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訓練高空斷橋培訓目的的內容有哪些?

2023-01-18 23:30:05 字數 5785 閱讀 8590

1樓:hs站

通過活動提高學員身體靈活性,增強學員面對挑戰時應具備的生存能力和適應能力,從而提升學員的綜合素質和無限潛能。適應變化,主動變化。感、認知與能力的判斷。

自我突破、自我超越、激發潛能——新鄉市新世紀體育遊樂用品****。

高空拓展最常規的是:跨越斷橋、天梯和空中單槓三個。

其他的有:團隊橋、緬甸橋、大渡河、生死相依等,也比較常見。

還有一些景區內的基地還可能將笨豬跳、滑索、攀巖等專案也算入拓展訓練。

2樓:匿名使用者

看似不能完成的任務,只要勇於挑戰成功就有可能,在學員在實踐中突破自己的心理,挑戰自我,完善自我,更能激發學員的潛能。四川山美特戶外運動。

高空拓展訓練專案有哪些?

拓展培訓專案中,高空斷橋執行中有哪些注意事項

3樓:網友

高空斷橋執行中注意事項:

1.教師須示範講解安全帶、安全頭盔的穿戴使用方法,進行上橋攀爬前須進行安全檢查。(特別注意安全帶反扣和女學員的長髮,有長髮者應將長髮束入盔內,頭髮特別長的應放入衣服內)。

2.講完規則時應讓學員在地面實驗跳躍幾次,熟悉動作要領,大致並瞭解自己能跳的距離。

3.教師與學員一樣,一旦上橋,任何活動都必須在有保護的狀態下進行。

4.關注學員情緒——特別是一上來就很緊張的學員,讓其進行深呼吸,給予足夠的鼓勵。

5.教師應有耐心,控制自身情緒。

拓展培訓專案中,高空斷橋。

一、專案型別。

個人挑戰專案。

二、器材。安全頭盔1個、半身安全帶l副、手套1雙、「8」字環1個、絲扣主鎖1把(連線「8」字環和安全帶)、上升器1個——以上器材為每人次使用,可準備2~4套輪換使用即可。

三、場地。戶外高空訓練架。

四、人員要求。

人數不限。五、活動目標。

1.「斷橋一小步,人生一大步。」自我突破,挑戰自我,超越心理障礙,全力以赴,克服隊員的畏難情緒。

2.同樣的專案在地面完成是容易的,但是換到高空為什麼就那麼難呢?通過高空中的專案,增進員工的適應性。

4.以積極的心態去爭取和獲得機會。

5.認知心態對行動的影響,學習緩解心理壓力。

六、操作過程。

1.召集學員介紹專案名稱,要求每個學生都能成功跳躍。

2.講解保護器械的正確使用方法。

3.要求全體學員完成,躍出前要將起跳繩探出腳尖,先將保護繩向前打,然後再躍出,跳躍時不允許抓前面的保護繩索。

4.學員到橋上先站穩,然後由教師為其加上保護繩索,再摘去上升器鐵索。

七、專案規則及保護要點。

所有學員在有保護的情況下,依次爬上斷橋,完成兩次跨步跳(跳過去、跳回來)視為成功。

1.確認學員已穿戴好安全裝備(包括安全帶、安全帽、上升器),在指定人員做好安全檢查工作後方可上升。

2.在斷橋上起跳前,學員應將用力的腳的前1/3伸出橋板邊沿,然後抬頭,將保護繩甩向前方,起跳(學員也可一隻手拽住保護繩起跳,但不推薦)。

3.跳躍斷橋動作三禁止:第一,嚴禁助跑和跨;第二,嚴禁雙腳跳;第三,嚴禁單腳跳。

4.學員上斷橋之前,應由隊長帶領全隊隊員為其加油——全體隊員將手放在即將挑戰自我的學員的頭部、肩部,整齊地大聲喊出其名字及「加油」等話語。

5.專案進行期間,其他隊員應關注上方的隊友。

戶外拓展培訓高空專案有哪些?

4樓:首森貴樂悅

高空專案因為對裝置的安全和保障性要求比較高,專案型別相對而言要少些。常見的有高空斷橋、高空抓槓、巨人梯、天使之手、競技攀巖等。不過深圳軍途拓展公司對這些專案都有相當的經驗,可以去他們官網上看下實際案例。

拓展訓練的高空專案有哪些呢?

5樓:生叡馮玉

拓展訓練的高空專案有很多,像空中單槓、高空斷橋、巨人梯、天使之手、跳出真我、高空擊球等等。

6樓:姬聖高彤蕊

高空斷橋、天使之手、巨人梯、緬甸橋、高空抓槓、齊心協力等,你可以到鄭州心彩拓展訓練公司網上看看的,他們對這些專案都有詳細的介紹。

7樓:紫蔭牧含

天梯,斷橋等!這些專案都有危險性,你可以去問問詮釋拓展的創新、創意課程!

