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設計是什麼,UI設計都包括什麼?

2022-07-28 14:05:39 字數 5681 閱讀 7616

1樓:

設計從工作內容上來說分為3大類別,即研究工具,研究人與介面的關係,研究人。與之相應,ui設計師的職能大體包括三方面:

一是圖形設計。承擔美術工作,負責軟體產品的「外形」和「顏色」設計。

二是互動設計,主要在於設計軟體的操作流程、樹狀結構、操作規範等。一個軟體產品在編碼之前需要做的就是互動設計,並且確立互動模型,互動規範。

三是使用者測試與研究,這裡所謂的「測試」,其目標恰在於測試互動設計的合理性及圖形設計的美觀性,主要通過以目標使用者問卷的形式衡量ui設計的合理性。有經驗的設計師能很好的把握住使用者審美。

ui設計是什麼?

2樓:優就業葡萄老師

ui設計,又稱ui互動設計,(英文interaction design, 縮寫 ixd 或者 iad),是定義、設計人造系統的行為的設計領域。

從使用者角度來說,互動設計是一種如何讓產品易用,有效而讓人愉悅的技術,它致力於瞭解目標使用者和他們的期望,瞭解使用者在同產品互動時彼此的行為,瞭解「人」本身的心理和行為特點,同時,還包括瞭解各種有效的互動方式,並對它們進行增強和擴充。

從廣義上來說,也可以認為介面設計包含互動設計,在這樣的情況下,它同時還包含另外的部分例如外觀設計或平面設計,簡單的說,把互動設計的理念體現在ui介面上,就是ui互動設計。是一種概念的說法。

3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ui設計師的職能大體包括三方面:一是圖形設計,軟體產品的「外形」設計。二是互動設計,主要在於設計軟體的操作流程、樹狀結構、操作規範等。

一個軟體產品在編碼之前需要做的就是互動設計,並且確立互動模型,互動規範。三是使用者測試/研究,這裡所謂的「測試」,其目標恰在於測試互動設計的合理性及圖形設計的美觀性,主要通過以目標使用者問卷的形式衡量ui設計的合理性。如果沒有這方面的測試研究,ui設計的好壞只能憑藉設計師的經驗或者領導的審美來評判,這樣就會給企業帶來極大的風險。

圖形設計

圖形設計師graphic ui designer

國內大部分ui工作者都是從事這個行業,是瞭解軟體產品、致力於提高軟體使用者體驗的產品外形設計師。

這些設計師大多是美術院校畢業的,其中大部分是有美術設計教育背景,例如工業外形設計,裝潢設計,資訊多**設計等。

互動設計

互動設計師interaction designer

在圖形介面產生之前,長期以來ui設計師就是指互動設計師。互動設計師的工作內容就是設計軟體的操作流程,樹狀結構,軟體的結構與操作規範(spec)等。一個軟體產品在編碼之前需要作的就是互動設計,並且確立互動模型,互動規範。

互動設計師一般都是軟體工程師背景居多,也有視覺設計師轉行進入的。

4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ui設計是指對介面的美化,人機互動的優化設計。

ui設計師需要學習平面設計軟體、互動動畫設計等等;

5樓:蘭州新華網際網路學校

一般來說,人機互動工程的目標是打造一個讓使用者操作簡單、便捷的介面。所以也就是說,ui 指的不是簡單的使用者和介面,還包括使用者和介面的互動。那麼作為 ui 設計師,要做的就不只是設計出美觀的介面,還要設計出讓使用者用起來舒服、操作簡單的介面。

6樓:鄒炫韶凱澤

你問:什麼是ui設計;指從事對軟體的人機互動、操作邏輯、介面美觀的整體設計工作的人。

ui設計師的涉及範圍包括商用平面設計、高階網頁設計、移動應用介面設計及部分包裝設計。

ui設計是什麼?

7樓:cgwang王氏教育集團

ui設計是什麼?

8樓:cgwang王氏教育集團

9樓:養蝸牛的魚缸

通常所說的ui設計是指影象影象互動設計,也就是gui設計,現在火了比較久的一個職位,網際網路高速發展的時代,ui設計師是長久需要的崗位,想學習的話可以多瞭解一下,在天津的話可以先鋒看看。

10樓:望作形

有機設計方案一般為汽車類的佔大多數。而且畫圖一起操作方法特比啊

ui設計都包括什麼?

