刷刷牙。

03人的牙齒是十分堅固的,我們都知道金剛石是自然界最堅硬的物質,牙齒的硬度是十級,它比金剛石只低了兩個級別,但堅硬的不是牙齒本身,而是牙齒最外側的琺琅質。琺琅質是高度鈣化的組織,它含有百分之九十六的鈣。琺琅質的硬度可以和鋼鐵相媲美,因此才能讓我們毫不費力地啃骨頭,吃一些硬的食物。

但種植牙的硬度是比不上真牙的,種植牙是瓷牙,它的外觀和真牙一模一樣但硬度卻大大降低。

04種植牙雖然說給人的感覺整齊漂亮,但本質畢竟不是真正的牙齒,所以在我們使用的時候還是不能像使用真牙一樣無所顧忌。因為種植牙硬度的原因,在啃骨頭時會因為外力而裂開,不過吃花生還是小菜一碟的。再者來說,種植牙需要安裝在人工牙根上,人工牙根與牙床的牢固程度也關係到種植牙的效能好壞。

所以在種植牙手術後的一段時期內,我們還是以流食或軟一點的食物為主,等到人工牙根與牙床生長牢固以後,再吃硬的食物。

14樓:有來醫生網

種植牙之後就能夠隨意地吃堅硬食物

15樓:一勺love醬

種植牙之後是不能夠立刻吃比較硬的東西,因為剛種植的牙齒相對比較脆弱,硬的東西容易把牙齒崩壞,所以這個時候適合吃些柔軟的食物。

16樓:微風的輕柔

種植牙後不能隨便吃硬東西,因為種植牙1年之內需要從軟到較硬食物的過渡,逐漸負重。而且在以後使用過程中應避免咬硬物和韌性特別大的食物,所以不能隨便吃硬的東西。

17樓:彤馨影劇

不可以的,種植牙是有一定的承受咬合力的,正常吃飯咀嚼不會有問題的,但吃很硬的東西就會出現問題的。

18樓:杭州牙科醫院

種植牙,雖說修復出來的形態功能還是比較仿生,但是種植牙畢竟是一種異齒,是假牙的一種,建議患者在利用種植牙進行物咀嚼的時候,不太建議咬食硬物。比如吃類似於花生米之類硬度的食物是完全沒有問題的,就是平常生活當中,正常飲食是沒有問題的,不用它去撕咬一些特別堅硬的堅果類的,是沒問題的。

19樓:辜曦

我種植了兩顆,跟平常一樣吃,沒啥不一樣!就看你種植體的品質,選的是什麼品質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很好的講解。我有一個種植牙,是前面的門牙,感覺和正常牙還是有區別的。

21樓:昔靈杉

最好不要隨便吃硬東西,雖然他的咀嚼功能恢復了,但是畢竟是假牙沒有真牙效果好

22樓:伊昔紅顏

我媽媽種了4顆,士卓曼。今年過年的時候還用種植的那邊啃螃蟹

是不是胖子就不能找到真愛?是不是胖子的男朋友都是醜男

真愛和醜男並不衝突吧,你覺得自己是胖子,也知道帥哥未必看得上你,但是又看不起醜男,於是就說胖子找不到真愛,我覺得原因可能在你這裡吧。你自己都是以貌取人了,還希望別帥哥可以不介意外表跟你一起嗎?不是,沒個人在人格上都是平等的。真正愛你的人,是不會注重外在美的,他會注重吶在美,不是說胖子男朋友都是醜男,...

貝類海鮮是不是死的就不能吃了

1.海鮮中的病菌主要是副溶血性弧菌等,耐熱性比較強,80 以上才能殺滅.除了水中帶來的細菌之外,海鮮中還可能存在卵以及加工帶來的病菌和病毒汙染.一般來說,在沸水中煮4 5分鐘才算徹底殺菌.因此,在吃 醉蟹 生海膽 醃海鮮 之類不加熱烹調的海鮮一定要慎重,吃片的時候也要保證魚的新鮮和衛生.2.死貝類病...

茶葉泡了很多次了,是不是就不能喝了?

泡茶就是將茶葉所含的物質浸泡出來,泡過很多次以後浸出物越來越少就可以不用再泡了。茶 葉 泡 三 次 之 後 就 沒 什 麼 茶 味 了。泡 了 很 多 次 就 沒 有 味 道 了。就 不 要 喝 了 吧。具體要看什麼茶葉。如果是龍井綠茶,嫩芽,一般泡2次就差不多了,第三次沒什麼味道了,當然如果嫩芽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