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症7年不吃藥能治好嗎抑鬱症不吃藥能完全治癒嗎

2021-03-19 18:36:29 字數 5046 閱讀 9662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朋友:你好!首先我想告訴你的是:抑鬱症只是心靈的小感冒,是心理疾病中很普遍的一種,是可以完全**的!你一定要先了解這個。而且對自己的狀況抱有積極的心態。

抑鬱症在沒有很嚴重的情況下不需要用藥物**。或許你曾經所看的是心理醫生是嗎?我建議你去看心理諮詢師,其實很多心理上的問題都還沒有嚴重到要去看心理醫生的地步,或許你選擇錯了地方,造成你8年的抑鬱症都沒有得到完全的**。

我是學心理學專業的,我的老師就**過很多抑鬱症患者。因為你對自己的一切「病症」都有自知力,並且主動積極的去求醫,希望自己好起來,所以可以斷定你的情況並不是很嚴重,通過心理諮詢是可以恢復的。

其實這個世界上每一個人幾乎都是抑鬱症患者,只是程度輕重的區別。而像你所產生了一些軀體化的症狀,只是代表你的抑鬱程度高了一些。

說了那麼多真的是想讓你明白,其實你和心理健康的人沒什麼太大的區別,不要把自己歸結為不正常人的群體哦!一定要對自己抱有積極的心態!!

你一直都希望自己好起來是嗎?答案應該是肯定的因為你正在尋求幫助。我希望自己能夠幫助到你。

我的心理諮詢老師跟我們說過,做為我們這個專業的人就要主動積極的去關心身邊有困難的人!或許我的專業水平還不夠,但能幫助到一點都是好的!

我們人的性格可以分為四個氣質,其中有一種就是抑鬱質的,我們每個人都是四種氣質的綜合型,很少有人會是典型的某一種型別。可能你自己的性格是偏向典型化了,所以比一般人更容易抑鬱。但是抑鬱質的人有很多別人不可能有的優點:

有一顆敏銳的心,豐富的情感!運用得當,能成就自己!

抑鬱症的患者是非常痛苦的,這個我能瞭解並理解。在他們的世界裡沒有快樂兩個字,什麼事情都是悲觀的結果。這些都是需要對你的情況具體分析過後對症「下藥」的。

你的童年是怎樣的?你的家庭環境,你的父母,你和他們的關係,你的人際關係,你的家族是否有過此類的遺傳病,在你身上是否發生過什麼重大事件,是否受到過什麼打擊?等等問題只有在詳細的瞭解和分析下,通過你對自己的分析和反省,在心理諮詢師的引導和幫助下,一起經歷一次心靈的成長!

這樣你就會發現自己神奇般的好了!

相信我吧!建議你找一個好的心理諮詢師,他們一定能幫助到你的!或許你也能先相信我,而讓我試一試給你提供更多的幫助!

如果你願意的話,可以把你具體的情況,發郵件給我!(我的資料裡有)我也將很樂意並期待你的來信!

當然,我會遵循我們心理諮詢中最基本的職業道德及規定:保密原則!

2樓:匿名使用者

抑鬱症是個很嚴格的醫學概念,並不是說因為某件事情,情緒受到怎樣的影響,連帶地身體也感到不適就是抑鬱症。首先不要輕易給自己定這樣的性。

第二,如果樓主確實感到依靠自己無法解決問題,可以去醫院檢查一下,看看是不是抑鬱症,用不用吃一些藥調節一下。或者去心理門診做一下心理**。

最後要說的是,一切的藥物、**只是輔助,關鍵還是自己。不吃藥、不做**也同樣可以走出痛苦。但是如果自己不能面對,不能站起來,其他一切外界手段都無濟於事的。

抑鬱症不吃藥能完全**嗎? 20

3樓:劉曉東

抑鬱症**方法- -

陽光是**抑鬱症的良藥

義大利的醫生們認

4樓:滄海浩波

重度抑鬱症是必須要吃藥**的,

輕度抑鬱症是不需要吃藥的,可以通過心理**和自我調節來**,方法如下:

1、平時多聽**,讓優美的樂曲來化解精神的疲憊。輕快、舒暢的**可以使人的精神得到有效放鬆。開懷大笑是消除精神壓力的最佳方法。

有意識的放慢生活節奏沉著、冷靜地處理各種紛繁複雜的事情,即使做錯了事,也不要責備自已,這有利於人的心理平衡,同時也有助於舒緩人的精神壓力。勇敢地面對現實,不要害怕承認自己的能力有限,而不能正確處理事務。