11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負責使用者介面設計,根據產品原型進行具體效果圖設計,視覺設計(包括主次介面風格化,版面佈局細節處理,icon繪製等)

12樓:阿多比設計學院

1. 參與需求評審,理解prd

2. 使用者調研、情緒板梳理(主要針對一些對體驗、視覺要求很高的產品,需要更加多關注人的設計,不是必要流程)

3. 互動設計

4. 視覺設計

5. 視覺評審(視覺稿確定過後)

6. ui走查、驗收(開發提測後,釋出前)在工作過程中,可能會組織團隊成員對設計方案、專案進行復盤,這樣細緻的分工會把每個環節都打磨得非常到位。

13樓:fly印

ui設計的課程內容都是差不多的,但是不同的學習課程也存在一定的差異。我這裡以優就業的ui'設計課程為例說明一下(就是這家學習出來的學生);

視覺設計的基礎;

品牌運營視覺設計;

電商運營視覺設計;

產品互動設計;

專案實戰;

就業指導。

14樓:匿名使用者

點選檢視大圖" >ui,其實就是所有軟體的門面,點選的按鈕,框架都是由ui工作人員完成,網頁設計其實就是ui的一種,只是和遊戲ui,軟體ui有差別。比如說,手機的介面:現在的手機介面就比較好看,你要完成的就是讓大家看的清楚,看的舒服。

軟體ui:比如說360軟體,現在的360軟體比較新穎,更加美觀,從點選360圖示的那一刻起都是ui工作人員的功勞,當然也有無形的程式設計人員的參與。

網頁的就更簡單了,我們開啟所有的**就是網頁設計人員做出來的總結,好比一輛汽車有發動機,但是要有開關,我們可以不用開關,可以用線路搭夥來啟動。我們為了啟動某個軟體,其實可以直接輸入**來啟動,但是我們用了按鈕。ui的工作內容就是讓大家更清楚,簡單的操作我們所需要的一切

15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ui設計師的涉及範圍包括商用平面設計、高階網頁設計、移動應用介面設計及部分包裝設計

16樓:匿名使用者

主流的軟體:ps、ai、ae、arp、c4d、dw

外掛:思維導圖、藍湖、墨刀等

17樓:沉魚猴脅退

視覺設計

的基礎;

品牌運營視覺設計;

電商運營視覺設計;

產品互動設計;

專案實戰;

就業指導。

ui設計則是指對軟體的人機交bai互、操作邏輯、介面美觀的du整體設計。好zhi的ui設計不僅是讓軟體變得有個性有品味,還要讓軟體的操作變得舒適、簡單、自由,充分體現軟體的定位和特點。

18樓:hjq嘿呦嘿呦

視覺設計,ps,ai之類的,然後是品牌視覺設計,手繪之類的,電商設計,包括運營之類的

19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分別包括:品牌運營視覺設計,電商運營視覺設計,產品互動ui設計,ui專案實戰高階進階等等

20樓:建蘭騰詩懷

復旦大學寧波研究院(上海)教育中心:第一個月

特有課程

創意手繪——通過ps軟體實現多種案例設計;用圖層樣式巧妙的設計各種特效,如文字特效、**特效等;學習設計規範流程;經過對企業需求大量的資料分析,新增了hbuilder、maka、跨平臺設計、ui動效設計等課時;手繪ui圖示技巧、手繪字型設計。第二個月

aui平面設計——提高視覺設計的能力,加強商業廣告設計的學習。第三個月

eui電商視覺設計——掌握電商設計規範與技巧;認識電商工作實景,瞭解店鋪組織架構及各部門職責;店鋪首頁、詳情、專題、移動端的具體設計技巧。第四個月

ui設計——掌握精美ui圖示的創意方法和技巧和ui設計規範與應用。第五個月

ae動效設計及優選生帶薪就業——更深入的學習互動設計;掌握ae動畫製作方法;優選生帶薪實習。

21樓:雨後的燕子白羊

優就業那邊的ui我還是瞭解一些的,我來給你說下吧。

首先你需要了解一下ui到底都學那些東西?看看各家機構教的東西是什麼?當然不會有太大差別。主要看是否實用。

1、軟體(不是越多越好,而是適應社會需求。不是教的越多越好,而是看能不能培養起你的審美和設計感)

