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鵝的種類有多少企鵝一共有多少品種?

2021-03-19 18:36:31 字數 4800 閱讀 5176

1樓:我冬閣的狗腿子

企鵝的種類有17或

18種。

企鵝主要生活在南半球,已知全世界的企鵝共有17種或18種,多數分佈在南極地區,在炎熱的非洲大陸南非旅遊城市開普敦也有企鵝。而其中環企鵝屬的漢波德企鵝、麥哲倫企鵝與黑腳企鵝分佈在緯度較低的溫帶地區,加拉帕戈斯企鵝的分佈則更接近赤道;完全生活在極地的只有帝企鵝和阿德利企鵝兩種。

南極企鵝的種類並不多,但數量相當可觀。據鳥類學家長期觀察和估算,南極地區現有企鵝近1.2億隻,佔世界企鵝總數的87%,佔南極海鳥總數的90%。

數量最多的是阿德雷企鵝,約有5000萬隻,其次是帽帶企鵝,約300萬隻,數量最少的是帝企鵝,約57萬隻。

豹斑海豹,只要企鵝下水,它就會快速游過去,吃掉企鵝。最可怕的莫過於海豹了,一隻豹斑海豹一天可吃超過15只的阿德利企鵝,但它通常是捕捉較弱或生病的企鵝。大賊鷗和南極大韄,它們會伺機殘害未受保護的企鵝寶寶,海獅、海豹、虎鯨等也會對企鵝產生威脅。

企鵝的生活習性:

1.捕食

企鵝以海洋浮游動物,主要是南極磷蝦為食,有時也捕食一些腕足類、烏賊和小魚。企鵝的胃口不錯,每隻企鵝每天平均能吃0.75公斤食物,主要是南極磷蝦。

因此,企鵝作為捕食者在南大洋食物鏈中起著重要作用。企鵝在南極捕食的磷蝦約3317萬噸,佔南極鳥類總消耗量的90%,相當於鯨捕食磷蝦的一半。

2.性情

企鵝的性情憨厚、大方,十分逗人。儘管企鵝的外表氣度不凡,顯得有點高傲,甚至盛氣凌人,但是,當人們靠近它們時,它們並不望人而逃,有時好像若無其事,有時好像羞羞答答,不知所措,有時又東張西望,交頭接耳,唧唧喳喳。那種憨厚並帶有幾分傻勁的神態,真是惹人發笑,也許,它們很少見到人,是一種好奇的心理使然吧。

企鵝能在水中靈活而又輕鬆地遊動,但是這種能力或許抵消了它們飛行的能力。

3.游泳

企鵝是典型的海鳥,它雖然不會飛,但是游泳的本領在鳥類中是超級選手。許多水鳥游泳是靠長有蹼的雙腳在水中划動而前進,企鵝的腳雖然也長有蹼,卻只用來當做控制方向的舵,前進的力量全靠那雙船槳般的翅膀,在水中振翅飛翔。

企鵝游泳的速度非常快,皇帝企鵝一小時可遊約十公里,白頂企鵝則有一小時遊三十六公里的紀錄,是所有鳥類中游得最快的。企鵝常常用海豚式游泳,也就是潛泳一段距離,露出水面換氣後,再潛下去繼續遊。事實上,企鵝也是鳥類當中的潛水冠軍,它曾有潛入水中18分鐘,和潛入水下265米的紀錄。

2樓:匿名使用者

[先知]

現在世界上的企鵝共有十七種,屬於鳥綱企鵝目的企鵝科,分成六屬。

1:王企鵝屬aptenodytes ,體型最大、顏色最多的企鵝large penguins。

emperor,帝王企鵝(皇帝企鵝)、 king國王企鵝;

2:阿德利企鵝屬pygoscelis ,長而僵硬的尾巴的企鵝brushtailed penguins。

adelie 阿德利企鵝、chinstrap 南極企鵝(頰帶企鵝)(鬍鬚企鵝)、gentoo 巴布亞企鵝(紳士企鵝);

