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設計是什麼,UI設計都包括什麼?

2021-05-27 02:49:13 字數 5305 閱讀 9160

1樓:環球青藤

您好同學

ui設計(或稱介面設計)是指對軟體的人機互動、操作邏輯、介面美觀的整體設計。ui設計分為實體ui和虛擬ui,網際網路常用的ui設計是虛擬ui,ui即user inte***ce(使用者介面)的簡稱。

好的ui設計不僅是讓軟體變得有個性有品位,還要讓軟體的操作變得舒適簡單、自由,充分體現軟體的定位和特點。

2樓:四川原始碼時代科技****

ui設計(或稱介面設計)的官方定義是指對軟體的人機互動、操作邏輯、介面美觀的整體設計。ui設計分為實體ui和虛擬ui,網際網路常用的ui設計是虛擬ui,ui即user inte***ce(使用者介面)的簡稱。

這可能很難理解,那用我們的話來講,就是設計軟體和使用者的互動方式。

ui設計師的職能主要體現在三個方面,首先是圖形設計,即傳統意義上的「圖形介面設計師」。也叫gui,在企業中從事平面設計,視覺設計,圖形影象設計等工作。第二個就是互動設計,主要涉及軟體的操作流程,樹狀結構,操作規範等。

最後就是使用者測試/研究,這個測試,目標在於測試互動設計的合理性以及圖形設計的美觀性,主要通過以目標問卷的形式衡量ui設計的合理性。

3樓:縱橫豎屏

ui設計(或稱介面設計)是指對軟體的人機互動、操作邏輯、介面美觀的整體設計。ui設計分為實體ui和虛擬ui,網際網路說的ui設計是虛擬ui,ui即user inte***ce(使用者介面)的簡稱。

好的ui設計不僅是讓軟體變得有個性有品位,還要讓軟體的操作變得舒適簡單、自由,充分體現軟體的定位和特點。

ui設計師的職能大體包括三方面:一是圖形設計,軟體產品的產品「外形」設計。二是互動設計,主要在於設計軟體的操作流程、樹狀結構、操作規範等。

一個軟體產品在編碼之前需要做的就是互動設計,並且確立互動模型,互動規範。三是使用者測試/研究,這裡所謂的「測試」,其目標恰在於測試互動設計的合理性及圖形設計的美觀性,主要通過以目標使用者問卷的形式衡量ui設計的合理性。

如果沒有這方面的測試研究,ui設計的好壞只能憑藉設計師的經驗或者領導的審美來評判,這樣就會給企業帶來極大的風險。

4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ui的本意是使用者介面( user inte***ce ) ,概括成一句話就是——人和工具之間的介面。這個介面實際上是體現在我們生活中的每一個環節的,例如我們切菜的時候刀把手就是這個介面,開車時候方向盤和儀表盤就是這個介面 ,看電視的時候遙控器和螢幕就是這個介面,用電腦的時候鍵盤和顯示器就是這個介面。

5樓:優就業lily老師

ui即user inte***ce,使用者介面的簡稱。

從概念來看,是指對產品的人機互動、操作邏輯、介面美觀的整體設計。因此好的ui設計不僅是給使用者帶來舒適的視覺感受、還要具有完美的操作體驗,降低學習成本、增加實用樂趣、充分體現產品的定位和特點。

6樓:優就業葡萄老師

ui設計,又稱ui互動設計,(英文interaction design, 縮寫 ixd 或者 iad),是定義、設計人造系統的行為的設計領域。

從使用者角度來說,互動設計是一種如何讓產品易用,有效而讓人愉悅的技術,它致力於瞭解目標使用者和他們的期望,瞭解使用者在同產品互動時彼此的行為,瞭解「人」本身的心理和行為特點,同時,還包括瞭解各種有效的互動方式,並對它們進行增強和擴充。

從廣義上來說,也可以認為介面設計包含互動設計,在這樣的情況下,它同時還包含另外的部分例如外觀設計或平面設計,簡單的說,把互動設計的理念體現在ui介面上,就是ui互動設計。是一種概念的說法。

7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ui設計師的職能大體包括三方面:一是圖形設計,軟體產品的「外形」設計。二是互動設計,主要在於設計軟體的操作流程、樹狀結構、操作規範等。

