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症治好了會復發嗎?抑鬱症治好後容易復發嗎

2023-01-20 20:25:10 字數 3892 閱讀 5927

1樓:群吳波

抑鬱症**後是有一定的**率,大概可以達到一半以上,原因是因為抑鬱症的**不明確,尤其是生物學的**,可能跟遺傳有關係,也可能跟內分泌、跟大腦功能的異常有關係,這些目前都沒有研究透徹,所以抑鬱症目前的**是對症**,而不是對因**,沒有辦法除根。第二是因為抑鬱症的發病原因可能跟患者的性格還有社會環境因素都有關係,但是人的性格和環境有的時候是很難去改變和調整的。通過心理**,可能會去改變人的一些認知還有行為習慣,但都是需要一個過程的。

所以很多抑鬱症患者在**後不久可能就會**,大概是2-5年的時間。

2樓:網友

抑鬱症多為反**作性病程,一般首次抑鬱症發作後,會有超過一半的患者再次發作,甚至有超過1/3的患者會在首次發作後1年內**,也有小部分人**後不會再**。導致抑鬱症**的因素有:減藥停藥過早、長期處於不良環境之中、生活事件和環境應激的影響、缺乏社會支援系統。

3樓:匿名使用者

抑鬱症治好了是有**的可能的。

得了抑鬱症的人,治好了之後還會**嗎?

4樓:遠巨集

我個人覺得還是有可能,我有朋友之前就得過抑鬱症,我感覺和自己心態有很大的關係,不要把壓力都放在心裡,時間長了每一個人都受不了,活潑開朗一些。

5樓:小企鵝達人老師

抑鬱症**好之後,正常是不會輕易**的。家人一定要注意患者的心情,不要讓患者經常動怒保持好的環境,這樣的話就不會容易**。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腦部海馬體改變了,還要**的,不過現在科技發達,長壽的話,也沒多大的問題。

7樓:與風共存和光踏地

恭喜你們抑鬱症的病人們,一生的朋友抑鬱症。

8樓:薛強

停藥會發,少吃不能停。

9樓:廣州華興心理

通過藥物**之後,抑鬱症患者出現臨床痊癒,包括思維、情感、意志的全面**,很好的去適應社會問題,去進行自己當前的學業及工作,這都是非常好的標誌。但當患者在適應生活中,我們都知道生活不易,也會出現不良生活事件,這些生活事件都會對患者造成不良誘發因素,甚至季節更換也會對患者出現誘發因素。當患者在現實生活重新走入到社會中去時,還會遇到諸多坎坷,當遇到坎坷時患者能不能很好去適應,這都是問題。

所以,此種疾病有很多外界因素都可能導致其**性。既然容易出現**,就要面臨系統性**,也就是全病程**,急性期、鞏固期和維持期的長程**,這是臨床中至關重要,也是為了預防疾病**的重要方法。

抑鬱症治好後容易**嗎

10樓:誰是楊青瑞

這要看你的恢復情況,建議你在停藥的同事要放鬆自己,不要過度的緊張和抑鬱!

學會去分散自己的注意力,增強自己的體格和耐力!

11樓:廣東燕嶺精神科

實話是 抑鬱症容易**,但是現在有很多的抑鬱症患者都走出來了。

12樓:項寄隗麗芳

你好,抑鬱症治好後**的機率是很小的,但也是有**的可能性的,因為抑鬱症的造成多半是由於自身的心理原因,而不是醫生可以全權**的,所以時刻保持樂觀的心態才能有效的預防**。

抑鬱症痊癒後會**嗎

13樓:滄海浩波

可以治好的,抑鬱症**後還需要自我心理調節,不然的話還是會**的。抑鬱症的**:

一、抑鬱症嚴重的話需要在醫生指導下用藥,抑鬱症的**有心理諮詢如認知**、森田**。藥物**要在醫生指導下用藥。建議吃一段時間的鹽酸帕羅西汀片(樂友)、百憂解或者瑞必樂。

二、抑鬱症的飲食上多吃些富含維生素b和氨基酸的食物,如穀類,魚類,綠色蔬菜,蛋類等。

三、抑鬱症的自我心理疏導:

1、平時多聽**,讓優美的樂曲來化解精神的疲憊。輕快、舒暢的**可以使人的精神得到有效放鬆。開懷大笑是消除精神壓力的最佳方法。

有意識的放慢生活節奏沉著、冷靜地處理各種紛繁複雜的事情,即使做錯了事,也不要責備自已,這有利於人的心理平衡,同時也有助於舒緩人的精神壓力。勇敢地面對現實,不要害伯承認自己的能力有限,而不能正確處理事務。

2、要廣交朋友,經常找朋友聊天,推心置腹的交流或傾述不但可增強人們的友誼和信任,更能使你精神舒暢,煩惱盡消。

3、相信自己一定能減輕壓力,振作精神,心情舒暢,身體健康,就能以良好的心態,增進友情,工作順利,生活愉快。

14樓:廣饒英才

尤其是庸醫的忽悠和過度用藥**。動不動就說需要終生服藥。情緒低落,自卑自責自罪,廣泛的喪失感。

憂鬱症能自己治好了會**嗎

15樓:傑良心理諮詢室

你好,你所提到的憂鬱症,更多地是指抑鬱症,這是一種以持續心境低落為主的心境障礙。如果確診為抑鬱症的話,那麼,在**上,我建議你,當前你需要考慮的不是糾結於靠自己去治好的問題,而是需要考慮先到醫院精神科尋求醫生的藥物**,然後,再幫助自己尋求精神**方面的專業心理諮詢,來幫助你能有效地消除致病的心理因素,這樣,會更有利於你所患抑鬱症的**和**。

抑鬱症以後還會再**嗎?

