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自己做出來的麵包那麼幹?

2023-01-10 15:40:09 字數 5073 閱讀 7731

1樓:惠基柔子瑜

一般麵包口感粗糙、乾硬都是由於以下原因造成的:

1、高筋麵粉出了問題。

建議使用金像高粉,不要用惠宜的高粉,好的高粉,吸水率,發酵率都和差的麵粉相差很多,用了蛋白含量較低的,是無論如何也做不出好麵包的。

2、發酵過程出了問題。

發酵的溫度過高,是個普遍存在的問題,第一次發酵一定要是室溫發酵(在麵糰上稍微噴點水,效果會更好),發酵至倍大小即可,然後記得還要靜至醒發15分鐘,再者第二次發酵需要38度的溫度,85%的水分,這個是很重要的,很多人為了溫度,尋求烤箱的幫助,卻不注意烤箱的溫度很多都是偏高的,因而導致了麵糰的二次發酵失敗。

3、麵包的儲存出了問題。

在麵包出爐放置冷卻後,應立即將其裝入保鮮膜中,並且不要放入冰箱。因為麵包是高蛋白的物質,放入冰箱,容易造成高蛋白的迅速崩塌和損耗,正確的方法應該是,裝入保鮮袋,放在室溫環境下,麵包至少在三日內必須食用完畢。

2樓:隆幼荷哈懋

你好,我是開麵包店的。你這個原因應該是麵糰在攪拌的時候攪拌得不好。無非就是攪拌得不夠均勻,或者攪拌過度兩種。你自己可以感覺試試。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個是水的問題,每一種麵粉吸水程度的不同會導致麵包的口感。第二是黃油的品質,建議用安佳的黃油或南橋的油會好點。

試試吧、只是經驗只談。還有你在打麵包面的時候是不是打到有薄膜狀,這也有關係。

4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沒有放油?後面的時候要放點清油或是黃油的 ,,還有牛奶。

蛋液是快烤好的時候抹的!

為什麼我做的麵包都是那麼幹而且硬?

5樓:高中黃老師

製作過程中攪拌沒有到位、烘烤溫度過低、發酵不足、配方問題等都有可能讓麵包又乾又硬。

如果是攪拌沒有到位,沒有到完全出膜,沒有形成能夠讓水分在澱粉內待著的網狀結構,所以水份在烤的時候被蒸發了,麵包做出來就又乾又硬了。

如果是烘烤溫度過低,烘烤時間過長,內部水份也會流失過份。在外面變焦之前,內部水份就會過分流失。製作出來的麵包也是又乾又硬的。

如果是發酵不足,麵糰的體積不足2倍,用手指一按,表面很快就回彈,裡面充的汽泡也不多。做出來的麵包就會比較硬。

如果是配方問題,建議在製作過程中,嚴格按照配方來做,多一點或者少一點都會讓麵包又乾又硬。

6樓:季子娛天下

方法步驟上有錯誤,可以按以下方式操作:

1、黃油融化後降溫至不燙手。

2、加入打散的雞蛋液攪勻。

3、加入蜂蜜、鹽和麵粉,酵母放到溫水中化開。

4、加入酵母水,攪拌均勻。

5、用保鮮膜蓋好,放入冰箱冷藏一夜。

6、第二天取出冷藏發酵至2倍大的麵糰,加入葡萄乾拌勻。

7、放入模具中,我用的是一個直徑的中空模(如果不是不粘模的話要抹油撒粉防粘)。

8、放在室溫下讓麵糰回溫1個半小時,此時發酵至模具8-9分滿。

9、送入預熱好175℃的烤箱中下層烤40分鐘即可。

我做的麵包感覺很乾,為什麼?

7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不是原料稱錯了,就是烤的時間過長。

自己做的麵包為什麼會幹乎乎

8樓:

你的問題我最初也遇到過,做的麵包和石頭一樣。其實和配方沒有什麼問題。只要保證麵粉和出來以後,不幹不溼,最後經過正常烘烤都是可以成行的。

最關鍵的問題在於亮點:1、烘烤結束後,在麵包上面塗一層黃油。2、塗完之後不要著急把麵包拿出來,在麵包機裡自然冷卻,至少一個小時。

我保證你做的麵包和店裡買的麵包沒有太多差別。

相信我吧,我最近一週做三個麵包~哇哈哈。

9樓:南京德巨集

做麵包還要蒸嗎?從來沒聽說。你做的麵包乾的原因就是烘烤過程中溼度不夠,需要80%的溼度。

10樓:千鳥卡卡西

做好後 先不要急著蒸 先放蒸籠裡放15分鐘。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我明白 你就差一點點 呵呵 多實踐就知道了 我麵包做得非常棒麵包 最基本的 需要。

