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設計是什麼意思UI設計是什麼意思

2021-03-19 18:36:23 字數 4901 閱讀 1906

1樓:涼念若櫻花妖嬈

ui即user inte***ce(使用者介面)的簡稱。ui設計是指對軟體的人機互動、操作邏輯、介面美觀的整體設計。好的ui設計不僅是讓軟體變得有個性有品位,還要讓軟體的操作變得舒適簡單、自由,充分體現軟體的定位和特點。

軟體設計可分為兩個部分:編碼設計與ui設計。ui的本意是使用者介面,是英文user和 inte***ce的縮寫。

從字面上看是使用者與介面2個部分組成, 但實際上還包括使用者與介面之間的互動關係。

在飛速發展的電子產品中,介面設計工作一點點的被重視起來。做介面設計的「美工」也隨之被稱之為「ui設計師」或「ui工程師」。其實軟體介面設計就像工業產品中的工業造型設計一樣,是產品的重要賣點。

一個電子產品擁有美觀的介面會給人帶來舒適的視覺享受,拉近人與商品的距離,是建立在科學性之上的藝術設計。檢驗一個介面的標準既不是某個專案開發組領導的意見也不是專案成員投票的結果,而是終端使用者的感受。

2樓:四川優就業

一、什麼是ui設計?

user inte***ce(使用者介面),簡稱ui,是指對軟體的人機互動、操作邏輯、介面美觀的整體設計。

ui設計分三個分支:

1、研究介面—-圖形設計師graphic ui designer,簡稱gui,國內目前大部分ui工作者都是從事這個行業。包括(網頁設計,軟體介面,移動端介面設計),每天工作做著各種介面設計。

2、互動設計師,做整個專案的互動流程。

3、使用者體驗研究師,主要是通過各種方法去了解使用者現在需要什麼樣的體驗什麼樣的介面,從而對這個專案的總體性體驗做決策的。

使用者介面設計是螢幕產品的重要組成部分。介面設計是一個複雜的有不同學科參與的工程,認知心理學、設計學、語言學等在此都扮演著重要的角色。使用者介面設計的三大原則是:

置介面於使用者的控制之下;減少使用者的記憶負擔;保持介面的一致性;即要符合使用者的心智模型。

所以一個優秀的ui設計師,從技能上講,不僅能畫圖示,還能做好介面,會很多互動知識。

好的ui設計不僅是讓軟體變得有個性有品味,還要讓軟體的操作變得舒適、簡單、自由、充分體現軟體的定位和特點。

二、ui設計師工作中都做些什麼事?

在日常工作中,ui設計師一般要做的事情還挺多的(手機端ui和網頁ui大多數情況由同一人完成,大公司分工比較細,會分開)

介面設計並標註尺寸(手機端或是網頁平臺或軟體)

**匯出給程式設計師(手機端)

啟**標設計

提交到各大平臺的推廣圖(活很多,各種尺寸,橫豎屏)

產品的網頁設計

展會海報,易拉寶,等平面

3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ui設計(或稱介面設計)是指對軟體的人機互動、操作邏輯、介面美觀的整體設計。ui設計分為實體ui和虛擬ui,網際網路說的ui設計是虛擬ui,ui即user inte***ce(使用者介面)的簡稱。

好的ui設計不僅是讓軟體變得有個性有品位,還要讓軟體的操作變得舒適簡單、自由,充分體現軟體的定位和特點。

ui設計師的職能大體包括三方面:一是圖形設計,軟體產品的產品「外形」設計。二是互動設計,主要在於設計軟體的操作流程、樹狀結構、操作規範等。

4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指對軟體的人機互動、操作邏輯、介面美觀的整體設計。ui設計分為實體ui和虛擬ui,網際網路說的ui設計是虛擬ui,ui即user inte***ce(使用者介面)的簡稱。

5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ui設計軟體相關的技術學習ui圖形介面設計,常用的幾個軟體分別是一、photoshop

