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吃什麼水果好營養保健女性春天吃什麼水果最好春天吃什麼水果養肝

2021-05-17 07:01:15 字數 3134 閱讀 3051

1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春天吃春桃、春杏、草莓、櫻桃。

讓我們先為水果分分類,傳統醫學看來,水果性情分三種:寒涼類主要包括柑、橙、菱角、香蕉、柿子、西瓜等;溫熱類主要有橘子、棗、栗子、桃、杏、龍眼、荔枝、葡萄、櫻桃、石榴、菠蘿等;甘平類有李子、椰子、枇杷、山楂、蘋果等。一般來說,冬天吃溫熱類水果,夏天吃寒涼類水果,甘平類水果則一年四季都適宜。

能美白健膚,吃橙子,獼猴桃,檸檬等富含維生素c,維生素e多的水果。維生素c能提高免疫力,預防感冒,預防動脈硬化、心臟病、癌症等疾病,多吃vc含量大的水果有消除雀斑、皺紋等**瑕疵的作用,春天吃含vc的水果好讓您更美白、更健康!

2樓:廣東照明製造商

1、吃一些黃色水果:黃色水果中類胡蘿蔔素含量較高,具有抗氧化的生理活性,如柑橘、芒果、柿子、杏中含有β-胡蘿蔔素,木瓜、西瓜、紅柚中含有番茄紅素。

2、天然維生素c水果:紅棗、獼猴桃、山楂、柑橘等水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不僅具有正常的營養功能,防止敗血症,而且是天然抗氧化劑。

3、乾果不能少:乾果中(如核桃)含有大量不飽和脂肪酸和維生素e,能補充人體必須的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e還是一種抗氧化劑。

4、紅色水果好:葡萄、黑加侖、樹莓、草莓等水果中含有花青素,這些都是抗氧化劑,可以清除人體內的自由基,延緩衰老和抗癌。

望採納 謝謝你噢

春天吃什麼水果最好 春天吃什麼水果養肝

3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春天吃以下幾種水果養肝:1草莓

草莓含有多種維生素,尤其是維生素c含量非常豐富。草莓中所含的胡蘿蔔素是合成維生素a的重要物質,具有明目養肝的功效。草莓還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和果膠,有助於消化、防止便祕。

在自然**中,草莓可用來清潔胃腸道,並強固肝臟。不過,對阿司匹林過敏和腸胃功能不好的人,不宜食用。2柑橘

多吃柑橘可預防動脈硬化和肝臟病。每天吃不到一個柑橘的人,比每天吃三四個柑橘的人,患酒精肝的可能要高出將近一倍。專家認為,這主要是因為酒精性肝炎、病毒性肝炎、以及肝硬化等患者體內血清中的抗氧化能力降低,而柑橘中豐富的維生素和類胡蘿蔔素可提高抗氧化能力,對保護肝臟有益。

3梨梨汁具有養陰清熱、降低血壓的功效,患心臟病、高血壓、肝炎、肝硬化的病人,經常喝些梨汁大有益處。將1個鴨梨洗淨切片和3截柳枝用水煎。每天喝湯食梨1次,有保肝功效。

將兩個生梨,去核後切片浸入醋中,每天吃1次,有清肝退黃疸的功效。4烏梅

烏梅,以「酸入肝」著稱,其具有斂肝、補肝的醫用功效,不僅具有「和肝氣,養肝血」的功效,而且還能促進消化吸收、加強肝臟的解毒能力,進而達到調肝、養肝、護肝的功效。5葡萄

葡萄中含有多種維生素和豐富的葡萄糖,對減輕腹水、保護肝臟和下肢浮腫的效果非常明顯,還能提高血漿白蛋白,降低轉氨酶。葡萄中的有機酸、葡萄糖、維生素、氨基酸對大腦神經有興奮作用,對肝炎伴有的疲勞症狀和神經衰弱有改善效果。6李子

中醫認為李子有清熱、生津、養肝、利尿的功效,孫思貌說「肝病宜食之。」李子裡面含有豐富的糖份,有緩瀉的效果,可用來**便祕。而其中所含的礦物質吃了有淨血與造血的功效,可以強化肝臟和腎臟功能,並能**高血壓和生理不順。

7大棗臨床上大棗常用於慢性肝炎和早期肝硬化的輔助**。每天吃20枚大棗可預防肝炎。研究證實,大棗中的葡萄糖、果糖、酸性多糖、低聚糖參與保肝護肝。

大棗內含有三萜類化合物的成分,可以抑制肝炎病毒的活性。同時大棗能提高體內單核細胞的吞噬功能,有保護肝臟、增強體力的功效。

8西紅柿

中醫認為,西紅柿有降壓、止血、利尿、清熱解毒、健胃消食、生津止渴、涼血平肝的功效,番茄中的葡萄糖、果糖及維生素等,對肝臟、心臟等器官都具有營養保健效能。所以常吃番茄,能起保肝護心的作用。肝病患者和心臟病人應該常吃。

