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培訓的專案有哪些拓展培訓專案包括哪些?

2021-05-22 15:28:19 字數 5568 閱讀 2145

1樓:518姚峰峰

1)、無敵風火輪

專案型別:團隊協作競技型

2樓:卟甾韌芯

拓展培訓的專案有很多,具體分類如下:

拓展培訓專案按照場地分為:場地、野外、水上、室內;按照風險級別分為:低風險、中度風險、高風險;

按照培訓物件分為:個人挑戰、團隊支援下的個人挑戰、團隊挑戰;

按照高度分為:低空、高空、地面

拓展培訓簡介:

拓展培訓是以體育技術為原理,充分整合各種資源,融入科技手段,運用獨特的情景設計,通過創意獨特的專業戶外專案體驗,幫助參與者改**度及心智模式以期完善行為達到追求美好生活願望的訓練方式。

它是一種全新的體驗式學習方法和訓練方式,適合於現代人和現代組織。大多以培養合作意識和進取精神為宗旨,幫助企業和組織激發成員的潛力,增強團隊活力、創造力和凝聚力,以達到提升團隊生產力和競爭力的目的。

目前我國在公務員執政能力培養、學生素質拓展教育、軍人及警察心理行為訓練、問題青少年心理修復、社群及婚姻家庭構建方面都有應用。

拓展培訓具有如下特點:

1. 時尚性:

適應了當代完善人格、提高素質和迴歸自然的需求。

2. 突破性:

並非體育加娛樂,也不是魔鬼訓練,而是對正統教育的一次全面提煉和綜合補充,打破常規,產生新的意義。

3. 豐富性:

所有專案以體驗活動為先導,引發出人知、情感、意志和交往活動,使短暫的訓練充實而豐富。

4. 挑戰性:

所有專案都具有一定難度,心理、體能、智慧的極限挑戰。

5. 自然化:

與大自然互動,通過自然的學習方式,達到自然的個性成長。

拓展培訓專案包括哪些?

3樓:夢魘

拓展訓練,又稱外展訓練(outward bound),原意為一艘小船駛離平靜的港灣,義無反顧地投向未知的旅程,去迎接一次次挑戰。拓展訓練的課程主要由水上、野外和場地三類課程組成。水上課程包括:

游泳、跳水、扎筏、划艇等;野外課程包括:遠足露營、登山攀巖、野外定向、傘翼滑翔、戶外生存技能等;場地課程是在專門的訓練場地上,利用各種訓練設施,如高架繩網等,開展各種團隊組合課程及攀巖、跳越等心理訓練活動。

訓練通常有以下四個環節:

1、團隊熱身。在培訓開始時,團隊熱身活動將有助於加深學員之間的相互瞭解,消除緊張,建立團隊,以便輕鬆愉悅的投入到各項培訓活動中去。

2、個人專案。本著心理挑戰最大、體能冒險最小的原則設計,每項活動對受訓者的心理承受力都是一次極大的考驗。

3、團隊專案。團隊專案以改善受訓者的合作意識和受訓集體的團隊精神為目標,通過複雜而艱鉅的活動專案,促進學員之間的相互信任、理解、默契和配合。

4、回顧總結。回顧將幫助學員消化、整理、提升訓練中的體驗,以便達到活動的具體目的。總結,使學員能將培訓的收穫遷移到工作中去,以實現整體培訓目標。

拓展訓練的顯著特點有:

1、 綜合活動性。拓展訓練的所有專案都以體能活動為引導,引發出認知活動、情感活動、意志活動和交往活動,有明確的操作過程,要求學員全身心的投入。

2、 挑戰極限。拓展訓練的專案都具有一定的難度,表現在心理考驗上,需要學員向自己的能力極限挑戰,跨越"極限"。

3、 集體中的個性。拓展訓練實行分組活動,強調集體合作。力圖使每一名學員竭盡全力為集體爭取榮譽,同時從集體中吸取巨大的力量和信心,在集體中顯示個性。

4、 高峰體驗。在克服困難,順利完成課程要求以後,學員能夠體會到發自內心的勝利感和自豪感,獲得人生難得的高峰體驗。

5、 自我教育。教員只是在課前把課程的內容、目的、要求以及必要的安全注意事項向學員講清楚,活動中一般不進行講述,也不參與討論,充分尊重學員的主體地位和主觀能動性。即使在課後的總結中,教員只是點到為止,主要讓學員自己來講。

達到了自我教育的目的。

6、 通過拓展訓練,參訓者在如下方面有顯著的提高:認識自身潛能,增強自信心,改善自身形象;克服心理惰性,磨練戰勝困難的毅力;啟發想象力與創造力,提高解決問題的能力;認識群體的作用,增進對集體的參與意識與責任心;改善人際關係,學會關心,更為融洽地與群體合作;學習欣賞、關注和愛護大自然。