2、要廣交朋友,經常找朋友聊天,推心置腹的交流或傾述不但可增強人們的友誼和信任,更能使你精神舒暢,煩惱盡消。

3、相信自己一定能減輕壓力,振作精神,心情舒暢,身體健康,就能以良好的心態,增進友情,工作順利,生活愉快。

4、飲食上多吃些富含維生素b和氨基酸的食物,如穀類,魚類,綠色蔬菜,蛋類等。

5樓:獨狼de呼喊

抑鬱症是心理疾病中很普遍的一種,是可以完全**的!對狀況抱有積極的心態。

抑鬱症在沒有很嚴重的情況下不需要用藥物**。或許你曾經所看的是心理醫生是嗎?我建議你去看心理諮詢師,其實很多心理上的問題都還沒有嚴重到要去看心理醫生的地步,或許你選擇錯了地方,造成你8年的抑鬱症都沒有得到完全的**。

我是學心理學專業的,我的老師就**過很多抑鬱症患者。因為你對自己的一切「病症」都有自知力,並且主動積極的去求醫,希望自己好起來,所以可以斷定你的情況並不是很嚴重,通過心理諮詢是可以恢復的。

其實這個世界上每一個人幾乎都是抑鬱症患者,只是程度輕重的區別。而像你所產生了一些軀體化的症狀,只是代表你的抑鬱程度高了一些。

不吃飯的現象其實只有親人能幫助解決,心理暗示和精神鼓勵等方法都可以發揮作用。

6樓:鐔欑啟鏀樻敇樓

我以前得抑鬱症很多次(估計我的不是非常嚴重),我也沒有吃藥啊,這個經常**的,大概每年2,3次,如果你是靠自己戰勝它的話,下一次就好的多,最近這幾天又有跡象(不過這已經影響不了我了,),如果你對敵人非常瞭解,你還會怕它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抑鬱、焦慮、恐懼等等的心理障礙,幾百年來醫學科學家和自然科學家一直都在努力,古代的時候甚至用上了巫術,近年來,越來越多的專業人士通過實驗和應用,對大量的樣本物件進行長時間的跟蹤,合理運用自然的力量才是最好的**手段。斯派格林光療燈,為科學家的努力提供了良好的平臺,為病人解除痛苦帶來了優質的解決方案。自然的就是最好的,優質的光環境,將讓更多人擺脫痛苦,營造美好人生。

8樓:願意為你

這個世界上每一個人幾乎都是抑鬱症患者,只是程度輕重的區別。而像你所產生了一些軀體化的症狀,只是代表你的抑鬱程度高了一些

9樓:我只看到眼睛

沒用的,試試看放生+吃素吧,絕對有效的,堅持住對精神很好,放生對心理舒緩很有效的!

10樓:重生的野百合

呵呵...最主要的還看自己啊..

很多抑鬱症都是因為自己的情緒不正確引起的..

所以還是要從自己的心理調節開始..

藥物只能輔助...

11樓:依加衣

應該不能把

你試著多和別人接觸啊

和那些性格外向的人

可能會被感染把

抑鬱症不吃藥可以好嗎?

12樓:中歐國際心理諮詢

也可以進行心理干預,不用藥物**,但也要看你的具體情況。

13樓:勤奮的學渣

可以好,但要你心態健康 開朗

14樓:牛信從戊

如果情況嚴重的話,不吃藥也是不行的,病輕的時候才能聽進開導,我身邊有過這樣的例子,這樣的患者都不承認自己患了病。實際上是他自己不清楚。以為他想的事就是很大的問題。

病的好轉恢復需要幾個條件:藥物、自己、某事某人的觸動,親人的關心。嚴重的時候也可以考慮住院,情況也會好轉。

吃藥可以想辦法,比如放在粥裡。人患了抑鬱症,對所有人和事都不感興趣,什麼都不想吃,覺得多活一天都很煩,這時候家人朋友要多留意,患者有可能有極端念頭。

15樓:東郭芙單胭

抑鬱症不吃藥可以好------自我緩解壓力的方法:

緩解壓力的方法:回家後先大聲吼

2分鐘要將心裡的怨氣發洩出來;再坐在沙發上靜靜地聽輕**

15分鐘,過後你就會覺得心裡舒服多了。或者你將自己心中的不滿向家人或好朋友傾訴,你也能得到解脫。希望通過心理調節,你能正確對待類似情況,使自己身心愉快。

你平時應該多聽**,讓優美的樂曲來化解精神的疲憊。輕快、舒暢的**不僅能給人美的薰陶和享受,而且還能使人的精神得到有效放鬆。開懷大笑是消除精神壓力的最佳方法,你就忘掉憂慮,笑口常開。

