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設計要點是什麼?ui設計主要是做什麼?

2023-04-13 21:55:04 字數 5399 閱讀 6803

1樓:匿名使用者

ui設計師是這幾年剛興起的一個行業,國內還沒有一個很標準的定義,一般用人單位也不知道什麼是ui設計師,基本上都是當美工用,和網頁設計也分的不清,到單位後什麼都做的,所以儘量能多掌握點東西比較好,好找工作。但如果你要做專業的ui設計師,可以嘗試去做手機介面,軟體介面,車載,觸控式螢幕,遊戲介面這些ui範疇內的工作。具備的東西嗎,要看你選擇的工作,一般都是具備一定的軟體操作能力後,在工作中不斷積累的。

ui設計囊括了很多方面,做網頁也屬於ui,做軟體設計也屬於ui,等等,很廣泛,所以不要分的那麼細緻,在工作中逐漸找尋自己的方向,發展自己的愛好。建議你去站酷(國內知名設計站點,裡面有不少的ui設計作品,很多ui高手聚集於此)chinaui中國優艾(比較不錯的ui設計站)uirss聚合(ui設計站點 uimaker ui製造者(專注於ui介面設計,學習和交流都不錯)等等,這個幾個站點去看看~!

只有在欣賞借鑑別人作品的同時來提高自己,祝你能夠在將來成為ui界璀璨的明星。

ui設計主要是做什麼?

2樓:環球青藤

ui設計是(或稱介面設計)是指對軟體的人機互動、操作邏輯、介面美觀的整體設計。

ui設計的分為了三個部分:使用者研究、介面設計、互動設計;

ui設計的話說白了就是在設計的時候讓使用者有一個好的體驗度,當然產品的使用方法和實際的操作也要方便簡潔的同時也要注重產品的美觀度。還有一種就是我們平時瀏覽的公眾賬號、logo、插畫設計和網頁設計等等都屬於ui設計。ui設計交流學習可以進入這裡。

ui設計師的涉及範圍包括商用平面設計、高階網頁設計、移動應用介面設計及部分包裝設計。二者看似相同實際不同,這需要在大公司才能看出。對小公司來講,美工就是ui設計師,ui設計師就是美工。

3樓:天琥教育

ui設計是指對軟體的人機互動、操作邏輯、介面美觀的整體設計。

ui設計師的職能包括。

很多人選擇學習設計其實都是三分鐘熱度,最好在學習之前先來做一個小測試點選測試我適不適合學設計。

4樓:網友

設計從工作內容上來說分為3大類別,即研究工具,研究人與介面的關係,研究人。與之相應,ui設計師的職能大體包括三方面:

一是圖形設計。承擔美術工作,負責軟體產品的「外形」和「顏色」設計。

二是互動設計,主要在於設計軟體的操作流程、樹狀結構、操作規範等。一個軟體產品在編碼之前需要做的就是互動設計,並且確立互動模型,互動規範。

三是使用者測試與研究,這裡所謂的「測試」,其目標恰在於測試互動設計的合理性及圖形設計的美觀性,主要通過以目標使用者問卷的形式衡量ui設計的合理性。有經驗的設計師能很好的把握住使用者審美。

5樓:網友

ui設計主要做完成介面設計後,用藍湖標註切圖交接給開發,再跟進專案上線後的設計效果,進行復盤,最後再優化設計。你想學的話可以,工資也高。

6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ui設計師主要的工作就是設計軟體介面,用設計師的藝術知識和經驗把介面設計漂亮並且符合軟體的使用規則,至於其他的,都是為了更好的來理解和做好這份設計的工作!

7樓:匿名使用者

網頁設計目前市場需求量其實很大,這個根據市場發展有很大的關係,現在市場上,基本上每一家公司都自己的**,而且根據使用者的需要,會把自身的**不斷去更新迎合市場需求,**介面的改動就必不可少,引發企業對網頁設計不斷提高,因此,對於網頁設計的培訓,是十分的重要。

1、教學模式,教學模式很重要,但是要數小班培訓的質量最高,教學模式分為許多中,一般的培訓學校都是大班,30-50個學生,一個老師授課,這樣的模式,不利於學員的學習,學員有問題不能得到及時的解決,從而到最後問題越積越多,到最後什麼也沒學會。

2、師資力量,教課的老師也是很重要的,一般在選擇的時候,不要找那種30-40多歲的老師,網際網路的興起也就是2023年以後,作為老師應該及時掌握和了解設計的動向,尤其是緊跟設計潮流的東西,我們不能再去選擇很久以前的設計了,即使學會了,也早已過時。