2、品牌設計(企業vi設計)

3、手繪(有些機構沒有手繪,再就是看看手繪都包含哪些種類)4、電商內容(從營銷思路到運營手段,產品pc及移動端展示設計)5、ui產品+互動(主流軟體設計)

6、專案實戰(是否有全套專案實戰流程)

7、贈送的東西

22樓:南牆

ui設計能做的很多,像產品主圖設

計、電商詳情頁設計、商業海報合成、大促營銷頁面設計、推廣圖設計、移動端視覺設計、web端視覺設計、產品互動迭代升級、動效作品包裝等等。優就業的ui設計就分為8個階段,1階段、視覺設計基礎;2階段、品牌運營設計;3階段、電商運營設計;4階段、產品互動ui設計;5階段、ui設計實戰高階進階;6階段、就業指導,後面還會贈送兩個階段的網課:前端**和cdr。

ui設計主要是做什麼?

23樓:環球青藤

ui設計是(或稱介面設計)是指對軟體的人機互動、操作邏輯、介面美觀的整體設計。

ui設計的分為了三個部分:使用者研究、介面設計、互動設計;

ui設計的話說白了就是在設計的時候讓使用者有一個好的體驗度,當然產品的使用方法和實際的操作也要方便簡潔的同時也要注重產品的美觀度。還有一種就是我們平時瀏覽的公眾賬號、logo、插畫設計和網頁設計等等都屬於ui設計。ui設計交流學習可以進入這裡。

ui設計師的涉及範圍包括商用平面設計、高階網頁設計、移動應用介面設計及部分包裝設計。二者看似相同實際不同,這需要在大公司才能看出。對小公司來講,美工就是ui設計師,ui設計師就是美工。

24樓:天琥教育

ui設計是指對軟體的人機互動、操作邏輯、介面美觀的整體設計。

ui設計師的職能包括

很多人選擇學習設計其實都是三分鐘熱度,最好在學習之前先來做一個小測試點選測試我適不適合學設計

25樓:

設計從工作內容上來說分為3大類別,即研究工具,研究人與介面的關係,研究人。與之相應,ui設計師的職能大體包括三方面:

一是圖形設計。承擔美術工作,負責軟體產品的「外形」和「顏色」設計。

二是互動設計,主要在於設計軟體的操作流程、樹狀結構、操作規範等。一個軟體產品在編碼之前需要做的就是互動設計,並且確立互動模型,互動規範。

三是使用者測試與研究,這裡所謂的「測試」,其目標恰在於測試互動設計的合理性及圖形設計的美觀性,主要通過以目標使用者問卷的形式衡量ui設計的合理性。有經驗的設計師能很好的把握住使用者審美。

UI設計是什麼,UI設計都包括什麼?

您好同學 ui設計 或稱介面設計 是指對軟體的人機互動 操作邏輯 介面美觀的整體設計。ui設計分為實體ui和虛擬ui,網際網路常用的ui設計是虛擬ui,ui即user inte ce 使用者介面 的簡稱。好的ui設計不僅是讓軟體變得有個性有品位,還要讓軟體的操作變得舒適簡單 自由,充分體現軟體的定位...

ui設計什麼,UI設計都包括什麼?

平面設計又分為線上和線下設計,線上的平面設計一般指的是線上宣傳用的海報 廣告圖等。線下設計的種類則很多,除了線下宣傳用的海報以外,還有宣傳冊 宣傳摺頁 單頁 以及展架等等。這些工作雖然比較基礎,但也是不可或缺的。網頁設計就是 的頁面設計了,也包括一些 的整站設計,其中不僅有一些設計樣式的設計,還會有...

UI設計是什麼?ui設計是什麼?

ui 設計就是介面設計,對軟體的人機互動 操作邏輯 介面美觀的整體設計。ui設計是什麼?對軟體的人機互動,操作邏輯,介面美觀的整體設計。ui設計是指對軟體的人機互動,操作邏輯,介面美觀的整體設計。就是介面互動,類似於小程式,這種頁面的一個設計,就是主體介面,用來看人機互動的。你好,學ui設計需要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