8獼猴桃

獼猴桃(有的品種也叫奇異果)富含維生素e和維生素c,它們都具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因而獼猴桃不僅能夠預防糖尿病、動脈硬化、肝功能障礙等疾病,對慢性疲勞也有一定的改善能力。9山楂

山楂是最好的養肝去脂食品。它含有熊果酸,能降低動物脂肪在血管壁的沉積,在一定程度上減輕動脈硬化。除了可以多吃些鮮山楂、山楂食品外,平常還可用幹山楂泡水喝,在燉肉時也可適當加入,既可調味,也能幫助消化。

10香蕉

香蕉屬於低熱量高營養的水果,含有豐富的vc、va、蛋白質、鉀、膳食纖維等有益成分,在提高機體免疫力、促進肝細胞的修復與再生、保護肝臟等方面都有一定的功效。

11西瓜

中醫認為西瓜性寒,有除煩止渴、清熱解暑、利尿降壓、祛黃疸的功效,可以**許多熱盛津傷的熱病,古人稱為天然「白虎湯」。現代研究證明,西瓜汁及皮中所含的無機鹽類,有利尿作用;所含的苷,有降壓作用;所含的蛋白酶,可把不溶性蛋白質轉化為可溶性蛋白質。因此西瓜對肝病患者非常有益,是治肝病的天然食療「良藥」。

春天吃什麼水果好

4樓:端木吟天

春天適合吃的水果

草莓草莓屬於春季的時令水果,它本身含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c,而維生素c具有幫助消化,促進新陳代謝,防癌的作用。所以在春天,買一點草莓,是不錯的選擇。

蘋果蘋果是一種非常耐儲存的水果,而其本身,具有優秀的食療與輔助**作用。從營養成分上來講,含有豐富的果糖、葡萄糖、蔗糖、蛋白質、脂肪、粗纖維等。

香蕉香蕉曾被稱為水果之王,主要成分有碳水化合物、維生素b、維生素c、蛋白質和微量元素。加之富含纖維素,使其具有通便作用。也是少數幾種,可以偶爾作為主食進行食用的水果。

同時對於**,也就相當的效果。

杏富含維生素b17,對於抗癌有一定的效果。同時富含蛋白質、糖、粗脂肪、磷、鐵、鉀、鈣,有潤肺化痰之功效。

菠蘿菠蘿從營養成分來講,含有豐富的檸檬酸、蛋白酶、果糖、維生素b、葡萄糖、維生素c、磷等物,具有消食止瀉的功效,對於春季想飽嘗美食的朋友,是不錯的選擇。

5樓:匿名使用者

草莓草莓屬於春季的時令水果,它本身含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c,而維生素c具有幫助消化,促進新陳代謝,防癌的作用。所以在春天,買一點草莓,是不錯的選擇。

蘋果蘋果是一種非常耐儲存的水果,而其本身,具有優秀的食療與輔助**作用。從營養成分上來講,含有豐富的果糖、葡萄糖、蔗糖、蛋白質、脂肪、粗纖維等。

香蕉香蕉曾被稱為水果之王,主要成分有碳水化合物、維生素b、維生素c、蛋白質和微量元素。加之富含纖維素,使其具有通便作用。也是少數幾種,可以偶爾作為主食進行食用的水果。

同時對於**,也就相當的效果。

杏富含維生素b17,對於抗癌有一定的效果。同時富含蛋白質、糖、粗脂肪、磷、鐵、鉀、鈣,有潤肺化痰之功效。

便祕吃什麼水果好,女性便祕吃什麼水果好

孕婦一般由於子宮增大壓迫直腸,可能引起便祕,可以吃蘋果,香蕉都是潤腸的。大便幹也可以用開塞露的 水果固然是要多吃的,不過不能根本改善,所以我覺得你可以試下葛鬱金片。香蕉bai有潤腸通便的功du能,不過香蕉是寒涼的水zhi果,種在田裡的香蕉比較dao好,不過這專種香蕉不屬 宜吃多,特別是胃寒的人,因為...

東北春天吃什麼水果好,春天吃什麼水果比較好?

1 草莓草莓是春末的水果,也有冬草莓,口感也不錯。草莓中含有維生素c 花青素 微量元素等營養物質,還含有膳食纖維,水分足 糖分含量低,除了貴基本沒缺點。2 香蕉香蕉曾被稱為水果之王,主要成分有碳水化合物 維生素b 維生素c 蛋白質和微量元素。加之富含纖維素,使其具有通便作用。也是少數幾種,可以偶爾作...

女性便祕吃什麼水果好,便祕吃什麼水果最有效

1 香蕉 香蕉是潤腸通便很好的水果,在便祕的時候可以選擇吃一個香蕉就可以解決問題了,尤其適合熱性便祕和習慣性腸燥便祕的人,每天吃兩三次的香蕉,每次吃個一兩根。2 甘蔗 甘蔗可以潤腸和清熱,還能生津,很適合熱性便祕的人吃。可以用青皮的甘蔗榨汁,然後加入蜂蜜,一起調勻,每天早晚空腹飲用就可以。3 梨子 ...