一個軟體產品在編碼之前需要做的就是互動設計,並且確立互動模型,互動規範。三是使用者測試/研究,這裡所謂的「測試」,其目標恰在於測試互動設計的合理性及圖形設計的美觀性,主要通過以目標使用者問卷的形式衡量ui設計的合理性。如果沒有這方面的測試研究,ui設計的好壞只能憑藉設計師的經驗或者領導的審美來評判,這樣就會給企業帶來極大的風險。

圖形設計

圖形設計師graphic ui designer

國內大部分ui工作者都是從事這個行業,是瞭解軟體產品、致力於提高軟體使用者體驗的產品外形設計師。

這些設計師大多是美術院校畢業的,其中大部分是有美術設計教育背景,例如工業外形設計,裝潢設計,資訊多**設計等。

互動設計

互動設計師interaction designer

在圖形介面產生之前,長期以來ui設計師就是指互動設計師。互動設計師的工作內容就是設計軟體的操作流程,樹狀結構,軟體的結構與操作規範(spec)等。一個軟體產品在編碼之前需要作的就是互動設計,並且確立互動模型,互動規範。

互動設計師一般都是軟體工程師背景居多,也有視覺設計師轉行進入的。

8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ui設計是指對介面的美化,人機互動的優化設計。

ui設計師需要學習平面設計軟體、互動動畫設計等等;

9樓:真貝潮聽南

是英文user和inte***ce的縮寫。ui設計師簡稱uid(user

inte***ce

designer),指從事對軟體的人機互動、操作邏輯、介面美觀的整體設計工作的人。主要要求從業人員精通photoshop、illustrator、flash等圖形軟體.

ui設計師的涉及範圍包括商用平面設計、高階網頁設計、移動應用介面設計及部分包裝設計,是目前中國資訊產業中最為搶手的人才之一。

10樓:蘭州新華網際網路學校

一般來說,人機互動工程的目標是打造一個讓使用者操作簡單、便捷的介面。所以也就是說,ui 指的不是簡單的使用者和介面,還包括使用者和介面的互動。那麼作為 ui 設計師,要做的就不只是設計出美觀的介面,還要設計出讓使用者用起來舒服、操作簡單的介面。

11樓:鄒炫韶凱澤

你問:什麼是ui設計;指從事對軟體的人機互動、操作邏輯、介面美觀的整體設計工作的人。

ui設計師的涉及範圍包括商用平面設計、高階網頁設計、移動應用介面設計及部分包裝設計。

12樓:四川新華安然

簡單來說「為了人和網際網路能夠互動交流的裝置有一個更方便的互動交流方式」

機械(電腦,手機、電視最長見的)

詳細點分析,ui是(user inte***ce使用者介面)的縮寫,我們在電腦上或者手機上能夠看到的所有用眼睛看到的視覺都是屬於使用者介面。

《使用者介面》使用者=人,介面=視覺效果,所以ui設計就是要讓人能夠更簡單明瞭的對專案有一個更好的理解。

《專案》使用者介面是建立在專案上的,什麼樣的專案,那就要做什麼樣相應的介面,來達到瀏覽者的需求。

ui設計都包括什麼?

13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負責使用者介面設計,根據產品原型進行具體效果圖設計,視覺設計(包括主次介面風格化,版面佈局細節處理,icon繪製等)

14樓:阿多比設計學院

1. 參與需求評審,理解prd

2. 使用者調研、情緒板梳理(主要針對一些對體驗、視覺要求很高的產品,需要更加多關注人的設計,不是必要流程)

3. 互動設計

4. 視覺設計

5. 視覺評審(視覺稿確定過後)

6. ui走查、驗收(開發提測後,釋出前)在工作過程中,可能會組織團隊成員對設計方案、專案進行復盤,這樣細緻的分工會把每個環節都打磨得非常到位。

15樓:fly印

ui設計的課程內容都是差不多的,但是不同的學習課程也存在一定的差異。我這裡以優就業的ui'設計課程為例說明一下(就是這家學習出來的學生);

視覺設計的基礎;

品牌運營視覺設計;

電商運營視覺設計;

產品互動設計;

專案實戰;

