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私人公司上班,它是壓月的工資。我才做了8天。辭職

2021-03-19 18:36:24 字數 1914 閱讀 1420

1樓:匿名使用者

一,當事人工作8天,辭職如果是在與用人單位協商一致的基礎上的,可以辭職,否則,應該提前三天,以書面形式遞交辭職報告,也可以辭職,並按企業規定的時間拿到勞動報酬(8天的工資);

二,《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六條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2樓:亞太融資

《勞動合同法》第四章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二)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三)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四)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其他情形。用人單位以暴力、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者勞動的,或者用人單位違章指揮、強令冒險作業危及勞動者人身安全的,勞動者可以立即解除勞動合同,不需事先告知用人單位。

如果你是正規辭職的,可以找他們要回工資,他們不給的話 就去勞動局告他們。如果你自己辭職,說走就走 那估計懸了,他們可以以無辜辭職 曠工害他們業績受損為理由扣你工資

在公司裡上班,壓一個月的工資,壓到什麼時候才沒有壓

3樓:簡簡單單

1、在公司裡上班,壓一個月的工資,按現在用人單位的做法,都是第二個月支付第一個月工資,押的這個月工資,一般離職時,會一次性支付的。

2、《工資支付暫行規定》 第九條勞動關係雙方依法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用人單位應在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付清勞動者工資。

4樓:給力的

這個情況,等你辭工不幹了走的那天一起結給你的,一般的公司或工廠都是這樣的。壓一個月工資很正常,話說不壓工資的單位真心的是極少數。你大可以放心的是,這個工資是會給你的,公司是按制度來管理執行。

制度管理,明白麼?

5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是壓十天的,如果你們要壓一個月的話,就只能從第二個月才開始領工資,知道你什麼時候想辭職了,得到領導的批准後才會在最後結工資的時候把你的第一個月的工資發給你

6樓:學會孤獨

一般是到年底或者是你辭職的時候會一併給你的

7樓:顏浩蕩霍輝

上班都壓一個月的工資的做法,違反了《勞動法》第五十條「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的規定,侵害了員工的合法權益。

可以通過向勞動保障監察部門投訴,或申請勞動仲裁的方式予以解決。

入職後才發現公司壓一個月工資,我是不是該辭職呢?

8樓:雲夢微澤

現在一般都是壓15天或者

9樓:寧波碩學教育

這個問題要多方面看待!至於你要不要離開看下面的分析你覺得公司不好?

辭職離開吧,和他們扣你工資沒有關係,別浪費時間如果覺得公司還不錯想繼續留在公司?

和領導商量自己經濟有問題把四月份的工資發你,因為協商都不協商就因為壓工資就離開實在有有點可惜

10樓:1007週週

這樣的公司還有很多的,我以前的單位也是同樣的,如果你很介意這個問題或者實在是週轉不過來,可以考慮換工作,但是這個並不影響企業的好壞,還是要看你的發展潛力。

11樓:匿名使用者

慢慢幹吧時間長了就好了

我在公司上班,規定是月要壓半個月工資,我才做了

你幾號去的 這個月做了多少天。下個月發工資就發你上個月做了多少天。你算你走了。工資也是下個月發。到處都是這樣。比如你是10號去上班。20號發工資。這個月就沒工資。下個月就發20天工資。我公司規定要做夠3個月才可以辭職,我做了1個月要走,但是要壓半個月工資。我能拿到一個月的工資嗎?通過勞動局的話,可以...

上班月要壓月的工資,那如果我自己不做了,是不是要退這壓的月工資啊。如果不退呢合法嗎

不合法,具體諮詢單位所在區的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那你只能自認倒黴了,遇到一個沒人請味的經理,這種情況很難找公平,還有你們是否有合同之類的鑑定憑證,有就不抱希望,沒有還可以理論 公司來了一個新員工,工作態度很不積極,上了兩天班,我要辭退她,她要我賠一個月的工資?按照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的規定...

我上班月就要走老闆說只發半月工資壓月不給我,合法嗎

這樣屬於違法行為,如果雙方已經解除勞動關係,單位必須立即支付剩餘工資,如果單位剋扣工資,你可以通過向當地勞動監察部門投訴或者直接申請仲裁。但是如果你離職違法而給單位造成損失的是需要承擔賠償責任的。一 個人提出離職分三種情況 1 用人單位存在 勞動合同法 38條的情況,你書面提出解除勞動關係後可以立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