3:冠企鵝屬eudyptes ,頭上或眼睛旁都有彩色的冠毛的企鵝crested penguins。

macaroni 馬可羅尼企鵝(長冠企鵝)、royal 皇家企鵝、erect-crested 冠毛企鵝

(豎冠企鵝)、fiordland 峽灣企鵝(鳳冠企鵝) (福德蘭企鵝) 、snares 史納爾島企鵝、 rockhopper 跳巖企鵝(冠企鵝);

4:環企鵝屬 spheniscus,有條紋的企鵝banded penguins。

african 黑腳企鵝(非洲企鵝)(斑嘴環企鵝)、 humboldt 漢波德企鵝(洪氏環企鵝) 、magellanic 麥哲倫企鵝(麥氏環企鵝)、

galapagos 加拉帕戈斯企鵝(加拉巴戈企鵝) (加島環企鵝) ;

5:黃眼企鵝屬megadyptes , 有黃眼睛的企鵝yellow-eyed penguins。

yellow-eyed 黃眼企鵝;

6:小藍企鵝屬eudyptula ,體型最小的企鵝little penguins。

little 小藍企鵝(神仙企鵝)。

3樓:水瓶婷劉

企鵝(學名:spheniscidae)

解釋:有「海洋之舟」美稱的企鵝是一種最古老的遊禽,它們很可能在地球穿上冰甲之前,就已經在南極安家落戶。全世界的企鵝共有18種,大多數都分佈在南半球。

主要生活在南半球,屬於企鵝目,企鵝科。特徵為不能飛翔;腳生於身體最下部,故呈直立姿勢;趾間有蹼;跖行性(其他鳥類以趾著地);前肢成鰭狀;羽毛短,以減少摩擦和湍流;羽毛間存留一層空氣,用以保溫。背部黑色,腹部白色。

各個種的主要區別在於頭部色型和個體大小。

企鵝種類:

屬名.........................中文名稱........................學名

一 王企鵝屬 .............1 帝企鵝.............. aptenodytes forsteri

.................................2 王企鵝.............. aptenodytes patagonicus

二 阿德利企鵝屬.......3 巴布亞企鵝........ pygoscelis papua

................................4 阿德利企鵝......... pygoscelis adeliae

................................5 帽帶企鵝............. pygoscelis antarctica

三 冠企鵝屬............. 6 南跳巖企鵝......... eudyptes chryso***e

.................................7 北跳巖企鵝 .........eudyptes moseleyi

.................................8 黃眉企鵝 ............eudyptes pachyrhynchus

.................................9 斯島黃眉企鵝 .....eudyptes robustus

.................................10 白頰黃眉企鵝... eudyptes schlegel

.................................11 冠毛企鵝...........eudyptes sclateri

.................................12 馬可羅尼企鵝... eudyptes chrysolophus

四 黃眼企鵝屬.......... 13 黃眼企鵝 ..........megadyptes antipodes

五 小藍企鵝屬.......... 14 小藍企鵝........... eudyptula minor (6亞種)

六 環企鵝屬............. 15 斑嘴環企鵝 ........spheniscus demersus

.................................16 麥哲倫企鵝........ spheniscus magellanicus

.................................17 洪堡企鵝........... spheniscus humboldti

.................................18加島環企鵝..........spheniscus mendiculus

企鵝一共有多少品種?

4樓:time時光流年

全世界的企鵝共有18種,大多數都分佈在南半球。

體型最大的的物種是帝企鵝,平均約1.1米高,體重35千克以上。最小的企鵝物種是小藍企鵝(又稱神仙企鵝),體高40釐米,重1千克。

本身有其獨特的結構, 企鵝羽毛密度比同一體型的鳥類大三至四倍,這些羽毛的作用是調節體溫。

雖然企鵝雙腳基本上與其它飛行鳥類差不多,但它們的骨骼堅硬,並且腳比較短且平。這種特徵配合有如二隻槳的短翼,使企鵝可以在水底「飛行」。南極雖然酷寒難當,但企鵝經過數千萬年暴風雪的磨鍊,全身的羽毛已變成重疊、密接的鱗片狀。