就業指導。

16樓:匿名使用者

ui即user inte***ce(使用者介面)的簡稱。ui設計則是指對軟體的人機互動、操作邏輯、介面美觀的整體設計。好的ui設計不僅是讓軟體變得有個性有品味,還要讓軟體的操作變得舒適、簡單、自由,充分體現軟體的定位和特點。

17樓:武漢唐人職業培訓學校

ui設計

是指對軟體的人機互動、操作邏輯、介面美觀的整體設計。好的ui設計不僅是讓軟體變得有個性有品位,還要讓軟體的操作變得舒適簡單、自由,充分體現軟體的定位和特點。

軟體設計可分為兩個部分:編碼設計與ui設計。ui的本意是使用者介面,是英文user和 inte***ce的縮寫。

從字面上看是使用者與介面2個部分組成,但實際上還包括使用者與介面之間的互動關係。

ui設計軟體:

1、photoshop。任何一名設計師都必須掌握的一款軟體,其主要功能涉及影象、圖形、文字等各個方面,無論是處理加工**,還是憑空創作作品,ps強大的功能都能一一事件,掌握ps是成為一名設計人員的前提。

2、illustrator。一款功能強大的向量圖繪製**,全球有97%的設計師使用ai進行藝術作品創作,無論是在小型設計還是大型專案中,ai都能淋漓盡致地發揮作用,同為adobe公司產品,ai與ps之間具有良好的相容性,配合使用常能發揮1+1>2的作用。

4、coredraw。coredraw是加拿大公司corel開發的一款軟體,coredraw為設計師提供了高效向量動畫、頁面設計、**製作、點陣圖編纂和網頁動畫等功能。利用coredraw您可以創作出很多精美的平面、動畫效果,話費時間在同類軟體中是最少的,幫你節省大量時間。

18樓:陝西新華電腦學校

ui設計(或稱介面設計)是指對軟體的人機互動、操作邏輯、介面

美觀的整體設計。ui設計分為實體ui和虛擬ui,網際網路常用的ui設計是虛擬ui,ui即user inte***ce(使用者介面)的簡稱。ui/ue互動設計師就業範圍廣,就業行業寬泛,尤其是在網際網路公司很搶手。

伴隨著技術變革、人工智慧發展,單純的頁面設計已經被淘汰!ui設計師受到各行各業追捧!

19樓:silence擄擄擄

ui 設計,全稱 user inte***c,翻譯成中文意思叫做使用者介面設計。ui設計按使用者和介面來分,可分成四種ui設計。分別是移動端ui設計,pc端ui設計,遊戲ui設計,以及其它ui設計。

20樓:匿名使用者

ui 設計師是產品設計團隊不可缺的一份子,平時工作中會用的 ps、sketch、藍湖等軟體。

21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ui設計師的涉及範圍包括商用平面設計、高階網頁設計、移動應用介面設計及部分包裝設計

22樓:匿名使用者

主流的軟體:ps、ai、ae、arp、c4d、dw

外掛:思維導圖、藍湖、墨刀等

UI設計是什麼,UI設計都包括什麼?

設計從工作內容上來說分為3大類別,即研究工具,研究人與介面的關係,研究人。與之相應,ui設計師的職能大體包括三方面 一是圖形設計。承擔美術工作,負責軟體產品的 外形 和 顏色 設計。二是互動設計,主要在於設計軟體的操作流程 樹狀結構 操作規範等。一個軟體產品在編碼之前需要做的就是互動設計,並且確立互...

ui設計什麼,UI設計都包括什麼?

平面設計又分為線上和線下設計,線上的平面設計一般指的是線上宣傳用的海報 廣告圖等。線下設計的種類則很多,除了線下宣傳用的海報以外,還有宣傳冊 宣傳摺頁 單頁 以及展架等等。這些工作雖然比較基礎,但也是不可或缺的。網頁設計就是 的頁面設計了,也包括一些 的整站設計,其中不僅有一些設計樣式的設計,還會有...

UI設計是什麼?ui設計是什麼?

ui 設計就是介面設計,對軟體的人機互動 操作邏輯 介面美觀的整體設計。ui設計是什麼?對軟體的人機互動,操作邏輯,介面美觀的整體設計。ui設計是指對軟體的人機互動,操作邏輯,介面美觀的整體設計。就是介面互動,類似於小程式,這種頁面的一個設計,就是主體介面,用來看人機互動的。你好,學ui設計需要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