拓展訓練的目的是什麼

8樓:嘴角di微笑

1、幫助參加者認識自我,激發個人潛能,客觀地進行自我定位;增強自信心,克服心理惰性,磨練戰勝困難的毅力,更客觀的面對工作與生活的挑戰。

2、採取有效的措施改善人際關係,學會關心、激勵、相互信任,使大家融洽的與他人及群體合作,達到團體一致性,並形成團隊成員間配合默契,形成積極向上、團結互助的團隊氣氛。

9樓:含羞草

加強團隊合作精神,提高自己的勇氣和自信。

10樓:汽運

1)磨練個人意志。

2)陶冶個人情操。

3)完善個人人格。

4)熔鍊團退。

其實,整個培訓過程裡還要有心態類的,也就是陽關心態。

11樓:河北美諾拓展

增強團隊凝聚力,熔鍊團隊,增強團隊協作能力。

12樓:都是密封惹的禍

一個優秀的團隊,他們的「表象」肯定是積極的、有凝聚力的、團隊之間是有配合、合作的,拓展訓練的目的就是為了培養一個團隊有個優秀「表象」

1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體驗:此乃過程的開端。參加者投入一項活動,並以觀察、表達和行動的形式進行。這種初始的體驗是整個過程的基礎。

第二步分享:有了體驗以後,很重要的就是,參加者要與其它體驗過或觀察過相同活動的人分享他們的感受或觀察結果。

第三步交流:分享個人的感受只是第一步。迴圈的關鍵部分則是把這些分享的東西結合起來。與其它人參加**、交流以及反映自己的內在生活模式。

第四步整合:按邏緝的程式,下一步是要從經歷中總結出原則並歸納提取出精華。再用某種方式去整合,以幫助參加者進一步定義和認清體驗中得出的結果。

第五步應用:最後一步是策劃如何將這些體驗應用在工作及生活中。而應用本身也成為一種體驗,有了新的體驗,迴圈又開始了。因此參加者可以不斷進步。

拓展訓練有哪些專案,都有什麼作用?

14樓:皮蛋粯子粥

拓展訓練專案包括:

雷區取水專案介紹:在一個直徑 5 米 的深潭中間有一盆水,你要在僅用一根繩子,不接觸水面的情況下取到全體隊員的救命寶物,團隊的智慧可以把它變成事實。

專案目的:提高隊員組織、溝通和協作的能力和技巧,團隊的領導藝術和技巧,人力資源的合理分配和運用,行動之前的討論和計劃對於事情的成敗起重要作用,培養人處理事情良好的計劃性和條理性,培養隊員集體榮譽感,為團隊勇於奉獻的精神。

無敵風火輪。

專案目的:合理配置資源,分工配合;檢驗組織成員工作主動性,建立團隊自己的節奏,協調一致對組織的重要性,個人與團隊的相互作用(個人的能量只有透過組織才能發揮出來,如果個人與團隊目標不統一,個人能量越大,對組織的破壞性越大,個人發展必須跟上組織的節奏對領導的認同,明確的團隊目標,有效的溝通與合作。

信任背摔。

專案介紹:參加實施的隊員,兩手反交叉握攏彎曲貼緊自胸前,兩腳併攏,全身繃緊成一體;後倒時,頭部內扣,身體不能彎曲,兩手不得向外開啟,參加保護的隊員,兩腿成弓步且相互抵緊,兩手搭於對方肩上,掌心向上,上體和頭部儘量後仰,當實施隊員倒落時,全身協力將實施隊員平穩接住。

專案目的:信任環境的營造、建立換位思考的意識、通過身體接觸、實現情感的溝通訊任與責任。

空中斷橋。

專案介紹:參訓隊員爬越 9米高的斷橋立柱,站立於斷橋橋面之上,兩臂自然平伸,保持身體平衡,移步至橋面一側邊緣,以後腳的蹬力,使身體向前躍出,跨過斷橋落於橋面另一測,平穩走到終點。

專案目的:克服緊張情緒、戰勝恐懼心理、果敢的執行力,藉助外勢、建立突破自我、挑戰困難的自信心與勇氣。

孤島求生。

專案介紹:將所有隊員分成三組,安置於三個已規定的島上(珍珠島、瞎子島、啞巴島)各組隊員扮演各自島上的角色,在規定的時間內,按規定完成任務。

專案目的:團隊結構與溝通協作、 團隊的動態管理、有效溝通與協作、新角度管理的詮釋。

15樓:凱鍋無敵版

1.首先能夠幫助大家鍛鍊身體,因為拓展專案所有運動都是鍛鍊體能的,對於現在經常坐在辦公室的員工和一些體弱多病的學生,參加拓展訓練還是有很大的幫助,可以綜合活動性,學員通過訓練可以克服自己的心理障礙,集體中的個性完美的體現,強調集體合作,高峰體驗,克服後會很有自信。

2.拓展訓練專案已經被越來越多的人所知道,屬於一種全新的體驗式戶外拓展訓練,訓練專案有很多,比如協調合作,所有隊員按照教官的要求一致的完成任務,強調團隊集體合作性,齊心協作,利用人肉梯爬上4米的高牆,使得學員一起合作,拋棄個人主義,共同完成同一個目標。