16樓:網友

抑鬱症**以後,仍然有**的可能性。通過臨床研究發現,抑鬱症患者首發經過規律、科學、規範的**以後,在服藥的情況下,仍有一半的患者在未來五年之內發生**。首發抑鬱症的患者經過**以後好轉,如果停藥,則一年後抑鬱症的**率可高達80%左右。

抑鬱症是高**率、高**率的疾病,因此在臨床**抑鬱症的過程當中,一般建議首次**抑鬱症要堅持服藥一段時間。有相關的臨床指導認為,抑鬱症**後堅持服藥一年,對於抑鬱症**能夠明顯改善。在相應的文獻資料中發現,抑鬱症患者一生有七次**的機會,所以抑鬱症患者應該積極保持警惕,做好相應的、科學的、規範的**,例如藥物**、心理**、物理**等。

在季節變化過程中有病情的變化,及時採用相應的**手段,可以提高或者對抑鬱症的改善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可以對抑鬱症的**起到一定的減緩作用。

17樓:大道寺櫻美

梅河口曲洪娟大夫的圓通**就能去根。

抑鬱症**後還會不會**

18樓:匿名使用者

是有**的可能。建議多運動,增強身體素質,保持良好心態。

19樓:點點一滴滴

首先,恭喜你能夠戰bai勝抑鬱du,抑鬱症患者如果在**後不zhi能在心dao理上自我成長,回遇到類似的環境,有一定的幾率會答**的,積極的自我調節,求助心理諮詢,不斷的完善性格和人格,有助於提升情緒管理能力和壓力管理能力,也可以預防**。心理指導:建議你積極的自我調節,如果條件允許,可以求助心理諮詢幫助,有助你更好地完善性格和人格,提升情緒管理能力和壓力管理能力,如果不排斥的話,最好在而立之年有個信仰,有助於你更好地認識生命的本質,接納自己的衰老,更好地面對工作和生活。

在心理調節方面,建議生活中培養自己的興趣愛好,從事有益健康的鍛鍊,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多和信任的人溝通、傾訴,有助於緩解壓力和困擾。

20樓:屁前巨吸

抑鬱症是嚴重的精神疾病,屬於情感性精神障礙,臨床表現為持續而顯著的心境低落,伴有失眠以及精神活動的抑制,一般需要心理**以及抗抑鬱劑**,抑鬱症有一定的**性,一般需要長期的**。

21樓:話說過

會的,但是隻要保持心情愈愉,要學會用正確的方法去發洩就行了。

抑鬱症好了多久會**

22樓:支景明孔茶

抑鬱症治好之後有可能會**。抑鬱症常見的表現:不願意出門,不願意交流,做事沒熱情沒動力,長期心境低落,開心不起來,興趣降低或減退,思慮多,消極悲觀,自我評價低,睡眠質量差,**的**和初發**差不多重新接受規範的就可以有條件接受心理**做個體化的心理輔導。

春天抑鬱症容易復發嗎,抑鬱症會復發嗎?

春天的環境 氣候變化讓人捉摸不透。許多煩心事都發生在春天,人的精神壓力葉隨著環境的變化大大的增加。即使沒有辦法適應新的環境,也會對自己說這剛開始,沒有辦法。想要在春天預防抑鬱症 可以嘗試這樣做 一 巧妙運用色彩 因為抑鬱者的心情本來就很低落,他們看世界的眼光已經帶了陰暗的色彩,這時無論是穿戴 化妝,...

抑鬱症能治好嗎?抑鬱症到底能不能治好?

抑鬱症是一種醫學上的情緒障礙,它無法靠意志來改變,不是你過一會就能淡化的,它會持續至少兩週的時間,並且會嚴重影響你的生活,工作,行為能力,感情生活。在我國有每100人中就有6名抑鬱症患者。你好,你也清楚,造成你抑鬱症的因素就是與你的性格有關,如果不能改善一下你的性格,這樣是很難 你的心理承受能力太弱...

抑鬱症能夠治好嗎?

抑鬱症是可以治好的,一定要求助專業醫生的幫助。但平常有這些建議1 平時多聽 讓優美的樂曲來化解精神的疲憊。輕快 舒暢的 可以使人的精神得到有效放鬆。開懷大笑是消除精神壓力的最佳方法。有意識的放慢生活節奏沉著 冷靜地處理各種紛繁複雜的事情,即使做錯了事,也不要責備自已,這有利於人的心理平衡,同時也有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