天琥採取特色的線上+線下的o2o課程研發模式,讓研發課程可以實現全方位包含學員需求,幫助學員在不同場景都能實現學習目標。

8樓:一隻社稷師

總結起來ui設計師的職能大體包括三方面:

一、圖形設計:如果很傾向於圖形介面設計,這兒是你喜歡的部分。但一定要結合迴圈討論過的分析結果做設計,否則你的作品很難被人信服。

色調、風格、介面、視窗、圖示、**的表現是本環節的關鍵。

二、互動設計:就是將頁面模組、元素進行粗放式的排版和佈局,深入一些,還會加入一些互動性的元素,使其更加具體、形象和生動。 為此你要經常瀏覽大量的**,親身體驗,積累經典的,很具親和力的、友好的系統流程,你要考慮到整個系統的任何一個終環節。

這才是ui設計師工作量大,難度高的部分。

三、使用者測試/研究:多部門共同參與的,包括可用性的迴圈研究、使用者體驗回饋、測試回饋。同時,ui人員也應該把一些可行性建議進行完善。

很多設計師做了東西不喜歡改,這是一個大忌。所以建議ui設計師在專案初始,就應該加入其中。包括瞭解專案的市場定位,盈利模式,競爭對手等。

ui設計主要是做什麼的?

ui設計主要是做什麼的?

9樓:南京課工場大資料學校

目前ui設計通常分為兩個大的工作方向,一個是互動設計,另一個是視覺設計。互動設計的關注點在於使用者的使用習慣、產品功能的邏輯體現、使用者操作的方便性等。

學習主要內容有:原創技能:手繪、美術技能(設計師高階);

網頁設計:網頁前端設計,互動設計等(進階ui設計);

互動軟體:axure、墨刀、mindmanager等(進階互動設計);

學成以後可以從事:

設計類:平面設計師、**美工、網頁設計師、ui設計師、互動設計師等;

你可以考察對比一下開設有it專業的熱門學校,好的學校擁有根據當下企業需求自主研發課程的能力。祝你學有所成,望採納。

10樓:ai**問答

其實可以做的還有,只是要看您ui學到什麼程度,現在有很多不良培訓機構,隨便流水線的培訓下就讓學員出來,學的不怎麼樣,自然能做的範圍就小。

提問怎麼樣才能把uⅰ設計全學會,學期又要多久,學費又是多少?

11樓:新疆新華網際網路

1.負責網際網路產品相關web ui介面設計。

2. 深入理解產品功能及使用者需求,結合產品定位,介面互動結構,輸出高水準的視覺方案。

3.互動邏輯設計,比如使用者體驗注重什麼,使用者需求什麼,使用者操作不同年齡階段的習慣是什麼,你的產品定位是什麼,這些都是ui設計要考慮的範疇。

12樓:匿名使用者

ui設計主要是設計物品。

ui設計的目的是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ui設計師三個就業方向。

設計師包括(網頁設計,軟體介面,移動終端介面設計),做各種介面設計的日常工作。

2、互動設計設計師,做整個工程專案的互動系統流程,使操作更簡單,直接突出一個主題。

3,使用者體驗師主要用於各種方法來理解的一種體驗一下使用者什麼樣的介面,現在需要這個專案的整體體驗做出決定,以方便使用者使用,具體內容可以點選網頁連結。

詳細瞭解哦。

二、ui設計要學習些什麼內容。

1.每個人都需要研究起步,ui設計在起步發展階段學生學習的就是我們如何能夠實現企業視覺系統介面效果,這個就瞭解到了ps軟體,ps軟體是點陣圖處理,主要管理功能是設計視覺效果。據說設計師把80%的工作時間用於處理軟體,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2.如果可以簡單的視覺化介面,當他開始理解web介面設計的專業內容,和網頁設計可以被稱為「匯」,「網路」,「pc端」來達到這種效果主要學習內容包括:電商**介面設計,企業**介面設計。

3.由於技能在企業成長髮展這個問題時候我們瞭解的就更全面些需要進行瞭解到移動端的介面設計了,主要通過學習研究內容有:app介面設計、圖示設計、切圖示註等。

4.學習超過三個階段幾乎能獨立設計的視覺效果,但它只能對理解的深層次的東西很多有設計出來是不夠的,這是後學的ue互動的設計,談到互動設計師如何使專案更容易和更平滑的,沒有那麼多瑣碎的事情,只有達到這樣的效果,讓使用者來設計你愛不釋手的一個專案,主要學習內容包括:使用者體驗,原型設計方案,邏輯思維,工資和其他互動效果。