二、illustrator

三、fireworks

四、coreldraw

五、flash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ui即user inte***ce(使用者介面)的簡稱。ui設計則是指對軟體的人機互動、操作邏輯、介面美觀的整體設計。好的ui設計不僅是讓軟體變得有個性有品味,還要讓軟體的操作變得舒適、簡單、自由,充分體現軟體的定位和特點。

ui是什麼

軟體設計可分為兩個部分:編碼設計與ui設計。編碼設計大家都很熟悉,但是 ui設計還是一個很陌生的詞,即使一些專門從事**與多**設計的人也不完全理解ui的意思。

ui的本意是使用者介面,是英文user和 inte***ce的縮寫。從字面上看是使用者與介面2個組成部分,但實際上還包括使用者與介面之間的互動關係。

介面設計。在漫長的軟體發展中,介面設計工作一直沒有被重視起來。做介面設計的人也被貶義的稱為「美工」。

其實軟體介面設計就像工業產品中的工業造型設計一樣,是產品的重要買點。一個友好美觀的介面會給人帶來舒適的視覺享受,拉近人與電腦的距離,為商家創造賣點。介面設計不是單純的美術繪畫,他需要定位使用者、使用環境、使用方式並且為終端使用者而設計,是純粹的科學性的藝術設計。

檢驗一個介面的標準即不是某個專案開發組領導的意見也不是專案成員投票的結果,而是終端使用者的感受。所以介面設計要和使用者研究緊密結合,是一個不斷為終端使用者設計滿意視覺效果的過程。

6樓:匿名使用者

是使用者介面的意思,ui設計,顧名思義就是使用者介面設計。形象點來說,介面功能需求都確定了以後,功能模組的大小、顏色、形狀、位置等就是ui設計要考慮的事情了。 南京江蘇遠大望能解決你的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ui (user inte***ce) 使用者介面

ui是指使用者介面,是任何系統的使用者實際用眼睛看到的最直觀的介面。可以是一組命令或選單,通過這些命令或選單等,使用者與程式能夠進行通訊。本質上來說,這也正是人與機器之間的互動發生的空間。

北京匯智教育ui設計學習就很不錯哦

注意:ui和ux是不能互換的! ui是你的使用者與之互動的,ux(簡言之)是使用者在經歷整個流程的過程中的感受。

ixd (interaction design) 互動設計

互動設計是關於創造裝置(device),介面(ui)以及使用者(users)之間的連線的;它能夠促進使用者流暢地在任何給定系統中操作。每當使用者在一個數字化裝置上做選擇後,互動設計就是它的反應; 它使文字框架和物件更有用,並且使其容易學習、直觀呈獻給使用者。它在數字化的系統中為使用者提供了人性化的元素,使之與技術的互動愉快而享受。

很多時候,一些互動設計師只是把頁面佈局畫出來,糾結於頁面上的一些具體細節,比如要用check box還是radiobutton啊,點一下按鈕選單是從頂部還是從底部浮出來啊;或是畫個流程圖,琢磨於這個流程是不是可以少幾個環節等等,這些工作是必要的,沒錯!但是這只是最初級的水平,甚至說是錯誤的方式。互動設計師是為使用者創造好的使用體驗,這麼糾結出來的方案有時候使用者根本不care,看一下這東西不是自己想要的扭頭就走,哪怕你的按鈕互動做得多優秀多妙,達不成使用者的目標,滿足不了使用者的需求,一切工作都沒有意義。

所以,從現在開始多把設計的工作提升到使用者目標的層面來思考,然後在進入到任務和行為的設計,先看使用者要什麼,再看怎麼做功能和結構才能更好地幫助使用者實現目標。

8樓:武漢唐人職業培訓學校

ui設計是什麼?ui設計培訓要學什麼如果你想不出來或者實在還不太瞭解的話,唐人國際設計教育

小唐今天得給你掃盲科普一下了,ui設計師掃盲第三波,開始!

首先按照國際慣例,還是複習一下ui的概念:ui即userinte***ce(使用者介面)的簡稱。ui設計則是指

對軟體的人機互動、操作邏輯、介面美觀的整體設計。好的ui設計不僅是讓軟體變得有個性有品味,還

要讓軟體的操作變得舒適、簡單、自由,充分體現軟體的定位和特點。

實在還記不住要打屁屁了,還不行的話複製下來儲存在手機背誦一段時間就能記住了!