麵粉 鹽 水 酵母 糖 油脂 雞蛋 乳製品你關鍵問題 在 油脂 上。

做麵包 最多用的是 奶油 豬油 你單放黃油是不夠的奶油 豬油 可以使麵包更加潤滑可口 產生特殊香味 保持麵包中的水分。

你加點 奶油 或 豬油 就可以解決問題了。

為什麼我做出來的麵包那麼硬

12樓:earth呵呵

1、根據平時做。

麵包的經驗來看,烤好後表面硬梆梆,非常乾硬的麵包,發酵問題佔了。從製作難度上來說,公認的排序方法是:餅乾《蛋糕《麵包麵包為什麼最難製作,原因就在於發酵。

2、影響發酵的因素實在太多,大到環境溫度、溼度,小到配方里細微的不同,甚至麵粉的不同,都會對發酵產生一定影響。

3、麵糰一般來說需要發酵2次,也就是最開始的一次和烤制前的一次,由於不清楚所做的是哪種麵包,我不好妄下斷言,但是一般來說普通麵包,第一次發酵需要發到手指戳麵糰不回彈並且麵糰不會像氣球洩氣一樣攤下去,一發就算好了。體積大約是原來的倍。

4、而最後一次發酵則要發到麵糰體積明顯增加(一般來說是倍)後,進入預熱好的烤箱對於酵的判斷必須要用到手和眼,以及切合自身的經驗。所以說別怕失敗,要多做幾次,這樣可以積攢更多的經驗。

13樓:賓若谷苟緞

麵包偏硬原因分析:

一、操作方面:

1、打面要到位,麵糰要打至10成能拉出薄膜狀,冬天用溫水打面,麵糰溫度控制在28-30度,能拉開膜,並且麵糰拉開長條較容易,但麵糰也不能打過了。

2、麵糰打好後要基本醒發,夏天室溫醒發15分鐘,冬天醒發箱醒發20分鐘,然後分割,分割好麵糰冬天要放醒發箱15分鐘再整型,最好用空調把室溫控制在20度,有利於麵包操作。

3、醒發溫度38

度溼度80%麵糰要發至倍,麵包胚表面可看到透明狀,用手輕壓一下能緩慢彈起,不能太小就進爐。

4、醒發好的麵包烤盤要輕拿輕放,絕對不能震,刷蛋也不要用力,避免將麵包刷塌、氣體外漏。

5、烤麵包時烤爐爐溫升到規定溫度,避免爐溫太低麵包烘烤時間太長,也是造成麵包偏硬的原因。一般麵包60克麵糰烘烤時間控制在12-13分鐘。

丹麥麵包烘烤時間控制在15-16分鐘。

吐司麵包烘烤時間控制在38-40分鐘。

1200克切片面包烘烤時間控制在50-55分鐘。

二、流程方面:

儘可能的創造烤爐跟醒發室應在同一個空間,避免麵包醒發好後因不注意造成麵包受震動,在還沒進爐就塌陷,若二氧化碳氣體外漏的麵包再烘烤麵包就很硬。麵包為什麼會柔軟是因為麵包的面是經過打面環節,讓面形成麵筋,也就是一層薄膜,它可以保留住酵母在發酵後產生的二氧化碳氣體,麵包經過高溫烘烤時二氧化碳受熱膨脹後排出,麵包的組織就形成很均勻的氣孔狀,類似於海綿狀,所以麵包會柔軟。

14樓:留遐思侍醜

除了發酵的問題外,還有可能就是打的不夠均勻,或者就是太稠了,烤出來也會很硬,還有一個可能就是烤的時間太長。

傳統海棉蛋糕的成敗原因主要在於拌打蛋和糖的過程,拌打的時要足夠,蛋糊裡邊的空氣泡被打至很幼,做出來的蛋糕才會有幼細的組織。

15樓:匿名使用者

用水量少造成面不夠柔軟;

油分不夠也偏硬;

爐溫過高;直接發酵的口感不如中種發酵的柔和。

我一般採用老面發酵。上次做麵包預留出一塊小麵糰,凍到冰箱裡,下次用時提前取出自然化凍。

以上純粹個人經驗,希望能幫到你~

16樓:七之樹

做的麵包又乾又硬?那是你做法不對,這樣做的麵包超酥軟耐咀嚼!