這種特殊的羽衣,不但海水難以浸透,就是氣溫在零下近百攝氏度,也休想攻破它保溫的防線。南極陸地多,海面寬,豐富的海洋浮游生物成了企鵝充沛的食物**。

企鵝是一種最古老的遊禽,它很可能穿上冰甲之前,就已經在南極安家落戶。南極陸地多,海面寬,豐富的海洋浮游鹽腺可以排洩多餘的鹽份。

企鵝雙眼由於有平坦的眼角膜,所以可在水底及水面看東西。雙眼可以把影像傳至腦部作作望遠整合使之產生望遠作用。企鵝是一種鳥類,因此企鵝沒有牙齒。

企鵝的舌頭以及上顎有倒刺,以適應吞食魚蝦等食物,但是這並不是他們的牙齒。

擴充套件資料:

企鵝的冷知識

1、 企鵝和人一樣對感情專一,大部分的企鵝也是一夫一妻的。

2、企鵝它一生中有75%的時間是在水中的。

3、企鵝在求婚的時候,會送對一個小卵石來做定情之物的哦。

4、有聽說過恐龍化石,其實企鵝也會化石的,最早發現企鵝化石是在6000萬年前。這可以說明企鵝是恐龍滅絕後現存最古老的鳥類祖先。

5、有很多人不知道,企鵝中最高的企鵝物種是帝企鵝,高約4英尺;體積最小的企鵝是藍企鵝,只有16英寸。

6、其實企鵝捕食的時候,它們會攝取大量的海水,它們的眼眶上有種特殊的腺體可以從它們的血液中過濾出鹽水,那些鹽水通過它們的嘴或者打噴嚏排出來。

7、企鵝有一身黑白的顏色,但是它怕黑,但是千萬不要以為企鵝是夜盲。

8、在動物中,求偶一般都是靠聲音和動作,其實企鵝求偶也是靠聲音和動作的。

9、很早很早以前,企鵝的祖先是會飛的,至於為什麼後來失去了這個功能,那是因為企鵝喜歡游泳,不能游泳與飛翔齊頭並進,所以企鵝只能遊不能飛了。

10、動物裡,如果企鵝活過幼年期的話,壽命可以達到15年到20年。

狗一共有多少種類,狗一共有多少種類

犬,俗稱為 狗 在動物分類學上屬食肉目犬科犬屬動物,是人類最早馴養的動物之一。達爾文認為,犬的祖先是狼,最早是由狼 狐和胡狼彼此自然雜交而產生。據記載,人們養犬已有幾千年的歷史。在漫長的歲月裡,人們根據自己的需要 意志和犬的特點,對犬進行了一系列的繁殖選育,終於培養出溫馴的 能夠為人類服務的各種品系...

蜂蜜有多少功效,有多少種類,蜂蜜一共有多少種類?蜂蜜不同分類及各自的功效

單花蜜中的果樹蜜有 荔枝蜜 棗花蜜 柑橘蜜 龍眼蜜 枇杷蜜 柿樹蜜和蘋果蜜等 林木蜜有 刺槐蜜 椴樹蜜 柃蜜 烏桕蜜 桉樹蜜 欒樹蜜 女貞蜜 漆樹蜜 泡桐蜜 荊條蜜 胡枝子蜜 鵝掌柴蜜和白刺花蜜等 藥材蜜有 黨蔘蜜 丹蔘蜜 苦蔘蜜 黃連蜜 枸杞蜜 黃芪蜜 酸棗蜜 桔梗蜜 牛膝蜜 薄荷蜜 甘草蜜 五味...

企鵝的體重是多少千克,企鵝有多大?體重大概多重?

企鵝 學名 spheniscidae 有 海洋之舟 美稱的企鵝是一種最古老的遊禽,它們很可能在地球穿上冰甲之前,就已經在南極安家落戶。全世界的企鵝共有18種,大多數都分佈在南半球。主要生活在南半球,屬於企鵝目,企鵝科。特徵為不能飛翔 腳生於身體最下部,故呈直立姿勢 趾間有蹼 跖行性 其他鳥類以趾著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