4樓:南宮貝陌

拓展培訓專案主要由水上、野外和場地三類課程組成。水上專案包括:游泳、跳水、扎筏、划艇等;野外專案包括:

遠足露營、登山攀巖、野外定向、傘翼滑翔、戶外生存技能等;場地專案是在專門的訓練場地上,利用各種訓練設施,如高架繩網等,開展各種團隊組合課程及攀巖、跳越等心理訓練活動。

拓展訓練,又稱外展訓練(outward bound),原意為一艘小船駛離平靜的港灣,義無反顧地投向未知的旅程,去迎接一次次挑戰。這種訓練起源於二戰期間的英國。當時大西洋商務船隊屢遭德國人襲擊,許多缺乏經驗的年輕海員葬身海底,針對這種情況,漢思等人創辦了"阿伯德威海上學校",訓練年輕海員在海上的生存能力和船觸礁後的生存技巧,使他們的身體和意志都得到鍛鍊。

戰爭結束後,許多人認為這種訓練仍然可以保留。於是拓展訓練的獨特創意和訓練方式逐漸被推廣開來,訓練物件也由最初的海員擴大到軍人、學生、工商業人員等各類群體。訓練目標也由單純的體能、生存訓練擴充套件到心理訓練、人格訓練、管理訓練等。

5樓:花花人

西革碼公司開發拓展訓練專案有:

器械訓練專案 場地訓練專案 水上訓練專案 室內訓練專案

外訓練專案 高空訓練專案 攀巖訓練專案 極限挑戰訓練專案

等各種體育器材訓練專案 策劃、設計、施工、推廣專業服務性機構。

拓展培訓的專案有哪些,具體怎麼做

6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傳統專案

傳統經典專案包括空中斷橋、空中單槓、天梯、合力橋、相依共進、瀘定橋、繩網、生命歷程、天使之手、懸崖絕壁、定向運動、模擬電網、信任背摔、有軌電車、孤島求生、雷陣、穿越沼澤、羅馬戰車、地面繩網陣八專案組合。

這是任何一個拓展基地或拓展公司必備的專案。

高空拓展訓練專案:

專案名稱:高空斷橋

專案名稱:空中單槓

專案名稱:巨人梯

專案名稱:相依為命

專案名稱:攀巖

專案名稱:懸崖速降

專案名稱:高空繩網

專案名稱:高空吊樁

專案名稱:天梯

專案名稱:高空路

專案名稱:飛奪瀘定橋

拓展培訓設施:棧道橋

拓展培訓設施:鐵鏈橋

拓展訓練設施:索道橋

拓展訓練設施:鞦韆橋

拓展訓練設施:吊橋

場地拓展訓練專案:

專案名稱:穿越電網

專案名稱:信任背摔

專案名稱:風火輪

專案名稱:激情99

專案名稱:孤島求生

專案名稱:罐頭鞋

專案名稱:卓越圈

專案名稱:交易電網

專案名稱:蘇武牧羊

專案名稱:雷區取水

專案名稱:羅馬戰車

專案名稱:有軌電車

專案名稱:盲人方陣

專案名稱:盲人繩房

專案名稱:信任同坐

專案名稱:極速60s

專案名稱:挑戰150

專案名稱:畢業牆

專案名稱:七巧板

專案名稱:驛站傳書

專案名稱:沙漠掘金

專案名稱:相逢

專案名稱:齊眉棍

專案名稱:牽手

專案名稱:逐鹿中原

專案名稱:領袖風采

專案名稱:臥式傳遞

拓展訓練設施:滾桶球

拓展訓練設施:搭板過河

拓展培訓設施:牽引橫渡

拓展訓練專案:軟梯

拓展運動專案:築橋向前

拓展運動專案:平衡木

拓展訓練設施:速降

拓展訓練專案:攀巖

拓展運動專案:緬甸橋

拓展運動專案:匍匐前進

拓展運動設施:成功橋

拓展運動設施:網牆

拓展培訓專案:相互依存

拓展訓練專案:逃生牆

拓展訓練專案:有軌電車

拓展訓練專案:獨木橋

拓展訓練專案:背摔

拓展訓練專案:雷陣取水

拓展訓練專案:孤島求生

拓展訓練專案:七巧板

拓展訓練專案:急速60秒

拓展訓練專案:縱橫天下

拓展訓練專案:翻樹葉

拓展訓練專案:兩人三足

拓展訓練專案:生命之旅

拓展訓練專案:袋鼠跳

野外拓展訓練專案:

野外拓展培訓是指在自然地域(山川湖海)、通過模擬探險活動進行的情景式心理訓練。

它利用奇、秀、俊、險的自然環境,通過獨具匠心的設計,在參與者解決問題和應對挑戰的活動過程中,使學員達到"磨練意志、陶冶情操、完善自我、融煉團隊"的培訓目標。

其功能體現在兩個方面:提高個體的環境適應與發展能力、提高組織的環境適應與發展能力。

從某種意義上說,野外拓展的本質就是生存訓練。

主要包括以下專案:

訓練專案:國王與王后

訓練專案:山地尋寶

訓練專案:野外露營 野炊

訓練專案:超級置換

訓練專案:負重行軍

訓練專案:孤膽英雄

訓練專案:歸隊

訓練專案:山地定向

訓練專案:真人cs-野戰

水上拓展訓練專案:

訓練專案:賽龍舟

訓練專案:扎筏泅渡

訓練專案:皮划艇漂流

訓練專案:團隊捕魚競賽

訓練專案:水上漂

拓展培訓近年在城市人群中興起,拓展培訓通常利用山川河流等自然環境,通過精心設計的活動達到「磨練意志、陶冶情操、完善人格、熔鍊團隊」的目的。

參加拓展培訓,不但可以使個人在技能和心理上得到鍛鍊,而且可以讓參與者深刻體會到團隊配合的重要性。

正有越來越多的公司願意出錢將員工組織起來進行拓展培訓,也因此,拓展培訓正逐漸演變成一個日漸龐大的產業。

拓展訓練都有哪些專案?

7樓:知行合一拓展

拓展專案有很多,大致分為中高低空專案和水上專案。高空專案一般有高空抓槓,高空斷橋、天梯,還有一些滑索、攀巖等專案,一般這類專案都需要基地具備這些設施才行,因為高空具有一定的危險性,所以教官一定要具備一定的經驗,並且要做好安全防備工作。中高空一般就是畢業牆,信任背摔這類,這類的專案高度雖然降低了,但是仍然具有一定的危險性,需要教官和學員都要全神貫注,不能因為分神而造成危險。

地上專案一般不具有危險性,這類專案有:信任同坐,七巧板,激情節拍,方寸乾坤,珠行萬里,動力圈,沙場點兵,挑戰no.1,達芬奇密碼等等。

水上專案一般都是在夏季,專案有,水上鋼絲,孤島求生,水上鞦韆,水上蛇形橋等等。

8樓:小白兔吃飯吐皮

例如:一般的常見專案有急速傳真,挑戰150,驛站傳書,奧地利女王圈,這些專案主要是鍛鍊團隊之間的溝通,配合能力,屬於較輕鬆,但是又能夠達到效果的專案;還有高空專案:比如高空抓槓,高空斷橋,畢業牆,叢林穿越,這些專案是具有挑戰性的,相對來說會刺激一些,這是鍛鍊參訓人員的勇氣和膽量的。

還有水上專案:比如扎筏泅渡,相依為命,這些專案適合在夏季的時候進行,相對來說趣味性更強,而且能夠接觸到水,在炎熱的夏季感受到涼爽,這是考驗團隊之前信任的專案。大家有需要可以關注我,可以更加詳細的介紹

拓展培訓的專案有哪些,具體怎麼做

傳統專案 傳統經典專案包括空中斷橋 空中單槓 天梯 合力橋 相依共進 瀘定橋 繩網 生命歷程 天使之手 懸崖絕壁 定向運動 模擬電網 信任背摔 有軌電車 孤島求生 雷陣 穿越沼澤 羅馬戰車 地面繩網陣八專案組合。這是任何一個拓展基地或拓展公司必備的專案。高空拓展訓練專案 專案名稱 高空斷橋 專案名稱...

拓展培訓對企業有好處嗎,企業進行拓展培訓有什麼好處

拓展訓練旨在是通過戶外團體互動遊戲,使學員體驗培訓過程中與此相關的培訓理論或培訓內容。單獨的拓展培訓主要訓練團隊合作精神 個人信念和挑戰個人和團隊的極限等,如果拓展訓練被安排在其他培訓內容中間,主要能夠起到加深培訓內容在體驗式互動中對學員的影響,在學員自身主要起到自悟的功能。我參加過公司中級培訓,裡...

拓展培訓對公司有什麼好處翱拓展培訓對公司有什麼好處啊?

拓展培訓 是熔鍊團隊的體驗式培訓,主要是在戶外的青山綠水當中進行的一種新型培訓方式,讓員工在輕鬆愉快的環境中,達到團隊建設,感悟人生的目的,對今後提高員工的工作 生活質量都會有很大的幫助。一個好的公司會不定期的為公司員工做類似的培訓,俗話說,培訓是公司對員工的最大福利。拓展培訓運用了先進的理念,讓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