3.拓展訓練最大的意義就是可以用來啟發員工的思維模式,通過拓展中的一些運動專案認識到自己的潛能,增強自信心,讓自己提高想象力和創造力,根本性的解決問題,還能夠認識到集體在一起的合作性,通過這種方式讓大家認識到集體的重要性,不要崇拜個人主義,大家在一起學會相互關心,共同努力,很好的提高了大家在一起的集體合作性,所以可以幫助公司得到很好的效益。

16樓:匿名使用者

拓展訓練,又稱外展訓練(outward bound),原意為一艘小船駛離平靜的港灣,義無反顧地投向未知的旅程,去迎接一次次挑戰。拓展訓練的課程主要由水上、野外和場地三類課程組成。水上課程包括:

游泳、跳水、扎筏、划艇等;野外課程包括:遠足露營、登山攀巖、野外定向、傘翼滑翔、戶外生存技能等;場地課程是在專門的訓練場地上,利用各種訓練設施,如高架繩網等,開展各種團隊組合課程及攀巖、跳越等心理訓練活動。 訓練通常有以下四個環節:

1、團隊熱身。在培訓開始時,團隊熱身活動將有助於加深學員之間的相互瞭解,消除緊張,建立團隊,以便輕鬆愉悅的投入到各項培訓活動中去。 2、個人專案。

本著心理挑戰大、體能冒險係數小的原則設計。

拓展訓練都包括哪些專案?

17樓:匿名使用者

拓展訓練bai都包括三個主要內容du

熱身活zhi動【互相瞭解,dao認識,破冰,專團隊組建】

專業項屬。目【個人挑戰專案(高空斷橋,信任背摔,空中運輸),團隊挑戰專案(珠行萬里賭王爭霸,雷區取水,驛站傳書),集體挑戰專案(畢業牆,穿越電網,五星級兔子舞)】

分享總結【對每個活動的理解,分享收穫】

18樓:匿名使用者

籃球,足球,體操方面的運動。

19樓:匿名使用者

跑步 跳高 各種運動。

素質拓展活動具體內容是什麼?活動目的是什麼?

20樓:匿名使用者

杭州拓人教育為您bai解答。du

拓展訓練活動從本質上。

zhi講就是一種「體dao驗式學習」,它。

內是利用崇山峻嶺容、翰海大川等自然條件和環境,通過精心設計的水上、野外、場地等具有挑戰性的活動,讓受訓練者在掌握一定的遇險生存技能的同時,開發其心智、培養其團隊精神的一種體育活動方式。

拓展訓練活動的主要目的是「磨練意志、陶冶情操、完善人格、熔鍊團隊」。它能有效地提高人在體能、毅力、智慧、溝通、協作等方面的素質和能力,並且可以把其昇華到可能達到的頂巔;它能夠培養參與者具有克服困難的毅力、健康的心理素質、積極進取的人生態度、敢於挑戰自我極限的勇氣和精誠合作的團隊意識。拓展訓練活動更有利於參與者個人潛能的挖掘和團隊精神的培養。

拓展訓練活動的目標更注重於參與者的心理素質提升, 拓展訓練活動所採用的活動方式更有計劃性。

具體的內容有很多,可以是專案,可以是戶外,也可以是室內的。

為什麼要做拓展培訓,為什麼要做拓展訓練?拓展訓練能給我們帶來什麼?

企業進來行拓展訓練的主要原因有以下源幾點 一 幫助個人成長,提高參訓者的自信心,意志能力,更多的是對隊友的信任,隊友們則肩負著接住隊員的重任,在那一刻大家的目光是莊重的,強烈的責任感已經自然而然的被喚醒,這是彼此之間的相互信任與支援。二 凝聚力,嘗試與執行力。三 培養合作意識,改善自我人際關係。在拓...

拓展培訓有什麼意義,拓展訓練有什麼意義

通過體驗式培訓,人為模擬場景。使工作生活中的一些情況被放大,從而讓大家認識到不足與問題。不同的培訓專案有不同的意義,有的是凝聚力主題,有的是領導力主題,有的是打雞血主題等等等等。企業拓展訓練提升團隊凝聚力及戰鬥力,拓展培訓對於個人來說 可以提高自身心理素質,減緩工作壓力,鍛鍊在特定情況下應急與生存能...

拓展培訓和旅遊的區別在那裡,戶外拓展訓練與旅遊的極大區別

樓上的bait開 正規的拓展培訓 du最忌諱的就是一個 玩zhi 字,拓展培訓的項dao目大都來自內於戰爭中絕處容逢生的經歷,設想你所乘坐的船馬上就要沉了,你們一行10個人唯一的出路就是面前的4米鋼板高牆,此時此刻你還有玩心?玩命阿?上面所說的模擬場景就是拓展訓練中的逃生牆,也叫畢業牆,四米牆。拓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