17樓:悠悠草

哈哈,和麵水方少了吧。

18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數都是因為這三個原因:

一是因為麵糰沒有揉好。

二是因為發酵不夠。

三是因為烘焙過久導致水分過多蒸發。

19樓:呼和浩特歐米奇

麵粉含水量的提升,還有醒發的時間和烘烤的溫度。

為什麼我做的麵包都是那麼幹而且硬

20樓:情感諮詢寧靜

回答關於麵包又乾又硬的原因,需要從幾個方面闡述:1、麵粉原料方面:首先做麵包一般選擇高筋粉,蛋白質含量高,在揉麵過程中容易出膜;其次是液體配比,一般情況下液體含量越高,麵糰越軟,越軟的麵糰越容易出膜,當然這個比例一定要合適,液體含量過高,麵糰也會不成團,所以配方比例也很重要。

以上所述,希望能夠幫到你,幫你解決問題,能做出更好吃的麵包。

希望我的答案能幫助到您。

為什麼烤出的麵包會很乾

21樓:買禮蓋儀

烤出的麵包會很乾,主要原因就是烘焙的溫度沒有掌握好,火候太旺了導致表皮已經烘焙過度所以發乾發」硬」。烘烤麵包時最好烤箱180℃預熱。在完成最後發酵的麵糰上,刷上一層均勻的全蛋液。

刷蛋液時不可過於用力,發酵好的麵糰會消氣塌陷。將烤盤放到烤箱中間偏上的位置(若烤箱可以分上下火,則上火180℃,下火150℃),烘烤15-20分鐘。

另外,還可以在烤箱內放置一杯水,以增加烤箱內的溼度,防止麵包皮因溫度高而乾硬。

22樓:蹄滾

首先麵糰製作方法可以採用中種或湯種。

其次麵糰含水量要多。

然後烤箱溫度100克的麵包溫度大概是180度。

23樓:匿名使用者

麵包機制作麵包,在揉麵時往往無法使麵包麵糰的麵筋揉至完成擴充套件,所以導致麵包成品的體積偏小,表皮偏厚且內部組織組糙。這樣麵包剛出爐時往往是軟的,但一旦冷卻到室溫,就很快老化發乾,掉渣等。

解決辦法是:在揉麵階段進行手工輔助,自行手揉麵至麵筋完成擴充套件。

如下圖:麵糰麵筋完成擴充套件,則可以用手撐出均勻透色的薄膜,否則是做不到這樣子的。

我做的麵包感覺很乾,為什麼

24樓:阿九筆記

外面塗油,發酵時間稍微長一點。

25樓:是不是很大叔

一個是可以嘗試加大黃油的量,再一個可以考慮火小點兒。

為什麼我用麵包機做出來的麵包不好吃

麵包機一是和麵功率小,而是隻有一次發酵,和麵到位和二次發酵是做好麵包的關鍵點,所以麵包機作出的麵包一般就比較遜色。你可以試試麵包機面和好後把面取出來再摔打一會,形成比較好的膜後讓它兩次發酵再烤制,品質肯定會好不少,當然前提是你的配方一定要準確。發糕一樣的口感蜂窩狀是因為你選錯了酵母。必須用耐高糖酵母...

在美國買了麵包人牌面包機為什麼做出來的麵包不熟

有兩個可能 一個是你做的麵包太小了,分量少,面發起來後離麵包桶頂部太遠 另外一個就是你的面沒發起來,結果跟前面的結果是一樣的。發麵團的體積太小會使麵包機內溫度過熱,麵包可能會烤不熟 麵包頂部離桶沿太遠就會烤不到表面,所以頂部會是白色的。我就用的是東菱麵包機,遇到過這種情況。為什麼用麵包機做的麵包不熟...

麵包機做出來的麵包中間凹下去的

可能用的麵粉不對號,或質量不達標啦。家用麵包機要求使用高筋粉,或專用麵包粉,當所用麵粉質量達不到要求時,發酵時因麵糰筋道不夠,會發生麵糰中發酵氣體洩漏。既然發生漏氣啦,麵包內部支撐沒有了,不塌才怪啦。第一可能水多了,第二酵母太多了 第三基礎原料有問題,比如麵粉不是高粉 發酵過度了,看 應該是麵粉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