你還應該有意識的放慢生活節奏沉著、冷靜地處理各種紛繁複雜的事情,即使做錯了事,也不要責備自已,這有利於人的心理平衡,同時也有助於舒緩人的精神壓力。勇敢地面對現實,不要害伯承認自己的能力有限,而不能正確處理事務。

你要廣交朋友,經常找朋友聊天,推心置腹的交流或傾述不但可增強人們的友誼和信任,更能使你精神舒暢,煩惱盡消。

相信自己一定能減輕壓力,振作精神,心情舒暢,身體健康,就能以良好的心態,增進友情,工作順利,生活愉快!

重度抑鬱症可以不吃藥治好嗎

16樓:滄海浩波

重度抑鬱症是必須要吃藥**的,自己也要自我調節,抑鬱症的**:

一、抑鬱症嚴重的話需要在醫生指導下用藥,抑鬱症的**有心理諮詢如認知**、森田**。藥物**要在醫生指導下用藥。建議吃一段時間的鹽酸帕羅西汀片(樂友)、百憂解或者瑞必樂。

二、抑鬱症的飲食上多吃些富含維生素b和氨基酸的食物,如穀類,魚類,綠色蔬菜,蛋類等。

三、抑鬱症的自我心理疏導:

1、平時多聽**,讓優美的樂曲來化解精神的疲憊。輕快、舒暢的**可以使人的精神得到有效放鬆。開懷大笑是消除精神壓力的最佳方法。

有意識的放慢生活節奏沉著、冷靜地處理各種紛繁複雜的事情,即使做錯了事,也不要責備自已,這有利於人的心理平衡,同時也有助於舒緩人的精神壓力。勇敢地面對現實,不要害伯承認自己的能力有限,而不能正確處理事務。

2、要廣交朋友,經常找朋友聊天,推心置腹的交流或傾述不但可增強人們的友誼和信任,更能使你精神舒暢,煩惱盡消。

3、相信自己一定能減輕壓力,振作精神,心情舒暢,身體健康,就能以良好的心態,增進友情,工作順利,生活愉快。

抑鬱症能不吃藥靠自己治好嗎?

17樓:嚕嚕ky嚕嚕

去三甲醫院精神科,找專業的醫生輔導**,還可以使用經顱磁刺激**,慢慢擺脫藥物**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吃藥只定不行,吃藥一段時間,好了在說,不吃藥能好就不是病了。

19樓:廣告

抑鬱症是精神病應該吃 往好的地方想

20樓:匿名使用者

能,但那是輕度的,嚴重的不吃藥就等著自殺吧

21樓:匿名使用者

能,時間就是最好的良藥

抑鬱症吃藥有用嗎抑鬱症靠堅持吃藥能治好嗎

q抑鬱症用藥抑鬱症停藥後 的反應,吃藥後可保持一段時間的情緒平穩,抑鬱症用藥抑鬱症停藥後的反應,也能緩解身體上的很多痛苦不適,如果在這個階段自己不能調解心態和認知,藥效過了還會出現過去的反應。而且,藥物都會有些 比如失眠或過度嗜睡,口乾等,這大概就是許多朋友難以堅持 的原因吧。可用rshwho渡氧緩...

抑鬱症靠堅持吃藥能治好嗎,得抑鬱症4年了,還能不能治好? 堅持吃藥能不能好?

可以治好的,但抑鬱症的 時間比較長。要堅持 抑鬱症的 一 抑鬱症嚴重的話需要在醫生指導下用藥,抑鬱症的 有心理諮詢如認知 森田 藥物 要在醫生指導下用藥。建議吃一段時間的鹽酸帕羅西汀片 樂友 百憂解或者瑞必樂。二 抑鬱症的飲食上多吃些富含維生素b和氨基酸的食物,如穀類,魚類,綠色蔬菜,蛋類等。三 抑...

抑鬱症能治好嗎?抑鬱症到底能不能治好?

抑鬱症是一種醫學上的情緒障礙,它無法靠意志來改變,不是你過一會就能淡化的,它會持續至少兩週的時間,並且會嚴重影響你的生活,工作,行為能力,感情生活。在我國有每100人中就有6名抑鬱症患者。你好,你也清楚,造成你抑鬱症的因素就是與你的性格有關,如果不能改善一下你的性格,這樣是很難 你的心理承受能力太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