再者,來說說ui設計其中最重要的一環:人機互動。

一般來說,人機互動工程的目標是打造一個讓使用者操作簡單、便捷的介面。所以也就是說,ui指的

不是簡單的使用者和介面,還包括使用者和介面的互動。那麼作為ui設計師,要做的就不只是設計出美觀的

介面,還要設計出讓使用者用起來舒服、操作簡單的介面。

分析ui設計的職位範疇,可以先從網頁說起。

網頁技術按照傳統的分類來說,分為設計和開發兩部分,簡單的打個比方,就是前端負責畫藍圖、

後端負責蓋高樓,而ui設計師,就是屬於前端設計的。

作為一個ui設計師,你不能侷限在前端設計裡,並非你只是設計樓的樣子而不蓋樓,甚至於怎麼蓋

樓,都是你要全程監控的。試想,你的偉大設計由於一個拙劣的施工隊而走了樣,變了形,只能怪你監

管不力,不用去埋怨施工隊。當然,前提是你有這個權利去尋找一隻有能力的施工隊伍。尋找施工隊的

任務也是你要了解的,如果你只懂得大放厥辭,揮毫潑墨,絲毫不考慮施工隊伍的感受,那你也會變成

眾矢之的。

9樓:小佳講師

所謂ui,是user inte***ce的簡寫,意思是使用者介面ui設計,可從狹義和廣義上去理解

狹義上來講(也就是業界預設的)ui設計師通常是指從事pc端(電腦)、移動端(平板、手機)介面設計的視覺設計師。

從廣義上來講就是所有能與使用者產生互動的產品設計都是ui設計。

10樓:lucille的海角

ui設計需要學習的有ps,ai,ae,arp,以及其他輔助工具xmind, 藍湖等軟體,這些都是一名ui設計必需要掌握好的軟體。

11樓:匿名使用者

ui設計是指對軟體的人機互動、操作邏輯、介面美觀的整體設計。從字面上看是使用者與介面兩個組成部分,但實際上還包括使用者與介面之間的互動關係。介面設計不是單純的平面設計,他需要定位使用者、使用環境、使用方式並且為終端使用者而設計。

檢驗一個介面的標準即不是某個專案開發組領導的意見也不是專案成員投票的結果,而是終端使用者的感受。所以介面設計要和使用者研究緊密結合,是一個不斷為終端使用者設計滿意視覺效果的過程。

好的ui設計基礎介面要做到能夠吸引人,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這就要求工作者不僅要具備廣告創意和美工藝術,還要了解心理學,抓住使用者的心理。ui設計裡面最重要的就是互動設計,負責人類與機器之間的交流,這一操作要簡單,便捷,直接有效。通過這一操作從而達到使用者的使用目的,這也是互動設計的目的。

UI設計是什麼?ui設計是什麼?

ui 設計就是介面設計,對軟體的人機互動 操作邏輯 介面美觀的整體設計。ui設計是什麼?對軟體的人機互動,操作邏輯,介面美觀的整體設計。ui設計是指對軟體的人機互動,操作邏輯,介面美觀的整體設計。就是介面互動,類似於小程式,這種頁面的一個設計,就是主體介面,用來看人機互動的。你好,學ui設計需要掌握...

UI設計到底是設計個什麼鬼,UI設計是什麼

ui 設計 或稱介面設計 是指對軟體的人機互動 操作邏輯 介面美觀的整體設計,也叫介面設計。ui 設計分為實體 ui 和虛擬ui,網際網路說的 ui 設計是虛擬 ui,ui 即user inte ce 使用者介面 的簡稱。ui 設計師的職能大體包括三方面 一是圖形設計,軟體產品的產品 外形 設計。二...

UI設計是什麼,UI設計都包括什麼?

您好同學 ui設計 或稱介面設計 是指對軟體的人機互動 操作邏輯 介面美觀的整體設計。ui設計分為實體ui和虛擬ui,網際網路常用的ui設計是虛擬ui,ui即user inte ce 使用者介面 的簡稱。好的ui設計不僅是讓軟體變得有個性有品位,還要讓軟體的操作變得舒適簡單 自由,充分體現軟體的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