5.學習前面四個階段設計專案方面問題就不大了,但是第五個也是至關重要的,學習到的是h5簡單程式設計,由於設計師設計作品專案後也是需要上線到網際網路上才能夠真正實現出來,那麼程式設計就是**上線的必要要求,設計瞭解些簡單的編碼,也就能夠避免和後臺對接工作的一些沒必要的麻煩,同時有些設計效果在現在的程式設計技術領域中是實現不出來的,主要學習內容有:html5+css、js jq套用、cms上線等。

14樓:召南風

ui設計的目的是讓我們能夠更直觀的瞭解到電子產品資訊,比如一款新手機上線後的相關介紹,能從一個立體的感覺看出產品資訊。

15樓:網友

ui設計需要掌握表現層內容。視覺方面的系統知識體系和一定的互動設計,明白產品的定位,屬性。做出符合產品氣質的使用者介面。

在實際的工作中,主要處理視覺方面的內容包括產品的色調、圖示設計、插畫設計、字型設計、logo設計、視覺規範制定、動效設計、產品切圖和標註等內容和產於產品前期需求分析和原型圖制定等內容。

16樓:燈光照亮暖

你好,目前ui設計行業整體發展非常不錯,許多企業都急需設計方面人才,相應設計崗位需求也在不斷增強,正是學習的好時機。想要學好ui設計,需要掌握相應的技能。

如果你想要學ui設計,需要考慮自己是否有基礎,市面上一般學習費用在2w左右,時間在4-6個月不等。如果你不知道到底怎麼選擇,千鋒的很不錯,你可以實際去看一看,聽一聽,讓自己做出合適的決定。

17樓:中公教育it培訓優就業

ui設計工作內容:

負責軟體介面的視覺設計、排版設計和製作工作;根據各種相關軟體的使用者群,提出構思新穎、有高度吸引力的創意設計。

對頁面進行維護優化,使使用者操作更趨於人性化;維護現有的應用產品;收集和分析使用者對於gui的各種需求。

什麼是ui設計?包括哪些方面

18樓:匿名使用者

ui設計是指對軟體的人機互動,操作邏輯,介面美觀的整體設計。ui設計包括三個方面,分別是圖形設計(軟體產品『外形』的設計);互動設計,主要在於設計軟體按的操作流程,樹狀結構,操作規範,一個軟體在編碼之前需要做的就是互動設計,並且確立互動模型,互動規範。

19樓:匿名使用者

ui設計包括三個方面,分別是圖形設計(軟體產品『外形』的設計);互動設計,主要在於設計軟體按的操作流程,樹狀結構,操作規範,一個軟體在編碼之前需要做的就是互動設計,並且確立互動模型,互動規範;使用者測試研究,『測試』其目標恰在於測試互動的合理性及圖形設計的美觀性,主要通過以目標使用者以問卷的形式衡量ui設計的合理性。

UI設計是什麼?ui設計是什麼?

ui 設計就是介面設計,對軟體的人機互動 操作邏輯 介面美觀的整體設計。ui設計是什麼?對軟體的人機互動,操作邏輯,介面美觀的整體設計。ui設計是指對軟體的人機互動,操作邏輯,介面美觀的整體設計。就是介面互動,類似於小程式,這種頁面的一個設計,就是主體介面,用來看人機互動的。你好,學ui設計需要掌握...

UI設計是什麼,UI設計都包括什麼?

您好同學 ui設計 或稱介面設計 是指對軟體的人機互動 操作邏輯 介面美觀的整體設計。ui設計分為實體ui和虛擬ui,網際網路常用的ui設計是虛擬ui,ui即user inte ce 使用者介面 的簡稱。好的ui設計不僅是讓軟體變得有個性有品位,還要讓軟體的操作變得舒適簡單 自由,充分體現軟體的定位...

UI設計是什麼,UI設計都包括什麼?

設計從工作內容上來說分為3大類別,即研究工具,研究人與介面的關係,研究人。與之相應,ui設計師的職能大體包括三方面 一是圖形設計。承擔美術工作,負責軟體產品的 外形 和 顏色 設計。二是互動設計,主要在於設計軟體的操作流程 樹狀結構 操作規範等。一個軟體產品在編碼之前需要做的就是互動設計,並且確立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